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8 00:39:03| 人氣1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招牌 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招牌雖已絕棄,
但我仍舊可以從曾祖的口中聽到許多關於「鐘錶」的故事,
只不過那孩提時捉迷藏的地點,
早已非當初芳鄰通貫的門庭了。

我知道鐘錶已經和車行完全切割,再無關聯。

向晚時分,店家與遊客的熱情俱減,
彷彿近午吆喝客人的廝殺已暫告一段落,
各家門口高掛免戰牌,
此時最宜來個慰勞疲累身心的點心,
順道徜徉夕暮將垂的昏光。

我總愛坐在排列路口轉角的車上,
這可是全鎮最得天獨厚的地理了。

我望向遠方,那層巒疊翠示我以微笑,
蒼穹團雲報我以和藹,
在不知為遊者介紹了多少次的遊覽路線後,
漸漸的,
我心底油然升起了一股衷心的讚嘆--這真是個好地方,
想來,
這一生我都將以身為小鎮的居民為榮,
即便這裡變化得迅速,
也許,我下次回去,當遊客問起時,
我已不知這季種植的是什麼花了。

 
 
 
 

台長: 啃羊
人氣(1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學開獎 |
此分類下一篇:招牌 12
此分類上一篇:招牌 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