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10:38:23| 人氣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壺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還在生豆子的氣所以不要貼他的照片。
這是大妹婚禮時拍的。霞妞的兩個女兒跟兩個女婿。

_______________


豆格格的水壺會漏水,常常把書包弄濕掉,我一直很想買個新水壺。昨天豆爸有夜班我們閑著也是閑著,就問兩個小傢伙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幫豆格格買個新水壺。豆子這時就抗議了:

"為什麼只有杯嗶有?我也要新水壺。我的水壺的帶子已經掉了。"

我想想不然一起換新的好了,不然豆子會覺得我偏心,而且他喜歡咬水壺的吸口,所以吸口那裡不光滑也很可能藏細菌。所以我們母女三人就開心的散步去婦嬰用品店買水壺。

店裡共有五種不同的水壺,我排成一排請他們自己挑,豆子挑了一個大的小鴨的,豆格格挑了一個小的企鵝的。我們付了帳,涼風徐徐之中快樂的散步回家。

回到家豆子迫不及待的叫我幫它拆掉塑膠套,然後拎著新水壺呵呵哈哈的笑著說這個新水壺跟他的好朋友KEVEN 的水壺很像。接下來我又拆下豆格格水壺的封套,豆格格也開心的擁抱她的新水壺。

(還是老話____一切都美好得像是京都念慈庵的孝親圖。)

***

接下來事情急轉直下。

這時豆子忽然發現豆格格的水壺側邊有一個像是鑰匙圈那樣的一個小鍊子鏈著一個小塑膠片。他看著我,問我那是什麼。我說那是一個小裝飾品,沒有什麼功用。他驚慌的問我為什麼他的沒有,我解釋裝飾品本來就是可有可無的東西,每個水壺有不同的特色。他說他也要有,我說沒有辦法,而且你的水壺比較大,比杯嗶的還貴五十塊錢呢。

然後他就崩潰了。

他就因為這樣開始抓狂,用盡全身氣來尖叫狂哭跺地板,然後尖叫狂哭的空檔就一直罵我,說他也要那個小鍊子,說他不要喜歡我了,說他討厭我,說以後我老了不要照顧我,蓋房子也不要給我住。他這樣一邊尖叫一邊哭一邊謾罵持續了十分鐘後我終於忍不住出手打人,然後他又哭鬧了十分鐘。

他一邊哭杯嗶一邊說:你的水壺比較大我也沒有哭哭啊。你很愛哭哭捏!

***

說真的我覺得煩透了。

這個小孩為什麼這麼愛跟別人比較?為什麼這麼在意那麼一點小小的不足?意外獲得允准買新的水壺,水壺還是自己選的,然後打開來看也很滿意,本來是如此快樂的事情,卻因為別人的多了一個小鍊子就否定掉一切,包括水壺,以及買水壺的人。

他為什麼這麼不容易快樂?
真的是煩煩煩煩煩......!

我一向很討厭跟很囉唆的人打交道,我也懶得吵,我就是閃。我買東西不會殺價,價格可接受我就買,不接受我就走。去餐廳吃飯或人家請客,覺得好吃就多吃,不好吃就意思意思吃幾口就好,不會就著菜色批評挑剔或發表演說。

可是他是我的兒子,我又不能因為覺得很煩就走人不理他。真是受不了!

***

幸好我還算知道如何對付這種愛比較愛計較的孩子,簡單的說還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首先我就裝可憐跟豆格格說:"哥哥說他以後蓋房子不要給我住,那妳要不要給我住妳的房子啊?"
"要啊!"

"那以後哥哥如果不照顧我,妳會不會照顧我?"
"會呀!"

"那就好,不然我會很煩惱捏。還好妳愛我。"
"對呀,我會好愛妳唷。"
"謝謝杯嗶!那我就安心了!"
"我喜歡妳好多好多唷!"

然後我們兩個就抱成一團在床上揉來揉去互相搔癢吱吱咯咯笑。

這時愛吃醋豆子就吃醋了。他不要一分鐘就走過來說:"我也有要照顧妳呀。我的房子要給妳住了啦。"
"那剛剛誰說房子不要給我住的?"
他會靦腆的說:"那是以前說的啦。我現在要給妳住了。"

***

唉。我怎麼會生出這樣的小孩?如果人生是來學習的,那麼與這樣的小孩相處大概是很大的一個學分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9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搞怪小妞
此分類上一篇:豆莢媽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