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4 21:48:57| 人氣37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文一篇:器物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Virginia Slims

白底綠邊的長方形硬盒,上頭有著一排燙金的文字:Virginia Slims。

將盒子打橫了持於左手拇指及食指之間,緩緩用右手伸直並置的食指與

中指往盒子扣打幾下,這是個關鍵動作。拆了盒內泛著金屬綠的錫箔紙;

對了,那是我喜歡的顏色;二十支排列整齊的純白管狀物乍現,

一股乾草味兒混著點薄荷,我挑了挑眉。

隨意選了根盒內細長的管狀物,檢視紙捲內的碎草,

是否因著之前的扣打得以擠壓紮實。

輕輕用雙唇抿著那純白細長的管狀物,

轉了轉打印了便利店商標的矩形塑膠小物上的滾輪;

吸口氣,紙捲兒沾著微弱火光,隨著鮮橘色火點的明黯,

周圍空氣開始呈現如霧般的氤氳。

這樣的情景、如此的儀式,在這兩年多來難熬的日子裡不斷重複上演。

「人生就像一張刮除重寫的羊皮紙;過去銘刻的文字永遠無法

徹底清除,呈現所有覆寫的總合,是隨著時間而抹除、增添、變異

與殘餘的集合體。」

關於Virginia Slims這個故事的起始,

早就在我這張羊皮紙上被刮除了;覆寫上的,是她之於我的儀式性存在。

在喧鬧的聚會中,她讓我可以築起一道防護罩,隔絕歡愉的侵擾。

當窗外下起滂陀大雨時,她特有的薄荷味兒,帶著我在靜默的房室裡

隨著雨滴起舞。埋首書堆時,錯置的字母與紛亂的思緒使我暈眩,

而她營造出的煙霧瀰漫,讓我的腦子得以重新運作。

當我陷入情緒的牛角尖時,隨她一起吸吐律動,

那短暫的心靈沈澱讓我迷戀。

最喜歡一個人在深夜,走到陽台上迎著風,拿著一杯剛煮好的黑咖啡,

與Virginia Slims一起在自我營造的幻境中神遊。

那種如明鏡般的孤獨感,清澈寧靜,

配上一抹嘴角輕微上揚的牽動,好不暢快。

儘管,她所能提供的解脫,總是在她蛻變成灰燼時,隨之消逝…。

Virginia Slims與我,度過了數百夜的交纏。

那是一個「由出走的靈魂,混淆的線索和消滅中的指紋,

以及所有遺失物所組成的國度」。

在我這張牽強附會的心靈地圖上,標誌著高聳的尖塔符號。

泛著金屬綠色的錫箔紙,那是我喜歡的顏色。

某個咖啡店的角落,閃著鮮橘色的火點,

桌邊的空氣有霧般的氤氳。

Virginia Slims陪著我,一起記下了屬於我們之間未完的故事。


附註:
從國小一直到高中
我最痛恨的事情就是寫作文
綁手綁腳的題目..矯揉造作的文句...
我恨透了"為文造情"這種事情!
基本上我很少對老師們或是考卷出題人給的作文題目
有什麼特別的洞見或是想法..更不用說情感了(噁~)
上了大學..不幸的進了中文系...
我始終擺脫不了"交作文"的惡夢~更慘的是~
中文系不但要寫古文..還要吟詩作對...
靠...惡夢!實在是惡夢!
進了研究所..我終於可以過著不用交作文的日子..
但是..萬想不到..我的指導教授竟然興起一股作文熱
為的是他認為自己指導的學生們中文很糟..必須好好的練習寫作技巧
於是..我再度為此惡夢纏身..
心中一股熊熊幹意縈繞....
以上就是我很不情願..補交的作文..為什麼是補交呢?
基本上..從國小到現在..我沒有一篇作文是準時繳交的="=
總是要到了不得不交的時候..才擠得出這些噁心的文字
....................................
...........

台長: adore
人氣(37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yuru
北鼻..
辛苦妳了!
竟然還要交作文...
XD
教授還真是...用心... XD
他們都不怕作業改不完哦?
2006-06-21 10:02:05
adore
XD..作業改不完這種事情對我老闆來說是不會發生的..(嘆)
他連帶學生去大陸參加發表會的時候
都帶著學生們的作業..
還很故意的要抱著這些作業跟天安門上的毛主席像一起照相
那個傢伙...真是..服了他
2006-06-27 21:32:22
茹寶貝
『靠...惡夢!實在是惡夢!』
『心中一股熊熊幹意縈繞....』

看看過去我們留言的日期,
2006-06-21,2006-06-27......
當時候我一點點都沒有想到,
有一天我也會有跟妳一樣的心情和恨意。
只不過,角色有點不同,
我是那個「改作文」改到跳腳的所謂的老師XD
一個水深火熱急需救贖的老師......
2007-07-07 17:31:01
阿朵
喔天哪
妳肯定比我老闆要痛苦一百萬倍
我沒有辦法想像現在的孩子寫起作文
會是什麼恐怖的模樣Q_Q
哪天可以偷偷分享一下&quot奇文&quot嗎?ㄎㄎㄎ
2007-07-08 09:27:40
安忬

事實比妳以為的要再慘一點
除了奇文
還有數不清的「有字天書」(攤手~搖頭~苦笑~嘆氣)
2007-07-09 01:43:43
安忬
安忬 = yuru
我許久沒用的pchome站台重新使用了~
2004開的台耶>//////<天呀!
雖然還是經常性地荒廢它XD
2007-07-09 01:5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