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9 22:03:43|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 逆 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跟老闆大人約好時間要看上週染的BMSC螢光片子
結果我等啊等的等到頭昏眼花、腦筋鈍化,快4點老闆終於大駕光臨

老闆滿懷期待地衝進暗房,小心翼翼地把我捧在雙手上的片子放上顯微鏡
然後燈一關、螢光一開……
「哪啊歐蛇蛇,蝦咪都沒有?」老闆錯愕地說。
「咦~~~我沒染上去嗎?」我趕緊看看我的實驗流程記錄和確認螢光的類別,然後傻笑地說:「哈~~哈~~~我記錯了,是Rhodamin,不是FITC!」

老闆青了我一眼,馬上切到紅光
「哼~我不得不稱讚妳一下!」雖然老闆說得很不甘心,但是其實心裡滿爽的。接下來看到重頭戲的BMSC位置時,老闆突然喊救命!

「救人喔,我嗯敢相信喔,驚死郎喔!妳看,妳看」老闆興奮地要我去看顯微鏡。

看完後,我也想喊『驚死郎喔!』
哪有可能啊~~~~表達率100%?! 諾貝爾獎要從天上掉下來了嗎?!

但是根據老闆的實驗設計,這張螢光照片就是鐵的證據,騙不了人
而且在NC的片子上沒有紅光,因為它根本不存在這抗體
所以我當初注射進去的stem cell成功地與老鼠的肌肉融合了
這樣我們的肌肉疾病基因治療研究終於有些希望了
(喔~~~6年就這樣過去了,我ㄟ青春一去不復返…)

只是表達效果這麼好,還是讓我很難以接受,畢竟回顧過去的眾多失敗經驗…
不過老闆大人是容易滿足的人,當然也很容易忘記失敗的經驗
於是他說:「我要去改我的研究計畫內容,本來估計要2年的時間,現在搞不好1年就可以做出來了,我出運啊!」

然後老闆就很爽地下班了,而我為了搞定這些螢光套色弄到快7點才下班
當我們這個team的成員在今晚收到這張power point時,應該會眼珠掉下來吧?
等meeting決定細節後,我們接下來就是要申請IRB與進口免疫不全老鼠

終於又要開始燒錢了!
我也要繼續揮霍我的青春了
(上帝保佑老闆的計畫有過,不然我就要去咖啡廳端咖啡了)

台長: 伏特加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殺手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冷凍爆米花機
此分類上一篇:When someone disappeared from the earth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