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2 14:37:04| 人氣8,1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明假期趴趴走之ㄧ~南投紫南宮&南投車埕&彰化二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明假期天氣超級好的        想回中南部看看親友       

跟阿宅邊開車邊到處走走晃晃         沒設定什麼行程       完全想到哪就去哪~~

為了避免塞車之苦        所以我們星期六凌晨4點多就出發了

預計先到南投紫南宮         因為阿宅要還願.....        

這家廟宇頗具知名度         每次過年一定很多信眾到這來借發財金

一上高速公路車流量還不少        不過還挺順暢的        

快到南投時       突然起了大濃霧      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車輛

我跟阿宅說我們很像在拍 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     

會不會突然出現啥咪怪物阿~~  

 

到南投紫南宮才7點多           先去麥當勞解決早餐

8點多去到廟時已經有不少民眾在拜拜了

 ~~廁所不只是廁所~~

各位觀眾~~~為您介紹---------紫南宮七星級廁所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又富有藝術氣息的廁所      

怎麼特別待會就知道..........       

這是他們廁所的外觀         我稱之為清涼的竹筍       

看到竹筍就想到涼拌竹筍 (就只想到吃)      

這個竹筍造型是有經過設計的 

花了不少錢蓋溜~~~~~$38800000          不過還真的挺舒適就是了.......

鏘鏘~~~~~這就是廁所內部的佈置       很特別吧~~

上廁所還能順便欣賞畫          中間還有噴泉造景        很有文藝氣息 

整個人從進去到出來都感覺脫胎換骨了( 誇張~~ )

馬桶還是toto的         阿宅說男廁的設施也很讚!!!

門口也是有擺畫          牆壁還有掛大幅的畫        如果外面沒有寫上女廁2個字

我還以為我來到了畫廊咧~~~

揪用心ㄟ~~~ 給你按100個讚

你看每一個人都笑嗨嗨 (有嗎?)         廁所超乾淨又超大 

不時都有清潔人員會來打掃        

上完廁所可以到外頭逛逛      坐在樹下乘涼     

這間廟宇的腹地真的很大         停車場還有分1.2.3.4區     

 

這不知道是什麼樹來著             上頭開滿了小白花         遠遠看很像雪

 


接著一時興起          想說離二水舅舅家很近         馬上殺過去

一路上的景色      我喜歡這種鄉村悠閒自然的感覺~~~

兩旁的大樹形成樹蔭      開車在這種鄉間小路很舒服     空氣也很涼爽

 


~~回憶的味道~~

二水到啦~~  這車站離外婆家很近     小時候常常跟表姊到這裡玩

 

當然回二水一定不能錯過在地人的早點~~炒麵+丸湯     

以前小時候只要回二水外婆家      早餐一定是當地的炒麵+福州丸湯

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樓下的廚房找麵吃

若是大人沒有買     我們幾個小毛頭就會揪團(小時候就知道揪團這件事)一起去買

這家店離外婆家很近     拐個彎就到了      

這滋味真的很美好也很懷念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常常想到這"回憶的滋味"

就是這一盤炒麵讓我到現在還是魂牽夢縈.........

抱歉我手殘照糊了.........

記得我第一次跟阿宅狂推這盤炒麵時      講的口沫橫飛       外加感動的淚珠

他很疑惑 想說有這麼好吃嗎?

對!!! 你一定跟阿宅一樣覺得看起來不怎麼樣阿~~

沒錯!!! 我也承認它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在它平凡的外表下包裹著濃厚的滋味

拌炒過的油麵配點韭菜.豆芽菜再淋上香噴噴的肉汁       麵條Q彈不油膩

每吃ㄧ口就會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回憶+人事物真的會大噴淚阿~~

我那嫁到南投集集的二表姐常常回來吃這一味

我想除了炒麵本身好吃之外     還多了許多懷念的滋味

阿對了~~ 那個網路作家 8+1把刀 也是狂推這炒麵     大家可以去搜尋一下......

還有這貢丸湯也是人人一碗       我記得以前是福州丸      超大一顆包著肉餡

但是現在好像沒賣福州丸湯了(哭哭~)

簡簡單單的湯       加點油蔥.肉汁.香菜        簡單而難忘

 

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三段664號      營業時間 : am06:00~am10:00      賣完就袂油了ㄚ~~

阿~~對了!! 二水還有另一推薦   " 火燒麵 "       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有介紹過喔~~

改天有吃到再介紹給大家~~~   

大明火燒麵      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三段724號   

這2家店很好找          坐火車到二水      

出站後一直走一直走.......大約5.6分鐘      看到右手邊的警局就差不多到了......    

 

吃完後很滿足        跟舅媽還有表妹敘敘舊          

前往下一個地點~~集集表姊家

表姊知道我們在二水之後        說她很無聊叫我們趕快過去找她

表姐是一個很悠閒的貴婦       在集集的政府機關上班

下班之後接小孩回家也不用煮飯(婆婆會煮)         假日都帶著小孩到處玩

還真羨慕她!!   


~~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南投 ~~

從二水過去集集也很快            表姊先帶我們去車埕逛

我沒去過車埕不知道是啥?       原來它也是一個火車站

聽表姊說車埕站在88水災時被水沖壞了       集集車站也是.....到現在還沒修復      

拜託政府相關單位動作快一點阿~~ 

這是真的鐵軌喔~~很特別吧!!  只是火車是走另一支線   

這是廁所唷~~也是蓋的很美    裡面很乾淨耶~~

 

風景隨便拍拍        這裡真的很美      會不會是全台灣唯一的呢

車埕站到啦~~ 超日式的建築

旁邊小小的商店     有賣木製的椅子 便當盒    提籃等等

我很喜歡拍不同地方的7-11      很有特色     旁邊還有簡餐餐廳

 

 

~~在地狼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逛完之後表姊說她有預定一家小吃快炒店       這家要當地人帶路才知道的

這是店家的外觀(拍成這樣誰知道阿!!)       

再次對不起大家      我自己回家看到這張都很想撞牆

不過你們自己看看這小吃店也太不起眼了唄~~~

就算經過也不會想多看它一眼      

門口的大紅燈龍寫著"路邊攤"三個字      應該是店家的名字

表姊說他們每天生意都很好        要先來訂位不然吃不到

客滿的時候他不接外帶客人的點餐       只專心做店內的生意

裡面只有少少的6桌          佈置的就很像一般的小吃店

當時才中午11點         進去店裡只有一桌客人

這桌很誇張    桌上滿滿的菜        中間還有一大鍋砂鍋魚頭    

這些中年人戰鬥力還真強~~~   

還有一台 mini cooper 掛在牆上

因為南北口味真的有差      我怕表姊說的好吃跟我的好吃有落差........

加上low low的店        所以我不帶一點希望......(事後證實我對不起表姐)

首先上來的一盤冷盤      有蟹肉.鮪魚.蝦.魚蛋.苦瓜.青椒.竹筍.蘆筍等等

配菜有點陽春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滿懷疑的         阿捏乾ㄟ齁家

拍完照我先吃了一口魚蛋~~

唉唷!!  我在心裡低呼.......還真他X的好吃      抱歉我爆粗口!!

因為真的很好吃耶~~魚蛋有種特殊的香味      不會腥

然後店家自製的醬汁酸酸甜甜香香的          之後我就停不下來了

蟹肉也超新鮮        不是外面賣的那種粉粉的假蟹肉

旁邊的鮪魚也是店家自己用的      沒吃過的口味~~

第一道就讓我對他們的菜色信心倍增......

接下來上菜的是薑絲炒大腸

表姐真懂我.........我超愛吃這道酸鹹甜的菜

店家還精心的擺盤過        看起來不哩呀水~~

酸酸的味道一直誘發我的味覺         口水不自覺的增多

大腸軟嫩不會嚼不斷       更沒有腥臭味

前置作業一定處理的很乾淨再加上老闆的快炒功力才能有如此的美味

按個讚  

燻烤醃豬肉

這道菜我也好愛吃~~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醃豬肉

這是店家自己醃製的      味道真的很不同~~

外表烤到酥香      咬下去的豬肉軟嫩多汁      肥而不油膩     

沾點旁邊的醋汁蒜粒可以稍稍解膩      口感層次也不同     

光這道菜就讓我扒了好幾口飯       這道菜也是店家的招牌之ㄧ

很多人都會外帶這鹹豬肉回家      晚來的就沒了........

白飯是用小砂鍋裝的    

鐵板牛肉

牛肉份量很多也很大塊        跟一般常見的肉片不同

鐵板還是梅花形狀的           好愛國阿~~~

炒過的牛肉在鐵板上吱吱作響            還不時的飄來奶油香~~

重點不是鐵板而是牛肉阿~~~~

一般的牛肉因為筋滿多的      所以咬起來要稍稍的用力

但是它的牛肉超級滑嫩         無齒的阿公阿罵都可以吃了呀!!!!! 

油亮油亮低~~~ 好想再吃一次

金針花炒蝦仁

這道菜幾乎都是阿宅吃的~~

蝦肉超肥嫩      金針花也好好吃~~ 每一道都好下飯~~   

 

最後還有一道鱈魚豆腐味增湯我竟然忘了照.......

因為太好吃了咩~~ 嘴巴停不了       大腦沒辦法思考

因為我們只有3個大人外加2個小孩再加上有吃炒麵    所以沒點太多  

下次來一定要多找幾個大人來吃

果然隱藏版的美食一定要在地郎推薦         貴婦表姐我愛妳!!!!!   

這家店我忘記抄地址        網路上也找不到    下次補上囉^^    

吃飽喝足又繼續上路往阿宅的故鄉~~高雄 前進....... 

台長: Alanna
人氣(8,10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小吃有夠讚 |
此分類下一篇:清明假期趴趴走之二~彰化二林&王功漁港
此分類上一篇: 便宜又大碗的台中悅來牛肉麵

DANNY
哇,這路邊攤看起來還真不錯,我們全家下個月要到南投一遊,可否補上地址,感恩啦.
2011-08-16 08:17:44
版主回應
好滴,我問我表姊地址之後馬上補上喔^^

抱歉喔,店家的名片上只有電話,要麻煩你去電詢問地址唷~~
049-2775635
2011-08-16 15:16:35
DANNY
3Q
2011-08-17 06:51:32
版主回應
不客氣! 祝你們玩的愉快^^
2011-08-17 11:1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