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7 16:52:29| 人氣347| 回應2 | 上一篇

不過是換個工作,為啥新工作這麼複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去年到現在,發生了一堆事;心情高高低低的像台股一樣。

事情太多,根本就忘了部落格的存在...(寫到這就覺得很對不起 lukas,荒廢至今也只有你還會來看看,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為了表達我的歉意,就來個年終回顧吧。

會發生這麼多事,起因也不過就是我決定離職而已...

醫院的約是一年一聘,我在約滿的前半年就考慮是否要離職。倒不是不滿意這份工作,畢竟我也待了五年。說實話,我還真愛急診,每天都不一樣,很棒!

離開原因只有一個,我想看看不同的環境、不同的風氣。轉單位也可以,但既然要換,就換徹底一點吧!

於是三月提離職,四月丟履歷,六月約滿離開。那五月在做啥?我放假啊~我的假多到四月只上班半個月,然後一路放假到合約期滿!

中間開始找工作,本來想去加護病房的.....,結果陰錯陽差的就進了血液透析室。

雖然是診所型態,但在醫院,是護理人員轉調單位的熱門選擇呦;薪水高,大夜少,是相對穩定的單位。

不過說是這樣說,要適應完全不同的工作型態真的很難,從一個外放的單位到一個非常保守的單位,加上醫院與診所的不同,心態的調適足足快一年。

怎麼說呢?從不固定轉換成固定:每天都做一樣的事,事情是固定的,病人是固定的,有時會生出我是產線技術員的錯覺....

隨著時間一久,也算是慢慢上手了....還以為就這樣安穩穩當我的技術員,阿...不是,是護士。

 

結果醫生竟然自己換老闆,還把全部工作人員捲走了...連我也順便打包帶走!我ㄧ個菜鳥...要我做啥啦!

我不懂,不過就是醫師換老闆,為什麼弄得像在演八點檔。前任老闆與現任老闆的戰爭開打。你檢舉來我檢舉去,衛生局的、消防局的不斷接獲舉報(舉報我們不合格...之類的),還發現有人像狗仔一樣窺視.....

阿現在是怎樣。怎麼沒人跟我說診所這麼複雜啊!我只不過是為那五斗米(薪水比之前高)。但是複雜度也提昇太多了吧!

整個事件鬧了約兩個月才正式告一段落。

 

緊接著參加血液透析證照考,花了四個周末日上課跟考試。考完再去榮總受訓三個月。

受訓一個月後,因為我開刀所以中斷,在家休養三個月。這個月才又恢復受訓直到12月底結束。

 

這樣折騰下來,轉眼間也離職快兩年了,感覺....事情真多啊~真是累

親愛的上帝,我不過是想去外面世界看看,也用不著這麼轟轟烈烈、高潮迭起吧!我不想演八點檔耶

 

台長: l10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lukas
看妳的敘述~倒是只像商場競爭而已很普通麻~~
2010-03-21 05:26:54
l10
我第一次遇到嘛....倫家之前都嘛待在醫院,單純的..每天光CPR跟處理危急病人都來不及了,哪會遇到這種事...
2010-05-04 21:2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