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5 11:26:24|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了一個"J"字母以後-第四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4天,我夢見Y字母回來了。

當時,我們相約在闇黑的電影院內見面。電影的內容我已記不清了,好像是古裝片(浮光掠影中,有多少俠骨柔情,有多少淚呵!)。

在那漆黑電影院如兀立在山中無月的光景,一直到散場,燈光如當空閃電一亮,我才見著你。在我後方數排位置,以久違的眼光望著我,霎時之間,花樣年華,悲歡歲月。彷彿才這麼幾天,卻有半生緣的滄桑月蝕。

醒來後,我繼續聆聽英文雜誌,學習洋人的腔調,持續不斷閱讀新買的魯西迪的「羞恥」、霍布斯邦的「論歷史」、大江健三郎的「為什麼孩子要上學?」等書。此刻,窗台邊的英文字典被風吹得窸窣作響,那些充滿英文字母的書頁,快速振動而顯得模糊不清.彷彿夢早已煙消雲散,而字母『J』根本沒回來過,甚至也沒有存在過。

但我知道,存在與否在此刻已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曾經夢見………


台長: The Great Hosreby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