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7 20:26:34| 人氣1,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子宮印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時兄妹倆在嘉義拍的照片。

*連我這個媽都忍不住問:他們怎麼長得那麼像?


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幾天豆子忽然對我說:妳以前小時候在我肚子裡!
我說不對啦,是你小時候在我的肚子裡。
他很大聲的,信誓旦旦的說:不是這樣呦。妳在我的肚子裡呦。
(這傢伙最近不知哪裡學的,每個句子尾巴都拉一個常常的”呦~~”。)

我聽了很有興趣──說不定小孩子可以穿越我們記憶的盡頭?說不定他擁有特殊記憶的魔法鑰匙?說不定只是庸俗的我無法了解?所以我就充滿了耐心跟他抬槓下去:

”你不是看過我大肚子的相片嗎?你就在我的大肚子裡面啊。你又沒有大肚子,我怎麼可能在裡面?”

結果他撩起衣服,指著膨膨的肚子說:我有啦!我有大肚子呦!

原來不是什麼前世今生的記憶,只是小鬼的興高采烈的天花亂墜。


***


昨天回家的路上,後座的他忽然冒出一句:”我小的時候在妳的肚子裡呦。”

嘿,你記得啦?我又想著,也許小孩子會留存部分在娘胎裡的記憶。誰知道?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娘胎裡那九個月是沒記憶的啦,不然整整九個月窩一團吃羊水吸手指不是無聊死?)

於是我問他:你記不記得在媽媽肚子裡的感覺?
”記得。”

”那你跟我說,在我的肚子裡是什麼感覺?”
”是感覺。”

什麼嘛。=.=
不過也許他還不知道感覺是什麼意思,要有耐心。
於是我又問:不是不是,你要告訴我,是什麼感覺?

豆子想想說,是一種感覺。

喔。太深奧了,不懂。無聊豆媽持續追問,”對啊,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呢?”
豆子說:”媽媽感覺。是一種媽媽感覺。”

我想他說的也有道理。窩在我溫暖的子宮裡,強烈感受到我對他的愛,那種感覺可能很難形容清楚,只好概括稱為媽媽感覺。於是我緊追不捨:

”哇,有一種媽媽感覺呀。還有呢?你還記得有什麼感覺嗎?”

豆子大聲的說:”有!還有阿嬤感覺,還有爺爺感覺,還有阿姨感覺。”



-___- ’’’


哎,算我無聊。認真的問了半天,原來他都在亂掰。我沒好氣的說:還有咧?再來啊!

豆子開心的大叫:”還有舅舅感覺!”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金鉤鏢之歌
此分類上一篇:妳的法力比我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