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6 03:05:40| 人氣1,4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櫻】聰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櫻,報告的那部份妳寫錯了,要稍微修改一下。」

「嗯。」

我很想瞪他,但這是我自己的錯。

這個男人。

奈良鹿丸。

我很聰明,我從小到大都是被別人這樣稱讚的。

我媽我爸對我最常用的稱讚語就是“櫻好乖,好聰明喔”要不然就是“櫻很聰明,又考第一名了。”連身旁的叔叔伯伯嬸嬸阿姨都是這樣說的。

直到遇見他。

他簡直就是我生命中的天敵,以往在班上總是拿第一名的我,自從和他同班後,我就再也沒得過第一名了。

我很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我每天努力的聽講,就連別人聽到想睡就的歷史課都努力的讓自己保持清醒,為什麼會贏不過每天到學校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覺的他。

就像現在,我和他一起做報告,但他總是在很不明顯的地方顯示出他的聰明。

我絕對不是自願和他做報告的,我沒有這麼自討苦吃,是因為剛好分組那天我生病沒來,而我最好的朋友──井野,她說她暗戀很久的班草宇智波佐助主動找她做報告,所以她馬上就忘了我,答應了他。

她事後還用一付很無辜的語調說:「眼看最好的朋友愛情之路就要成功了,妳不會忍心拆散我吧。」

真的超想給她打下去。

最後我只有班上剩下的奈良鹿丸可以選。

雖然他很聰明,可是他怕麻煩怕過頭了,所以沒人要跟他。

但嚴格上來說,他雖然很怕麻煩,但還滿有責任心的,否則他也不會現在在這裡跟我一起做報告。

「櫻,妳在幹麻啊?」

鹿丸的聲音把我從我的思緒中拉回了現實。

我定神看了看在我面前的電腦螢幕,發現......

「啊──」我發出了極大的慘叫聲,因為剛剛在我恍神的時候,我正在打的那份資料全部被我用Delete刪掉了。

「天啊──」我繼續慘叫著,但他卻叫我冷靜。

「冷靜你個鬼啦!!!報告明天就要交了欸,我現在哪裡會冷靜的下來阿!!」我用了非常多個驚嘆號和他說話,他卻還是那副悠閒樣。

「喂,快點想辦法補救啦。」我對他大吼,雖然這還是我的錯,不過我現在真的很不爽。

不爽他比我聰明,不爽井野見色忘友,不爽和他同組,不爽我刪掉了檔案,不爽......

只見他從口袋中慢慢的掏出一張磁片,把它插入電腦中,說:「這是我剛剛看妳恍神幫妳存的備分,妳恍的神還真不是普通的大,連我在你面前存了備份都不知道。」

「是......是嗎......」我終於恢復了些理智,覺得剛剛對他的大吼似乎都是毫無理由的,有些抱歉「對......對不起,剛剛對你發脾氣,應該是我的錯才對。」

「沒關係。」他說著這句話的同時,嘴角上掛起了意味不明的微笑

我忽然想到,如果他真的在我面前做了這些事,而我又毫無知覺的話,那我豈不就被他耍在手心上玩?

「奈良鹿丸!!!!」我真的是氣炸了才會這麼沒氣質的跟他說話「我不是你的玩具。」

「哎呀,妳發現了啊。」他嘻皮笑臉的對我說「妳生氣啦,對不起對不起嘛。」

連道歉都是那種隨意的態度。

其實,我很羨慕他。

羨慕他哪種無時無刻都隨意輕鬆、悠閒自在的的生活。

他是班上第一名,卻一點也不在乎這回事,甚至,有時候平常考還會零分,只因為他怕麻煩、想睡覺,所以不寫考卷。

我永遠也做不到。

人活在這個世上,總是會有許多牽絆的,比方說,親情的期望、友情上的周旋、愛情上的挫折,這些都必會是伴隨至死的東西, 但在他的人生中,似乎不這些東西出現。

他不在乎成績,對他來說成績好壞根本就不重要,否則他才不會用那種態度去面對考試;不在乎朋友,對他來說朋友那種東西愛來不來根本沒差,他在班上幾乎可以算是沒有朋友的,而他也不會主動去找別人聊天,他在學校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睡覺;不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要不然他就不會在明明知道自己討厭他的情況下還厚臉皮的沒有找別人換組,嚴格上來說,他不在乎任何事。

我不一樣。

我的牽絆太多了,就拿父母的來說好了,雖然當他們看到我是第二名時,嘴上說著第二名也不錯,不用太在意之類的話,但眼中閃爍的神情明明就是在責備我為什麼沒有拿到第一名,碼的,一定要這麼虛偽嗎?我是你們的女兒欸,有甚麼話不會直接說出口喔,幹麻要用眼神一直質問我考的那麼差怎麼辦,如果攤開來說不是很好嗎?把家裡的氣氛搞的壓力重重,很好玩嗎?

功課好其實一直都不是我自願的,因為爸媽希望我功課好,希望我能讓他們在親友面前揚眉吐氣所以我才一直這麼拼命,看到他們的開心似乎也是我的高興,為了他們的開心我只有繼續的用功、繼續的努力、繼續的讓大家覺得我很聰明。

但我必須承認,眼前這個叫奈良鹿丸的混蛋比我還聰明,這時候我該如何?沒有人教過我,所以我不知道到底該用何種態度去應對,我傻了,真的傻了,因為未曾遇過,而顯的失措,這是很正常的反應,卻沒有一個人體諒我的反應。

「妳是傻子嗎?人這種東西如果要跟別人比,妳會一輩子活在痛苦中的,妳是妳,我是我,妳幹麻一直跟我比智商阿。」他彷若看穿我的想法,輕聲責罵我。

「我......我哪有跟你比智商阿......是你看錯了。」我倔強的說,不肯承認他看透了我的想法。

「是嗎?」他輕挑了眉「那我走了,報告我已經做完放在桌上,明天要記得帶。」他拿起背包,走到門口,回頭道「順便告訴妳,我剛剛花了三十分鐘把它做完。」

三十分鍾!?意思就是我剛剛發呆發了三十分鍾?我啥時變的那麼愛發呆了?

看到桌上的報告,我正準備將它放到書包裡時,有張紙條從中飛落,我撿起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他的筆跡。

──笨蛋,人是不能跟別人比的,人只能跟自己比,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沒什麼好比的,妳渴望自由吧,既然如此,就要努力的追逐妳所想要的東西,不用讓在外面冷眼旁觀的人影響你,做自己就對了。──

我第一次覺得,他的筆跡挺好看的。

我第一次覺得,我不討厭奈良鹿丸了。


全文完


***閒聊分隔線***
雖然說這篇是鹿櫻
但好像沒什麼鹿櫻的感覺
文中小櫻和鹿丸的年齡設定是國中
唉~
其實小櫻的想法大概就是我對國中的看法了
國中生難當阿

台長: 語夢飛羽
人氣(1,4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短文∥無限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佐鳴】秋

嘉兒
鹿櫻
真是好少見的配對
2006-12-10 15:3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