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18:09:58| 人氣1,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屁股開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不是不是,屁股開花的不是他們三個。

這是星期六去三地門玩時拍的。

沒錯,豆爸就是這樣穿吊嘎啊去玩。豆爸很愛穿吊嘎啊,我媽說很輕鬆
,我爸說隨性,我外婆說好可愛,所以我也就沒什麼好說的。

豆爸穿吊嘎啊還有一個玩法,就是把豆格格穿在吊嘎啊裡面,只有頭手腳伸出來,父女玩袋鼠跳。也就是這樣所以他的吊嘎啊都被扯鬆了,低低露露還蠻性感的咧。


____________



昨天下午豆格格午睡起床,睡眼惺忪的要我抱抱,所以我就抱著她下樓要吃點心。

樓梯走了兩階,豆格格指著夾層說要玩小熊,我轉頭說那裡沒有小熊啊,只有一隻小獅子,話還沒說完右腳拖鞋一滑整個人啊了一聲就溜下去了。我的尾椎垂直的撞擊到了樓梯地板,然後因為我抱著豆格格,所以沒有手可以拉旁邊,只有任由尾椎咚咚咚的一路撞下去,大概滑了六七個階梯。

我嚇死了,趕緊看看豆格格有沒有怎麼樣,還好她沒事,只是嚇到了,委屈的低頭癟嘴啜泣不理我。真是老天保佑!如果我不是下滑而是往前仆,豆格格恐怕就要受傷了。

不過我就很慘了,摔到了尾椎,痛得不像話,老公在上班,遠水就不了近火。我簡直快神直不清了,很好笑的,就一直問豆格格該怎麼辦?

不是隨便問,還很認真的,一直問著豆格格說媽咪現在要怎麼辦呢?妳說媽咪應該怎麼辦呢?現在想起來也不起來那時怎麼會秀逗到去問豆格格。豆格格要是會幫我出主意那就是神仙顯靈了吧。

後來神智清醒一些了,只好去中庭找隔壁游奶奶,她看著豆格格跟昕樺玩,我趕緊去坐計程車去博正骨科掛急診(因為博正離豆子的學校很近,方便接豆子回來)。去了醫院照了X光,醫生說尾椎沒有歪掉也沒有大裂痕,不過有沒有小裂痕片子看不出來,如果沒姴會痛兩三個禮拜,有裂的話會痛兩三個月。

好啦,骨頭沒怎樣就好,不過疼痛可要努力忍受了。

慘的是我已經整整咳了兩個月。去埃及玩之前已經咳了兩三個禮拜,我心想去埃及一定就好了,沒想到在埃及咳到團員還捐獻喉糖給我。回來後還是一直咳,不過變成白天不咳,晚上則咳到快把胃給吐出來的那種掏心挖肺的咳法,咳到我跟老公都幾乎不能睡。吃了老公開的藥也沒效,前天真的受不了了,咳到自己既挫折又生氣,去看內科醫生,醫生說是過敏咳,恐怕還會咳個一陣子,吃藥也不會有很大的效果。

尾椎痛也就算了,問題是咳嗽的時候會痛到好像尾椎開花,每一個咳嗽後面都會拖著一個虛弱的哀號聲。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個開刀住院的長輩在咳嗽之後就加上一個三字經,那時覺得很好笑,現在我明瞭那三字經背後的意義了。那種咳嗽時的痛真是無法形容。

老公下班幫我帶了打血管的止痛針回來,因為真的很痛所以睡前他幫我打。
我左手臂的血管很不明顯,右手臂則有一大塊綠綠的靜脈很容易打針,所以老公幫我打右手。針打了三分之一,漏_針_了....。

老公說不然打左手吧,我說右手這麼好打都打不好,左手怎麼可能打得到,但老公說應該可以啦,狠狠的刺了我左手臂,然後說:ㄟ,真的不好找耶。於是他又把針頭拔起來。

ㄟㄟㄟ,你也太誇張了吧,就這樣刺了我兩針?

所以以後要記得,千萬不要給醫生打針。醫生平常不幫人打針的,所以技術都很兩光。

而且這位兩光醫師不只這樣,今天早上起床我在我身體下面發現那一個針頭。幸好是有用蓋子蓋起來,不會戳到人,不過這位醫生幫病人打完針就把針頭留在病人的被窩這也太誇張了吧?


***


我不知道這兩件事情有沒有關聯。

另一件事就是前天我們全家去科工館散步,豆格格跑到一個草坪跟一個小弟弟玩。我怕小弟弟弄傷她或是她欺負小弟弟所以跟過去看著, 就在那時候我忽然覺得腳趾頭很痛,低頭一看我的腳上爬了大約七八隻紅螞蟻。

我心裡一驚,不知道是不是紅火蟻,大叫我被螞蟻咬了,然後一邊撥掉螞蟻一邊被咬,總共被咬了四個包。

這時候旁邊那個小弟弟的阿公說趕快看看小孩子啊!我才想到豆格格也穿涼鞋,快點把她抱走,幫她檢查有沒有螞蟻。(當場看是沒有,不過回來發現腳後跟有兩個包,是被螞蟻咬的。)


回家以後一直在想,我為什麼只顧著看自己忘了先把豆格格抱走呢?我怎麼會犯這麼大的錯?豆格格的身體是我的四分之一,一樣的螞蟻毒素對她來說可是我的四倍嚴重,我怎麼可能忘了先抱她?我為什麼沒有先保護她?誰的媽是像我這樣當的呢?這樣的人憑什麼當媽呢?霞妞一輩子都不會做這種事,我為什麼會犯這種錯呢?

結果隔天我就抱著她摔樓梯了。

我暗暗的想(當然你可能覺得很牽強)也許是前天沒有保護好豆格格所以老天給我一點懲罰。或者往好處想,也許是前天的事件讓我驚覺保護孩子的重要,所以昨天我能夠在千鈞一髮的時刻緊緊抱住了豆格格,沒讓她摔出去受了傷。


***


不過得到了很多人的協助,雖然屁股痛痛,不過心裡很溫暖。

隔壁游奶奶一聽立刻幫我顧豆格格,還幫我餵飯給她吃。小妹和霞妞一聽立刻答應從台南開車來幫我接豆格格回娘家。豆子學校的園長媽咪立刻請學校阿伯今早開娃娃車來接豆子上學,而美端老師去昨天去博正骨科載我回幼稚園去接豆子,今天早上還來我家載我去給一個中醫貼膏藥。(這個學校不只照顧小孩還照顧家長,真是不錯。順便廣告一下好了,是木棉庄幼稚園,在龍華國中附近,很溫馨的小學校。)

當然還要感謝那位兩光醫生啦。他已經被我得咳嗽整整吵了兩個月都睡不好覺,不料咳嗽還沒好就又摔傷,整晚只能任我翻來翻去不成眠,而他非但沒有生氣,還會在上班時間抽空打電話問我好點沒,或是在我在床上"酸來酸去"的時候過來摸摸我的頭。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一直沒有忘記當初說要照顧我的承諾。

然後也感謝老天沒有讓豆格格受傷。還有也感謝老天聽到我的懇求,讓我的咳嗽忽然間好了很多。


自作自受還好,自己犯的錯卻要很多人付出心力才覺得愧疚。

我以後會更小心的,不會又老是摔跤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颱風來, 蝴蝶飛。
此分類上一篇:怪咖母子之皮紋檢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