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8 23:38:19|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兄妹倆的怪言怪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豆格格正在試圖挖豆子的窄宅, 所以豆子一邊笑一邊護住肚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17

去學校接豆子時他跟我說:"媽咪妳為什麼很早才來?"

我說是"很早就來"還是"很晚才來"?他又改口說妳都"很晚就來"。

我說你怎麼一直說錯啦!你到底是要我晚一點來還是早一點來?

他想了想說:那妳"普通來"好了。



9/20

豆子在學校睡完午覺,起床跟老師說:

"老師,我要洗澡。"

啊?  @@!  

老師聽了差點沒有昏倒,只好好聲好氣的請他回家再洗。



9/21

今天豆子很開心的戴著也真姨姨送他的海底總動員尼莫手錶去學校。雖然他還不太會看錶,不過反正他帶了不哭就好。

結果早上他看手錶剛好時針跟分針黏在一起,他以為手錶壞掉了,哇哇大哭了好久。

老師決定不要理他,反正五分鐘後那個手錶就會"好了"。


]
9/22

我喝飲料,喝一半停下來說話,豆格格拿起飲料一直把吸管塞到我嘴巴裡。
後來看我還是沒有要喝的意思,就伸手把我的頭壓低, 說:

媽咪快喝!杯嗶餵!

完全是我說話的語氣。



9/23

豆格格的模仿能力很強,她很快的跟隔壁的昕樺學會了很有用又很鏗鏘的一句話:

”ㄟ!這是我的捏!”

而且不管三七二十一都ㄟ來ㄟ去,很沒禮貌,連我打電話她要來搶著說話,也大喊:

”ㄟ!那是我的電話捏!”

還有她也學會了在不耐煩的時候大喊:”吼~~!”(正確發音為”后”)還有就是在敷衍人家的時候說”嗯哼”。

這兩個我承認都是學我的。有時我對著她嗯哼,她就跑到我面前來一邊點頭一邊嗯哼嗯哼,然後笑得東倒西歪的說她在學媽媽。

晚上豆子先洗澡,豆格格卻跑進去浴室搗蛋,任憑我們威脅,她的耳朵就是自動關閉,不管我說什麼她都不理我,我只好輕輕的打了她一下屁股。

結果她轉過來很理直氣壯的說:

”ㄟ~~!這是我的屁股捏!”




9/27

我開車載豆子,後座的他忽然問我:”撥撥阿姨為什麼在吸毒?”


? ? ? ? ? ? ?
 @ˍ@


(撥撥阿姨是我大妹,好好一個漂亮女孩子為什麼叫撥撥阿姨呢?反正是小時候取的,沿用至今,記得是跟土撥鼠有關。)

”吸毒?誰吸毒?撥撥阿姨?”

”對呀,好遠好遠,比嘉義還遠.... ”

唉,嚇我一跳,原來是新竹啦。



9/27

弟弟跟以前的同學約好了晚上9點要烤肉,結果在床上一躺就睡著了。

我怕他爽約,跟豆格格說:妳大聲一點,叫舅舅烤肉。

豆格格一付”妳真是沒學問”的樣子,皺著眉頭大聲的跟我說:

"舅舅不是烤肉!舅舅是禾禾!"

原來她以為我在說舅舅的名字......  ._.’’’’  。

(真是的!有人會叫石烤肉的嗎?)



後記:

這樣一寫,一定又有人以為跟這兩個小鬼頭在一起真是有趣的事,整天聽小孩子講一些很逗的話,好玩得很。

被小孩氣到已經很想跳樓的豆媽的回答只有一個字:

屁。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豆媽碎碎唸----你為什麼變成蝙蝠?
此分類上一篇:豆格格之土匪事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