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3 15:22:08|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其實很像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想幫豆子找新的學校--------我和豆爸都覺得蒙特梭利的教學方式應該蠻適合豆子的,而且以後可以和妹妹同班,所以想讓豆子去念蒙特梭利的學校。

但是看了兩間 (是真正的混齡的完全蒙特梭利的教學方式),我和豆爸一人喜歡一間,而且其實本來的學校也很有制度,又不知道豆子會不會不適應新的學校,再加上我們又都很喜歡原來的卓卓老師瓊文老師和其他笑咪咪的老師們,於是事情懸而未決,像卡在喉口的魚刺,也不算太痛但是就是不舒服。

當小孩的好處之一就是一切聽人的安排,不用負起選擇的責任。在豆子的成長過程中我已經做錯太多事,天知道我還要再有多少智慧才能給他一個平順的成長環境?


***


豆子是個很煩的傢伙。我每次看著他胡鬧忍耐著他的崩潰情緒,到最後氣得半死還是不得不下個結論:他其實很像我。

他很敏感。他很怕失去。他討厭所有的離別。他很在意和所有東西的情分。他只會去記住那些不好的記憶。他常常作惡夢。他總是在捨不得。他不知道如何處理漫流的負面情緒,一氣起來就存心玉石俱焚。他需要很多很多的安全感。他不會直接告訴你他要的是什麼,會東吵西吵希望你能猜得到他的需求,你猜不到他就生氣。他喜歡躲起來讓人發現的感覺。他要求更多愛的方式很遺憾的通常只會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

他很像以前的我。

他跟我之間,很像我跟豆爸之間。

我有時候為此很生氣,有時候也會有點心疼。生給他這種這麼爛的習性,不知道該不該怪自己,我知道除非他自己有一天找到放手的方法,否則日子過起來是比別人辛苦一些。我常常看著他睡著時很帥的臉,惶惶的問自己該怎麼做,才能讓我的兒子跳過我跌跌撞撞的那一段,直接學會豁然開朗?


***


豆子是很少數我認識的小孩裡不想長大的。他說他不要長大,他要一直當小孩子(所以理所當然也不用吃很多"可以長大喔~"的食物)。如果我說他是大孩子了,他會正色的糾正我說他是小孩子,"妳以後不要再叫我大孩子了,我又不是!",他說。

他還叫我不要變老,很久以後也不要變老。我說為什麼?他說:
"我要妳以後還是現在這樣。我也不要長大,我們要一直這樣。"

親愛的豆子,我不相信我們會一直這樣,也不希望我們一直這樣。我希望你可以變成一個比較豁達比較勇敢的人,像你爹那樣,直直接接,明明亮亮的一個開朗男子,而我可以變成一個比較稱職的媽咪。


也許這是我們要一起修習的課題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嗆辣豆格格
此分類上一篇:隨手亂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