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14:19:09|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社會怎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
我見識到了一種我從來不曾想過的家庭教育方式

這件事情發生在一個女孩A跟她的男友B之間

A是一個香港人
生長在商人家庭
她家還算富裕
A身為家中么女
一向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家中寵兒

B是一個台灣男孩
身為家中長男
生長在一個書香世家
家境雖不富裕也還算小康

事情是這樣的...

B在跟A在一起之前
曾經經歷過一段很失敗的感情
B曾經深愛的那個女孩
在跟B分手之後
唆使她的新男友去砸B的車
而且在B要求賠償時
先去警局報案說B恐嚇她
也因為曾經有過這段不堪回首的戀情
B失去了再次談感情的動力
也失去了對愛情的信心

然後B遇見了A
A是那麼的美麗動人
那麼的可愛活潑
他們相愛了
兩個人甜甜蜜蜜的過了兩年多的日子
B考上了大學
必須要去遠方唸書
A說要跟B一起去
不記任何代價
可是這件事情被A的家人發現了
B為了怕A在家中難做人
所以B約了A的家人見面
把一切的過錯都攬在自己身上
也在那次的會面中
B發現原來A曾經多次盜用家中存款去買東西
而且A跟家裡說她是買東西給B
因此她的家人認定是B唆使A去偷家裡的錢
雖然事實完全不是這樣
可是B還是扛了下來
只是因為B深愛著A

B一個人去遠方唸書
A跟B維持著遠距離的戀愛
有一天
不知為何原因
A被她的家人強行帶回香港
B很著急
試圖跟A聯絡
卻都被打了回票
好不容易聯絡到了A
A說她兩年內無法回到B在的國家
A要B等她
深愛著A的B決定等她
然而有一天
B聽到了一個流言
有一個一直都對A有興趣的男生
到處放話說他跟A在A回香港之前發生了關係
B很難過
B在電話中求證A
A說那個男生是因為被A拒絕才會亂放話
A說她沒有對不起B
A說她沒有跟那個男生發生關係
B雖然相信A所說的
可是在周圍卻又出現了更多值得疑惑的事情
然後A的一個朋友出現
A的朋友告訴B
其實A曾經多次偷偷跟那個放話的男生出去過
B很生氣
於是B在電話中詢問A
是否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A在哭泣聲中承認了
A承認曾經跟放話的男生發生過關係
A說她仍深愛著B
A說她想跟B走一輩子
可是A沒有認錯......

今天
B打了通電話去問A
想知道究竟A知不知道自己做錯事情了
可是B跟A講不到兩句話
電話就被A的媽媽跟姐姐拿走
A的媽媽跟姐姐對B說
A還年輕
而且A跟B又不是已經結婚了
A有權力去認識更多朋友
並且把所有的過錯都推給B
說B帶壞A
說A會翹課會偷錢都是B唆使的
A並沒有錯
還說B這樣一直纏著A讓A很困擾
A的家人一直在電話中數落著B的不是
而每次B要對A的家人解釋
他們都不聽
然後A的家人罵完就把電話掛了
從頭到尾
B的態度都十分的有禮貌
而A的家人的態度卻相反

結束這通電話後
B覺得自己很失敗
覺得自己的尊嚴被人踩在腳底下
B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事情會到現在的地步

B的妹妹告訴B
也許A並不贊成A的家人的言論
畢竟B最後並沒有跟A說到話

所以B的妹妹打電話給A
B的妹妹問A
"你是否贊成你姐姐及媽媽剛才對我哥哥所說的每一個字"
A說是
B的妹妹默然
然後電話又被A的姐姐拿走
A的姐姐一開頭就罵
罵說B跟B的妹妹輪流欺負A
A的姐姐把B一家人罵的不堪入耳
罵完後A的姐姐又把電話掛了
完全不給B的妹妹任何解釋的空間
在這通電話中
B的妹妹一直都很有禮貌
卻被罵的狗血淋頭

然後我知道了這件事情
我很難過
我開始懷疑
是不是有錢的人就可以是神
就可以黑白不分
就可以做錯事情不道歉
我也替A覺得難過
A的人生都是由家人操控
A也沒有要掙脫的意思
A沒有自己的想法
A的家人不斷灌輸她
只要是A做的事情
都是對的

我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家庭教育
有禮貌是錯的嗎
做錯事情不該反省嘛
禮義廉恥不存在嘛

我。不。知。道

台長: La夢想家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