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5 23:38:06| 人氣4,7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美海岸線-阿朗壹古道(上)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瀘沽湖穿越之後,我開始認真注意台灣,因為那段穿越的風景,其實就跟台灣的山林很像,既然如此,我在台灣好好爬山就好,何必大老遠跑去大陸爬呢?

然後就發現台灣有好多好漂亮的地方,我以前都沒注意到的,加上今年的假很有限,如果能用來玩台灣,應該可以玩得很豐富吧!

 

四天的長假在台灣算是很難得的,本來在霞喀羅古道和阿朗壹古道中猶豫,霞喀羅正好是賞楓期,不過這個地方太近了,未來要出發的動力比較強;而阿朗壹太遠,現在又正好天氣不會太熱,這次不去,恐怕以後也很難會去,而且政府正在動工修築這段台26線的缺口,等到路修好了,這段海岸應該就很難保有原始的美。兩相權衡之下,還是決定走阿朗壹。

 

琅嶠卑南古道中的琅嶠是恆春的古名,而卑南則是指台東,所以這條路是古時從恆春地區到台東地區的交通要道,雖然有人說阿朗壹古道就是琅嶠卑南古道,不過我還是決定把阿朗壹認成只有南田到旭海段,畢竟網路上打入阿朗壹搜尋,看到的都是南田旭海段。

 

我在旭海,天氣雨

 

早晨起床,才五點半,天還是暗的,鼻子的過敏又犯了,噴嚏打個不停,鼻涕擤個沒完,實在很怕把南方夫婦吵醒 (雖然他們很可能早就被我吵醒了),決定先出門去解決一下鼻子的問題,而且難得這麼早起床,不去看看海邊的日出,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於是我悄聲地收拾物品,出門向海邊走去。

 

出了門才發現自己根本就是痴心妄想,天空滿滿的烏雲,看得到日出才有鬼。而且才走了一段路,就開始下毛毛雨,到了警察局,雨還越來越大,只好衝回民宿,心裏對今天的天氣感到憂心。

 

一直到七點,天都沒有放晴的跡象,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吃了早餐,整理行李,決定等到八點。

 

老天爺果然還是不賞臉,天上滿是厚厚的烏雲,南方先生說如果中途下起大雨可能就要折返,講得我超不安的,老天爺,求求你,千萬別下雨啊!

 

旭海就這麼一條路,往旭海溫泉的方向就是市區

 
 
 
經過旭海漁港安檢所,和一位在服替代役的役男聊天,聽說這個地方平常沒什麼大事,算是個涼缺~

要通過一段椰子園,才是走向海岸的路

也許是老天爺聽到我的請求了,送來天堂光作為小禮。

旭海海港

經過一小段的海岸線,我們遇到了叉路,該走海岸還是樹叢裏的土路呢?海岸上都是石頭,不好走,土路看起來平坦,應該會好走得多。最後的決定當然是杮子挑軟的吃囉!

 
走著走著,心裏還是覺得不安,不過後來發現這土路是沿著海岸線走的,知道這個事實之後就心安許多。

 

然而祕笈裏寫的有關高繞觀音鼻的描述,始終都找不到符合描述的,不知道我們是不是錯過了某個細節,最後我們決定沿著海岸線走。

 

迷路,錯了嗎?

 

這段海岸線的石頭可不再是像前面那段是小石子,全都是這種又大又尖的石頭,走起來可得小心翼翼的。

 
 
而且,距離海越近,越能感受到它的"激情",石頭打在石頭上激起的浪,非常震憾。

 
 
中途看到一個陡坡上掛著一條繩索,看起來也是一條路,不過那坡度之陡,與大尖石相比,我還比較願意走大尖石呢!

 

可是走了好久,都一直是這種路,每當看到海岸線突出的地方,總會想像繞過去就會是南田石的海岸,但是每次得到的都是失望,雖說比起爬坡,走大尖石還不致於會喘,可是走久了還挺耗體力的,最後我加速向前行,打算再繞過前方那個海岸突出處,遠眺一下,看看離南田石海岸還有多遠,然而,再一次的失望,往前望去這種大尖石海岸似乎毫無止盡,我決定回去和南方夫婦商量回去走那段繩索攀爬的陡坡。

 

好啦!開始充分的手腳並用。

有繩子的地方還算好,沒繩子的地方可就可怕了,那路都是沙石,邊爬還會邊有沙石流,我還好,因為怕登山鞋太久沒穿會腐化,這次是穿了登山鞋來的;南方夫婦他們根本就沒準備,只穿了運動鞋就來了。我們一下拉繩子,一下抓樹根,有時還得抓著草,還沒爬到頂,我已經沒力了@@

 

爬累了,先坐下來休息,喝口水,吃個午餐。其實根本也沒有午餐可言,只有巧克力和王子麵這等零食,因為根本沒準備,大家都只走了半天,誰知道我們竟然會迷路。

 

吃飽喝足了,再繼續努力。

 

網路上人家說,這段路沒有難度,就是要爬坡比較累。這叫沒有難度,那什麼樣的程度才叫有難度啊?(是因為我們是菜鳥嗎?)

 

天哪!這跟我想像的海岸散步,根本差太多了嘛!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個地方以前要進來需要辦理入山證了,這根本跟爬山無異。萬一一個不小心滑下去受傷,還是在樹林裏迷路,我們只有三個,該找誰來接應呢?

 

待續~

 

【系列閱讀】

阿朗壹古道行-行程簡介

古城遊()

古城遊()

海蝕地形大觀園-佳樂水

絕美海岸線-阿朗壹古道()

台長: 愛旅行的葉子
人氣(4,7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絕美海岸線-阿朗壹古道(下)1
此分類上一篇:阿朗壹古道行-行程簡介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