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16:36:3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指和頭髮相遇的的故事【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克說:「也許我曾經告訴過妳八歲的時候,我的母親過世了,那時候我並沒有告訴妳她是怎麼死掉的。
因為父親的外遇,母親上吊自殺了。那時我才小學。

早晨時母親送我出門,她還替我帶便當。中午時打開便當來是义燒肉和炒芹菜豆腐荷包蛋的便當....。
放學後我回到家,按了門鈴後很久都沒人來應門,我以為母親出去了,就拿出備用的鑰匙自己開門。
我一開門就看見媽媽用晒衣服的鉤子像長大衣那樣把自己吊掛在陽台上。
我沒辦法接受媽媽不會再活生生回來的事實。
我的嘴裡還有她作的食物的餘味和她替我扣上外套扣子時手指的觸感。

一切都不在了嗎?
我只看了一眼她的樣子,然後感到非常害怕。
父親很久没有回家,我也不知道應該到那裡去找他。
我坐在巳經暗了的客廳裡發了一會兒呆,捕捉往最後一個模糊、灰濛濛的影像...
母親是個羸弱、善良的女人,她經常獨自哭泣,在香港似乎沒什麼母親那邊的親人和朋友。
但媽媽不是很愛我嗎?從小那是我唯一的依靠和信賴,可是為什麼?忽然間我什麼都没有了呢?

父親帶著另外一個女人回來處理母親的後事,嚴肅而冰冷,沒有安慰我,也沒有向我作任何解釋。
而後,由童年到青少年...活著的我,就是孤單、受苦、必要的話我以沈默抗拒鄙視周遭的一切。
母親走後父親找了一個菲傭照顧我,他仍不常回家,後來我慢慢理解 ,他並不是不愛我,而是他是個不知道怎麼當父親的男人。
我是他和母親作愛時不小心懷下的孩子。原來父親根本不想和母親結婚,母親卻執意要把孩子生下來,想利用我牽絆父親。
在我小的時候,那幾乎是我最熟悉他們之間起爭執大部份的內容。
然而他們兩人都沒有成功。父親勉強和她結婚,却從沒有把母親和我「在」的那個地方當成家。
母親不願再承受折磨,所以她先走了....。
而我,我又是什麼?

母親走後我每天都忍受沒由來的痛苦,害怕稍微安心之後突然又會面臨令我不知所措的打擊。
每天黃昏回家後吃著菲傭準備的晚餐。那個家,沒有我等待的人,也沒有人在等待我。
我想念夏天時母親手臂上肌膚的冰涼嫩滑,想念她親手為我做的便當、寒冬時在羽毛被中哄我入睡,和她睡在同一個枕頭上時她頭髮的味道。
我失落到一個不再有温暖的世界裡。更沒有人告訴我如何去應對陌生的人世。
我常望著維多利亞港彎夜夜閃爍的燈光和城內高樓的霓虹。香港那麼繁華,而我那麼孤單。
帶著若即若離的心事,帶著愛恨交集隱約撕裂著我的感傷;我開始學習成長也努力學習遺忘.....。



【待續】

台長: ladyo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