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8 22:29:40| 人氣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模煞 DOMIN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實故事。好萊塢老牌演員勞倫斯哈維(Lawrence Harvey)的女兒多明妮哈維(綺拉奈特莉飾)是位身材姣好的名模,前途一片光明,但她卻毅然決然地放棄了優渥的比佛利山莊的生活與模特兒工作,搖身變為一名為了優渥酬金而去追捕罪犯的賞金女獵人,和兩位夥伴喬可、艾德一同並肩作戰,但就在一次遭人設計的行動中,身經百戰的三人卻陷入空前的危機……

後記:2005年6月,現實生活中的多明妮哈維被發現暴斃於西好萊塢豪宅自家浴缸中,戲劇性地結束了她年僅35短暫卻叛逆傳奇的一生…
文載自 中藝國際影視
****************************************
我偏好真實性的故事,所以當從報導得知世間竟有此奇女子存在後,便眼巴巴地等片子上演,結果也是等到最近才買到VCD來看
當然改編的電影情節是現實中不會發生的,但是其他敘述細節倒是真的
多明妮的狂傲、自我與不畏懼她人眼觀與評論的個人風格,真令我感到崇拜
我想很少人可以做到這樣,當然啦,我不鼓勵使用毒品來麻醉自己或找尋啥真理、自我,那是騙肖為的話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篇由洛杉磯時報記者採訪她的翻譯文章,才真的是大開眼界!
她從小就是個不受人擺佈的天之嬌子,即使不用憂慮生活,但總是想要證明什麼似的,把自己全身壑出去幹了
從不管這樣做了會不會危險、會不會沒命,追求刺激的感官需求就像吸毒一樣
這種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不知道自己的定義是什麼的感覺,我有著很深的感觸,即使到現在,我依然還是會突然地這樣恐慌起來
感官刺激與危險性的追求,會暫時麻痺內心的不安與躁動,但是當心情平復後,卻是更不知所措

片尾有拍攝多明妮本人,幾乎光頭的清瘦臉頰,左耳戴著耳環,卻沒有想像中的耍酷、高傲氣勢,竟是帶著靦腆的笑容
我想她的內心也只是個需要呵護的孩子,只是不善表達的個性,讓她不知不覺地選擇波折的人生道路
我一直想像當她被4間中學退學的時候,她母親是怎樣處理這親子問題?
當年我只不過被退學一次,直到我撈到一間大學前整整一年間,我爸沒正眼看過我,還警告我弟妹,不准跟我說話,否則就挨打
此後我的人生大轉變,說來也要感謝有這樣的父母,否則應該無法造就我現在這麼非凡的個性…=^_*=

當一切都壑出去後,我想一個人沒有啥事是不敢做的,所以多明妮會沉溺於毒品,應該也是為了安撫任務完或平時的內心不安定感
環境是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當你身處啥樣的環境,就不知不覺地會融入,有時候並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就像我沒有煙癮、沒有酒癮,當然也沒有毒癮(我很窮的,消費不起@_@)
但是當我在國外時,有個印尼朋友,她煙癮超重的,每次跟她男友吵架,就拉著我去兜風、抽菸,然後硬是要跟我分享菸草捲
幸好那印尼朋友還有良心,最後還是跟我說實話,「我真不應該強迫妳嘗試這東西,這不是一般煙草,這是大麻!」
當時我只覺得,ㄇ啊…這蝦咪菸草啊?!又嗆又辣的,但是我也沒拒絕邀約,即使我不知道那是瞎咪鬼東西
我想我會接受邀約,也只是想找到認同吧!
幸好當時不是毒品,好險!!!

原本還期待著多明妮後續規劃的自傳式電影拍攝,沒想到在這部片子上檔前,她就匆匆結束短暫一生,並沒有很多她真正死因的報導
她應該不會惋惜生命短暫,因為她的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刺激、冒險與追求所組成
算得上是多彩多姿又豐富的生命歷程,絲毫沒有一分一秒是浪費的,除了吸毒的那些日子外

其實我很崇尚這樣精采的生活,因為我也是一個生活不能沒有刺激的人
要不是我的功夫太肉腳,我倒也想嚐試這種賞金獵人或保鑣的工作
當臥底或間諜,是我小時後的夢想,不過現在充其量我也只能去少年隊吧!
 
 
《女模煞》真人真事的一生
作者:Chris Lee,本文原刊登在《洛杉磯時報》

多明妮是已故英國演員勞倫斯哈維之女,多明妮曾幹過模特兒,開過倫敦的舞廳,還在聖地牙哥的農場幹過活,最後當上了賞金獵人,帶著一把她命名為「貝蒂」的衝鋒槍到處去抓逃犯。
擁有五呎九吋的金髮外表,多明妮對於這種刺激生活的著迷,一如對於古柯鹼與女英雄的生活一樣無法自拔。
但是芳齡35歲的她,現在卻面對聯邦政府對她持有毒品的起訴,可能要面對10年的牢獄之災,這條新聞成了所有英國小報的頭條,深深困擾著她。

「她堅持說是被陷害的。」艾德說。

此外,還有一部叫做《女模煞》的電影,改編她的生平事蹟,即將上映。這部琦拉奈特莉主演的好萊塢片,就跟大多數好萊塢的真人真事電影一樣,放入了許多虛構的情節,把她描寫為一個放棄歐洲模特兒生涯,轉而當上成功的賞金獵人,還拍攝專屬的真人實境電視節目。
艾德說,多明妮希望可以拍部有關自己的紀錄片,才不會混淆視聽。因為終其一生,都是別人在給她下定義,現在她想自己給自己定義。
那晚,六月二十七日,朋友們到她居住的西好萊塢的小屋探望。到了晚上十一點,大家都走了,除了一位多明妮僱來幫助她戒除藥物癮的看護。她回到自己的臥房,上了鎖,七分鐘之後,她被發現斷氣了。

多明妮的叔父說,好歹這是她要的;她就是那種,「如果不是順她的意思,她寧可不要」的人。

多明妮的父親是勞倫斯哈維,母親是曾登上《Vogue》雜誌的封面女郎;多明妮出生於1969年,在四歲的時候,父親去世,留下了一筆不算龐大的遺產,但是能讓她過著不錯的生活。在青少年時期,多明妮就被四所貴族學校開除了。

在16歲的時候,她終於在英國西南方的「Dartington Hall School」乖乖唸書,而且學到了日後派上用場的技能。
「我成天都在划獨木舟,學習武術,」多明妮在1994年接受《倫敦郵報》的訪問時說:「多愜意的生活啊。」
在80年代初期,母親改嫁給Peter Morton,也就是硬石餐廳與連鎖飯店的老闆,舉家遷往洛杉磯。但是多明妮當時卻寧可留在英國,搬到Notting Hills的公寓。
有趣的是,多明妮踏上了母親的後塵,也從事模特兒行業;但是她卻跟母親不同,她退出了光采耀眼的這行。不過根據幾個家族人士的說法,她不算正式進入這行。
她的確有設計自己的放克服裝,也有走伸展台,「但當時她在倫敦經營舞廳。」一位家族律師說。

在17歲的時候,儘管還在跟毒品奮鬥,多明妮前往以色列,探望父親的家族。到了20歲,她搬到洛杉磯,跟母親同住在好萊塢山丘上的豪宅。在那邊,她算是克服了毒癮,而且在聖地牙哥展開新生活。
她先是在農場工作了一陣子,然後在靠近墨西哥的美國邊境當上了義消。兩年後,她搬回了洛杉磯,想成為真正的消防員,但是遭到回絕。所以她去上了些有關急救的課程,但是卻始終無法取得救護員的執照資格。
當她看到為期兩周,學費美金300元的賞金獵人課程,她當下決定要當一個賞金獵人。
越南退伍老兵艾德,是她的老師,也是她的夥伴:「我想當時她很年輕,大概是23歲吧,一頭金髮非常強悍,靴子裡頭藏著一把刀,站出來就虎虎生風。」
艾德把她介紹給老闆,Celes King III,一位在南洛杉磯地區非常知名的職業保釋人;多明妮跟艾德搭檔出擊,成為當時這行唯一的女性。前後她大概抓了50個逃犯,當中有10多次都是挺危險的。除了那把衝鋒槍,多明妮還自備九厘米的手槍。然後,她又開始吸毒了。
「我想大多數是古柯鹼吧,因為機會太多了,」艾德說,「當你破門而入,那群逃犯屋內散落一堆毒品,就會忍不住想抓起來吸個兩口。當然,你也會付出代價。」
一次又一次,多明妮想要戒除毒癮,甚至找上了Steve Jones,知名的樂團「性與手槍」的吉他手,對方曾是毒蟲但是後來戒毒成功,有超過20年都沒碰過了。
Steve Jones還記得十年前,當多明妮崩潰時,帶著她在聖塔摩妮卡山區騎著腳踏車的情景,「我想大概是因為吸毒的關係,她變得很兇。因為我問她有沒有服用藥物,她就吼著回答說她沒有。」但是除此之外,Steve Jone認為多明妮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女人,「她其實很害羞,也沒有什麼社交技能,當我帶她去我朋友那邊,她都不開口說話。」

當然她從一位英國上流社會,卻在南洛杉磯街頭打天下的女人,自然成了英國新聞的頭條。在90年代,靠著英倫媒體的報導,導演東尼史考特的經紀人看到了新聞,把文章拿給對方看。

「我們從那時候就對多明妮感興趣。一切都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導演說。

導演發現多明妮本人其實非常迷人,因此忍不住構想要以她的事蹟拍部電影。於是展開了訪問,這些對話最後成了劇本的基本元素。
在1995年,多明妮決定以36萬美金的代價,把版權賣給了東尼史考特。差不多在那時候,艾德離開了洛杉磯,多明妮的賞金獵人生涯也跟著結束。大約在97還是1998,多明妮被母親送去了夏威夷一處戒毒中心,展開長期的復建工程。
到了2000年,多明妮才重返洛杉磯,並且在聖塔摩妮卡跟UCLA就讀電腦課程。除了電腦繪圖師之外,她偶爾還會在西好萊塢的俱樂部客串DJ。當時,她已經跟同父異母的妹妹,蘇菲,一起住在當地的小屋有一年多了。蘇菲是個建築師,室內裝潢也拿手。大概每隔個半年,多明妮就會去找導演,兩人討論電影的細節等等。
在2003年,多明妮因為持有毒品被捕,但是念在情節輕微,她免去了牢獄之災,必須加入戒毒計畫。大概就在那時候,蘇菲結婚了。根據家族的說法,兩姐妹的關係就在那時分道揚鑣。
2004年,《女模煞》電影進入了開拍的階段,到了當年十月,琦拉奈特莉以兩百萬美金的片酬,簽約主演。這部片耗資六千萬美金。
多明妮常常去探班,擔任諮詢的顧問。雖然有報導指出她對於編劇給她描繪的劇情感到失望,但是編劇說多明妮並沒有。
「其實多明妮對於那些講自己對電影失望的報導才感到惱火,因為她真的很喜歡導演東尼史考特,」一位朋友說,「他們才沒有不合,因為她去探班很多很多次,還一起去殺青派對慶功。」
到了2005年元月,蘇菲夫家的家族成員,因為持有超過50公克的毒品、涉嫌販毒在密西西比被逮捕,可能面臨40年的牢獄之災。由於這樁案件,有關當局持著搜捕令,搜索多明妮的房子,起出了500公克的毒品,以販毒之罪名逮捕,但是她堅持自己沒有做錯事。
在聽證會上,法官要求多明妮把那棟自己跟蘇菲擁有的小屋抵押做保,才讓她假釋。法官還要她交出護照,並且帶上電子腳鐐,不得隨意離家外出。然後她還得去密西西比,替蘇菲老公家族的案子出庭作證。等到她好不容易可以回家的時候,她決定雇用四個在戒毒中心認識的看護,幫助她清醒不要碰毒品。
儘管那時她已經跟艾德失聯將近十年,還是找到對方,以便東尼史考特的製作公司取得艾德的同意,讓米基洛克在銀幕上飾演虛構的艾德。「當時她還主動提到我在負責的一個案子,她提議想重當賞金獵人,還有一部有關她的紀錄片的想法。」艾德說。
多明妮是在六月二十七日晚上11點28分被宣佈死亡,根據警方的說法,她的屍體是在浴缸被發現的。官方說,除非經過詳細的檢驗,否則不知道死因為何。
導演、米基洛克、Steve Jones都參加了她的喪禮。
「我想她始終在追尋自我,只是她找錯了地方,是一個找不到歸屬的失落靈魂。」Steve Jones說。

《洛杉磯時報》:
http://www.dominomovie.com/real_domino_harvey.html
官方網站:http://domino.ha-movie.com/

台長: 伏特加
人氣(9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Cinema。Books。Music |
此分類下一篇:向井荒太の動物日記 (荒太的狗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王的男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