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15:01:26| 人氣1,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蝌蚪的尾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豆子在說他一天要說一百次以上的”是的董事長”。這是他新學來的把戲,而且總要一邊突出肚子敬禮一邊裝怪臉。

豆格格在扮鬼臉。我在假裝我是很有威嚴的董事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大樓的中庭以往是養一些魚以及一隻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大烏龜,最近春天到了忽然蹦出了一池子的小蝌蚪。豆子和豆格格對於那些粉圓一般的小黑點點很有興趣,每次看到都會大叫:"媽咪媽咪妳看!好~多好多蝌蚪唷!"

我也會跟著假裝很開心的說"對呀!好多唷!"或是"小蝌蚪真可愛呀!"之類的快樂感歎詞,事實上我想這些蝌蚪要是全部都變成蟾蜍(我相信變成蟾蜍的機率一定是比較高的啦)在我們中庭跳呀跳那我就要昏了。

奇怪蝌蚪這種東西看起來這麼富含膠質及蛋白質,怎沒聽過什麼"油炸蝌蚪捲""蝌蚪奶茶"或是"雪蛤蝌蚪滋補湯"之類的食品呢?如果有的話那大家都會來我們中庭撈蝌蚪,也就不勞大娘我費心了。

昨天才剛看完蝌蚪,今天兩兄妹經過池塘時還是忍不住佇足欣賞。豆子說:"為什麼牠還沒變成青蛙啊?"我說哪有那麼快,左天還是蝌蚪今天全變青蛙啦?於是又跟他們解釋蝌蚪變成青蛙的過程。

這時我忽然想起去年豆子也對忽然冒出的一池蝌蚪很有興趣。居然一年就過了。

這一年內,豆子因為妹妹回高雄所以變得比較會分享,因為要照顧妹妹所以變的也比較會關心別人,莫名奇妙的地雷比較少爆發了,壞情緒也比較可以控制。雖然還是有點愛計較,雖然還是看不開玩具上的小瑕疵,雖然一生氣就要離家出走或是說些等我老了不要照顧我之類的惡毒話語,但是平心而論他是持續進步的。

蝌蚪不可能一天之內消失牠的尾巴。青蛙媽媽看著跟牠長得一點也不像的蝌蚪是需要耐心與信心,才能看到蝌蚪變成青蛙。

豆子漸漸的從蝌蚪變成青蛙。他的依賴,他的壞脾氣,他的小氣,這些蝌蚪的尾巴漸漸的在變短。那麼我應該要學著有耐心,不要苛求不要急躁,只要等到時候到了,他剩下的尾巴總有一天會消失不見的。


那麼他就會長出強壯的四肢,來跟牠的青蛙媽咪用力擁抱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卵子。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哪一種神奇寶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