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2 19:11:06|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反戰活動遭「污名化」扣帽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___這幾天,獨派的報紙媒體觀點,以及現任政府官員的談話,將台灣地區的反戰活動,一律統稱為「統派藍軍」的亂搞以及隨便呼應。

____泛綠政營以及政府官員的邏輯,似乎簡單到了:

「反戰」等於「反美」,「反美」違背台灣利益,所以等於「支持中國」,支持中國的人等於「統派」。
因此,反戰,就是統派,就是泛藍軍意圖「復辟」所造成的媒體吸引!

____這樣子的觀點,實在是令人啼笑皆非,也令人感到「污名化」已經習慣的現任執政黨,似乎沒有什麼東西不可以「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了。

泛藍軍「真的敢」反戰嗎?
這我倒是看不出來!
因為等到泛藍軍取得政權以後,還是得「依靠」美國老大哥的援助,才能搞出一點名堂,不然的話,取得政權後,什麼都是沒有的。

泛藍軍的領導人,敢站出來說他反戰嗎?
根本就不敢!

____國內從二月份開始的「反戰活動」,一開始是「沒有任何」政黨的參與以及發起,完完全全都是由左翼的「勞工團體」,以及「婦女運動組織」所開始響應的。

____這些當年「幫助」民進黨取得政權的團體,大部分為左派勞動團體,包括夏潮聯合會、左翼雜誌、海峽評論雜誌社、勞動前線雜誌社、遠望雜誌社、人間出版社、女性勞動者權益促進會、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中華民國文化研究學會、台灣反帝學生組織、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台灣社會研究季刊、台灣新社會協進會、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總工會、全球保釣行動會、居住權運動聯盟、性別人權協會、苦勞網、夏潮聯合會、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高中學生反戰會、婦女新知基金會、部落工作隊、勞動人權協會、勞動黨社運部、漁民勞動人權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等,才是這次台灣地區「反戰活動」的發起者以及響應者。

____執政黨高層並不曉得,當年「幫助自己」取得選票的團體民眾們,正站在「反對」政府的第一線,正在抗議政府高層猛抱美國布希大腿。殊不知,全世界各國民眾自行發起的反戰活動,或是美國內部人民自己發起的反戰活動,難道也是「反美」,難道也是「親中」,難道也是「統派」?

反對「布希」出兵伊拉克,並不是「反美」!
美國總統任期四年,四年後可能又換了一個立場相左的領導人上台。因此,反對戰爭,祈求和平,跟反不反美國,沒有任何關係!

____我個人「非常反對」連戰搭配宋楚瑜,來參選下屆總統選舉!
____但是我個人並「不反對」台灣主權獨立!

____我「反對」泛藍軍,對於中共百般逢迎諂媚;但是我也「反對」泛綠軍對於本土民粹誇大利用!
____但是,我愛台灣,我一點都「不會」反對台灣的社會、群眾、風俗、人文、熱情以及個人價值的呈現!

我對美國有夢想,我一點都不會反美!
但是我對「布希」動武很痛恨,希望聯合國可以制裁布希!

____不想談論伊拉克戰事的相關報導,每天報紙的社論都已經有詳實的報告了!
____我只想說,當年依附民進黨的左翼團體,如今不僅被民進黨拋棄,還進一步的被「污名化」!

____當年,寄託民進黨陳水扁,來剷除國民黨黑金的年輕學子以及勞動階級,現在不僅站在第一線來反對執政當局,還進一步的透過報紙、媒體、網路,來「對抗」現任政府官員的發言還有文章!
____當年,幫助民進黨拉攏「婦女選票」的婦運活動團體,正眼睜睜的看著執政當局成了劊子手的附庸!這些婦女同胞現在不僅「拋棄」民進黨,還進一步的將陳水扁、簡又新、石瑞琦……等人,當成了殺人兇手!

簡單的說,現在的邏輯變成了:
「民進黨」等於「親美」,所以要「親布希」,「親布希」等於「支持戰爭」,「支持戰爭」等於「殺人兇手」!

____連反戰活動,都可以被藍、綠政黨拿來當作總統選舉的炒作話題,這也難怪,台灣的經濟、社會、治安、人權都好不起來。因為,大家永遠都在搞選舉,認為所有的社會運動,通通都是「政敵」的花招!

____執政黨當局,以及在野黨當局,根本搞不清楚,他們「為了什麼」而要去選總統!

台灣的反戰活動發展至今,變成了政黨拿來攻擊對手的花招,實在是令人感到悲涼。

台長: Lans(挫冰)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