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31 22:58:38| 人氣4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OL助理の業績壓力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換跑道也快半年,從剛開始的菜鳥天天被青,到現在天天悠哉的到處閑晃

臨床的研究工作跟單純的實驗室工作,果然相差十萬八千里,絕對不是把老鼠換成人這樣簡單

這幾個月絕對是我人生中有史以來,上班時間面對最多人、講最多話及打最多電話的巔峰時期

 

上週去上Cell Culture Workshop的訓練課程,遇到許久不見的學妹,她說:「學姊,我覺得妳現在看起來氣色好很多,而且比較讓人親近!」

~~~這算是讚美吧?!原來我以前的神情挺駭人的,不知道二支獠牙有沒有露出?

 

我想這工作帶給我的好處除了氣色改善,就是外型也改變,沒有比較漂亮但是比較像人樣

每天不同的七分袖襯衫加上合身的西裝褲,外加挽起來的頭髮,純粹是要在面對病患和家屬解說與詢問時,會比較有說服力和專業

但是當我這樣的穿著晃到了研究單位時,同事們的解讀就不同了……

「咦~~~妳今天怎麼穿這麼漂亮?」

「妳穿這樣,好像拉保險的業務喔!」

「耶~~~妳頭髮盤起來,看起來好有氣質ㄟ」

 

所以我開始回想起以往身為殺手時的身影不修邊幅、邋遢、K真有這麼糟嗎?!

 

不過我滿認同同事的『業務說』,因為真的很符合我現在的狀況,遊說病患或家屬加入我手上的研究計畫是我每天的重要工作

剛開始時常常被打槍,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晾在一旁,所以幾乎天天沒事做,就等著被不同人拒絕和漠視

對我而言,這工作就像是乾領一份餓不死的薪水,毫無成就與肯定,讓我天天想換老闆

 

但是不知道從哪時起,我開始大受歡迎,每天聽著不同人的抱怨、期待和告解

讓我誤以為自己是個心理治療師+心理輔導師+心理諮商師+牧師,但就不是個老闆期待的特別助理

要不是早些年有先見之明,早早就先去修了些相關課程,這計畫我肯定沒法熬到現在

能不能撐完一年,其實我也不知道,未來真是漫長啊!

 

但是人活著就是要努力向前走,要給自己支撐的力量,所以我給自己定了個希望無窮的目標

從第10個個案起,每收一個CASE的當天就去買一張樂透,而今天很開心地去買了第3張!

 

誰說研究助理沒有業績壓力?! 我當初真不該說這樣不負責任的話,希望沒有幼小的心靈被我的花言巧語而騙進研究助理的地獄

 

五月的業績挺不錯的,收了5case,目前總共剛好一打人

所以可以想像前面4個月,我過得多愜意,幾乎每天準時五點下班

不知道到年底時,我還能不能這麼愜意?!

台長: 伏特加
人氣(47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小老闆.大助理 |
此分類下一篇:小姐,我有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前老闆vs小老闆

miracle
銀杏好像很不錯,你要多吃.我再看看什麼對你會比較好得食物
2010-06-08 01:12:34
版主回應
3Q 3Q
2010-06-09 13:0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