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5 20:39:16| 人氣1,9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寶貝的生活故事-松木貓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婆之前是用礦石貓砂,使用起來粉塵很多,對人對貓都不好,再加上貓寶貝們都會撥砂

蓋便便,每天弄得滿地都是砂石,而我整理起來也很累。後來逛到貓友的部落格看到有關

[環保貓砂]的文章,在當時這類商品(紙砂、豆腐砂、玉米砂和木屑砂)是很貴的,我家貓

寶貝每月的用量大約2包10L的礦石貓砂,經過比較之後選擇了松木貓砂。
 
松木貓砂是木屑砂,印象中比較多是小型寵物在用的,還有動物醫院也是用這種木屑砂,

現在才有給貓寶貝使用的包裝。使用松木貓砂的好處也是因為無粉塵又可以當肥料,對環

境無傷害,就算殘留在地板上還是貓身上,也不會感覺很髒不舒服。

但是新拆封的松木貓砂味道很濃,我家貓寶貝們都不喜歡也不願意去使用,所以新買的松

木貓砂我都會先拿來當除濕劑使用,等過一段時間味道比較散掉之後才倒到貓砂盆裡給貓

寶貝們使用。


1.將新拆封的松木貓砂倒入回收的紙盒,約八分滿,可放置於房間牆角,也許除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散發出來的松木香聞起來很舒服。(這次買的是活性碳松木貓砂)


2.等過一段時間味道比較散掉之後才倒到貓砂盆,我使用的是多用途整理箱有輪子的那種。


3.這是5隻貓寶貝使用一天的松木貓砂,尿過會呈現出粉沫狀,便便被牠們蓋在底下,我試過1~2天沒清理也不會臭。


4.然後用洗菜用的那種籃子將松木粉末分離到另一個貓砂盆(整理箱),留給最小隻的貓寶貝使用,因為腳肉踩到顆粒狀的松木貓砂會痛...是我自己猜想的XD 。


5.粉末狀的松木貓砂除臭力就沒那麼強,所以要每天清理。


6.二次使用過的貓砂粉末可以直接倒入馬桶沖水沖掉。




台長: 。哇係賴筱姊。
人氣(1,9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生活。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民視新聞】街頭藝人 盲女歌手 張玉霞 淡水 碧潭
此分類上一篇:貓寶貝的生活故事-貓豪宅I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