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3 00:11:06|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力測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殺手最近耳背得很,不只聽不到老闆在說啥,甚至還聽不清楚
搞得老闆一直喊:「有沒有人要換助理的?快把這人給拖走~~~」
最後我痛下決定去掛個耳鼻喉科吧,有看有保庇!

於是星期六早早不到九點就醒了,到了門診剛好輪到我,真是時間抓得剛剛好
一般的例行檢查後,女醫師說我的耳膜很漂亮沒有異狀,倒是鼻過敏有點嚴重
但是等到聽力檢查結果出來後,我就覺得不好玩了,雖然我早就有預感

當女醫師看了一堆高高低低的曲線圖後,看著我很認真地問我:「妳的工作環境有很多噪音嗎?」
我很認真地想了想,我的實驗室裡除了收音機有聲音外,最吵的就是老鼠了,最多就是我跟老鼠在講話,當然我的回答是沒有兼搖頭
女醫師不可思議地看著我,然後開始跟我解釋起那些圖表的意義,結果就是有一耳落差10分貝
而會造成這樣的情形多是長期處於噪音環境、長期聽耳機和膽固醇過高等
因為我的病歷上只有薄薄幾頁,沒有蝦咪紀錄,所以女醫師一直認為是工作環境噪音引起,尤其在看到我的遲鈍反應,更是肯定是這因素!
後來我只好認了,說:「baby時,這耳曾經感染中耳炎!」果然這理由說服了女醫師,不然她要我去抽血測膽固醇

總之沒耳聾、沒重聽就謝天謝地了,最多不要同時和二個人說話就好啦!
但是逃過抽血測膽固醇,就逃不過用藥,我的鼻過敏讓女醫師非常看不下去,所以開了噴劑以備不時之需
她保證這噴劑的類固醇代謝的很快,不容易被吸收,我只好勉為其難地接受
回到家我拿出噴劑研究,沒想到用力一拔,啊~~~噴劑頭被我拔下來了!
這真的不能怪我,我又沒聽到嘶嘶的噴藥聲,那麼小聲誰聽得到啊?又哪知道那個就是噴劑頭!

突然間覺得手殘、眼差、耳背,整個的就是個老化中的生物,心裡泛起一點點心酸的感覺
沒想到冷血的老闆竟然冷冷地說:「妳本來就不年輕了,都快40了!老化是正常的」
即使我以還有一段年齡距離反駁,依然敗訴,老闆說:「就算差幾歲,也是快40啊!」
不過老闆馬上哀號:「啊~~~我麥50啊!揪恐怖啊!」
這句話有安慰到我,哈~~~~~!

台長: 伏特加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山豬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點點滴滴流逝……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第一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