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22:53:0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rticle】台北1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101,這棟世界第一高樓儼然成為新地標時,我卻無動於衷。這可能肇因於這些年來,台北盆地裡並沒有太多我的故事,我很難將它融入我的生命中,與眾人一起禮讚它的高傲。

一直到今天,我避開了開幕期的人潮,靜靜地走到它的身邊,閉上眼睛感受一下它的存在。我總覺得白天無法襯托高樓的美,只有黑夜裡不熄的燈火直通雲霄,才算得上醉人的美景。可惜的是,還沒全部竣工,較高的樓層仍是一片漆黑。

於是,我反而流連於周遭其他用心妝點的建築,New York New York、新光三越、中國信託以及華那威秀影城,快門一次次地捕捉夜幕中閃亮的景致。

當我透過觀景窗看這個世界時,有一種寂寞感傷的情緒在蔓延著,就像我敲著鍵盤做抒情文字的編輯時一般地不可扼抑。

除了寫作,我知道我找到了喚醒另一個自己的方法。

在我能完全掌握這份淤塞於心的寂寞之後,我會再次造訪這棟全球第一頭銜只能掛幾年的地標,屆時應該已經有了足夠的故事與心情,可以不再那樣嚴苛地看著這棟建築。

台長: 蘭斯洛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