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09:48:50| 人氣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螃蟹女俠大戰螃蟹怪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跟螃蟹沒有關係。

頭上的帶子是我外婆選舉時收集的,不分黨派,有紅色中間寫個換的,有一隻扁娃娃的。這兩條他們倆個最喜歡,每次來都要綁,是228手牽手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早上去家樂福,逛呀逛呀看到了螃蟹。超便宜一隻59元,大約我的手掌大,一大堆爬來爬去不用問就知道是活的。

我靠過去看,心想這麼便宜啊。原本只是純欣賞,看著看著不知怎麼,我的左腦和右腦又開始對話了。

(這是我的怪習慣之一。我的左腦和右腦常常會在我身上對話或吵架。)


右腦:哇,螃蟹耶。你不是最喜歡吃螃蟹的嗎?
左腦:走啦走啦不用看了。喜歡吃是喜歡吃,你敢煮喔?
右腦:不敢。
左腦:對呀,不敢煮看個屁啦。
右腦:可是真的很喜歡吃螃蟹耶。而且好便宜唷。
左腦:免想。我們根本不會煮!
右腦:那麼便宜,煮壞了就算了嘛。我們可以試試看啊。
左腦:喂喂喂你清楚一點!螃蟹要煮活的,你有沒有知識啊?你敢抓活的螃蟹嗎?
右腦:不敢。
左腦:那就對了,走走走!


這時一個螃蟹大伯走來了,對著我說:要不要買螃蟹?今天還上報的呢!一隻59,你看活跳跳!

右腦:你看阿伯也這麼說。
左腦:他在賣螃蟹他當然這麼說!
右腦:可是你不是也很喜歡吃螃蟹?
左腦:是啦.....不過......
右腦:小時後霞妞煮過螃蟹....
左腦:對呀,世界好吃的說......好懷念.....


螃蟹大伯彷彿會讀心術,插嘴說:你會不會煮?

左右腦一起恭敬的回答:不會。不過有看媽媽煮過。

螃蟹大伯:我跟你講,你回去用酒給他喝,注入這裡或是在裝他們的鍋子裡放淺淺的酒,他們就會喝醉,喝醉後就沒什麼行動力,而且你煮它的時候酒香會從裡面逼出來,吼,很香。

右腦:哈哈好好玩螃蟹會喝醉耶~~
左腦:你清醒一點哪!我們只看過霞妞煮我們自己不敢煮的啦!
右腦:霞妞會我也會啊!總不能什麼都只靠霞妞吧!而且螃蟹會喝醉呀!它喝醉就不會動,就沒那麼恐怖了。
左腦:我看還是不要比較好。
右腦:膽小鬼!


螃蟹大伯:你看這每一隻都有蛋呢。我可以幫你挑。

右腦:你看阿伯要幫我們挑呢。有蛋的~~~耶耶耶~~~。
左腦:不太好吧,你不行的。
右腦:我想藉由挑戰自己的極限來證明我的能力。
左腦:可是妳本來就沒有能力。
右腦:HONEY也喜歡吃螃蟹對吧。如果我煮了螃蟹,他就不會再覺得我有這麼肉腳了。他回來看到我煮了螃蟹一定嚇到下巴掉下來,崇拜死我。
左腦:對對對!嚇死他!看他還會不會覺得我們很肉腳!
右腦:那我們買幾隻好呢?買兩隻來試試看?買一堆來吃到爽死!
左腦:不不不,我看買四隻好了。買兩隻煮不夠工,買四隻還不到兩百五,萬一毀了也就算了。

於是左右腦一起快樂的跟螃蟹大伯說:麻煩您幫我挑四隻。謝謝!

四隻螃蟹於是裝在一個塑膠袋裡,放在購物車上。我看著這袋螃蟹,立刻後悔了起來。開車回家的時候我把螃蟹放在後車廂,一直想像有螃蟹怪獸爬出來衝到前座攻擊人類的畫面。

左腦:都是你啦!教你不要買你不聽,現在你怎麼辦?
右腦:我也不知道....
左腦:妳幹麻逞強嘛!肉腳就肉腳啊,妳以為煮個螃蟹他就會以為妳是好漢一條?他會因為妳會煮螃蟹就比較尊敬妳嗎?
右腦:嗚~~嗚~~不會~~
左腦:我看妳回去怎麼處理牠們?!
右腦:嗚~~嗚~~怎麼辦~~~?


回家後,我把牠們倒進一個內鍋,然後倒入一些酒,希望他們快喝醉。不過有一隻一直爬在別人的背上,所以是喝不到酒的。我鼓起勇氣拿筷子要把牠押到有酒的地方,但是牠們一動我就怕,我一怕就會丟了筷子跑走。

就這樣跑走再回來丟筷子再撿筷子不停重複,耗了20分鐘。螃蟹們終於都不動了,我想大概是喝醉了吧。接下來的步驟是要洗。這個我是完全辦不到的,我不敢摸,所以只好用強力水柱沖牠們,沖多少算多少。不料水一沖牠們又動了起來,八隻腳動起來的樣子很像蜘蛛。

再次哇哇大叫。

我就這樣一邊叫一邊跑掉又鼓起勇氣走回來,用筷子和剪刀很困難的把牠們身上的草繩剪斷,努力的把牠們甩到放薑和蔥的半酒水的熱鍋子裡去煮。還好我都甩得準,我有想過如果沒甩準掉到地上,恐怕得用鍋子作一個監牢把牠蓋在地上等老公回家。

被丟下鍋後,牠們在滾水裡面掙扎。八四三十二,三十二隻腳動來動去真的很噁心,拿筷子要翻面時手都軟了,除了噁心還覺得殘忍。

煮好了之後把螃蟹盛在盤子裡,紅紅的蠻漂亮。(當然敖是掉光光,不過已經很滿意了。)香香的沒錯,我最愛的螃蟹出爐了。

這時候我的右腦又開始得意了:你看!我也煮得出來!
左腦:少來了,剛剛叫來叫去什麼狼狽樣子,還敢說?
右腦:哎,反正那些又沒人看見!快快,叫我螃蟹女俠,叫我神勇無敵迅猛蓉,你看我總是煮好了呀!
左腦:好啦好啦,妳高興就好。
右腦:高興高興!嘿嘿!


不過煮好後,卻沒什麼想吃的慾望了。也許是煮的時候一直聞味道聞膩了,也許是螃蟹掙扎的畫面不太溫馨,也許是想到這四隻螃蟹的性命終結在我的手上所以心情不太好,也許是煮的時候太緊張所以煮好之後胃痛。


總之得意的螃蟹女俠後來吃不下螃蟹。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沒有那麼老!
此分類上一篇:你註定要與我相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