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16:57:12|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感想─《我們選擇的告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選擇的告別》
馬可是個歷經過多次感情創傷的男同志,他再度鼓起勇氣於報上刊登的一則交友廣告,卻沒想到遇上了他一生的摯愛─卓。他們一見鍾情,在經歷過熱戀與摩合期之後,便同居在一起,展開生命中的快樂時光。就在他們以為尋覓夢中情人的旅程終於結束的時候,病魔侵襲了卓,他罹換皮膚癌。卓必須接受多次的化療,他要求馬可答應他,如果情況真的很遭,馬可必須幫助他脫離痛苦。三個月後,卓去世了,馬可親手結束了卓的生命……

  故事中的兩個主角就如同現實生活中的許多人一樣,不論是否為同志,大部分的人都在愛情的路上尋覓,希望能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但是怎樣的人才算是靈魂伴侶?當他出現的時候,你如何確定?你又會如何把握?是否一切都應該像是童話一般?我真的不知道。但從書中我學到了,即使是靈魂伴侶,也不可能是完美的,因為我們都不過是個凡人,都有著自己的個性與想法,往往也就是如此,我們才會為對方深深著迷。但是,常常我們也會為了這些特質而步上分手一途。更令人感到害怕的是:如果當我們確定自己找到靈魂伴侶之後,未來是否就會一片光明,如童話故事般的完美!顯然,馬可和卓的結果並非如此,相信現實生活中的許多情形也是。我捫心自問:如果要我親手結束我心愛的人的生命,我做得到嗎?我想我是做不到的。我太過膽小,寧可看著心愛的人受著如此的苦痛,也無法幫助他脫離,我愛的太膽小。但相反的,如果我是生病的那個人,我卻會希望是我最親愛的人親手結束我的生命。這,卻是多麼的可笑、多麼的自私!或許,就是因為我們即使在面對愛情的時候,也是自私、且不夠勇敢的,所以,我們永遠只能嚷嚷著我們找不到靈魂伴侶,事實上,是我們根本就不夠資格成為一個靈魂伴侶吧?!

台長: 塔羅魔法貓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