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4 00:28:56|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趣】消逝的冒險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消逝的童年冒險遊戲

雖然已經跨入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二十歲,我依然對著卡通節目擁有相當的興致,前些日子看了風靡於小朋友之間的偵探卡通,劇中的孩童偵探團突然讓我感到心中有些許的惆悵與失落,不禁回憶起年幼時班上的『少年偵探團』。

筆者來自澎湖,早期當地並不受政府青睞,除了十大建設中的縣市立文化中心外,幾乎沒有額外的重大建設,也因此很多日本時代的碉堡、軍事建設等古老的建築設施都乏人問津。這些在澎湖過了數十年的老前輩們,座落於澎湖的各地,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若於背對著澎湖水產高級職業學校的【七星洞】。

故事發生在筆者國小五年級的第二次段考後,幾個好朋友圍著桌緣,計劃著如何慶祝大伙又脫離了考試惡魔的魔掌。正當我們一個個抱著頭硬擠點子時,小昆突發奇想,半強迫式的說服大家去七星洞探險。

七星洞是日據時代的軍事設施,抗戰時期不知道埋葬了多少熱血英魂,因為是岩岸地形,受到海風的吹蝕,長年下已經成為極易崩塌的危險區域!市公所恐怕有人在那出事,下了道鐵柵欄封鎖那裡,以訛傳訛下,在孩提中就有了各種靈異的傳說。

我們一行人當天越過了鐵柵欄偷偷的跑了進去,走了約十分鐘,伴隨著海浪的吼叫,我們的心情也是起伏不定!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映入眼簾的是一座有七個洞的廢棄防空堡壘。提議探險的小昆在這時聳了聳肩,舉起右手指著第一個洞口說:『走吧』。我們互相看了幾眼,吞了幾口口水,壯著膽子,彼此按手承諾絕對不丟下同伴而毅然出發。

走入第一個洞口,經過了幾秒鐘的調適,眼睛開始習慣黑暗,在黑暗中有著無數的亮點,有如一群不懷好意的怪物朝著我們瞪眼,計畫如何料理我們這群迷途的羔羊。我拿出手電筒照向四周,原來是海風夾帶著鹽粒,長期的吹蝕下,形成了發光的礦石結晶。我們唯恐堡壘坍塌而不敢敲下來,走到了洞底,才發現七個洞是相通的,第一個洞,第二個洞,第三個洞,第四個洞,第五個洞,第六個洞,我們有如蛇一般的穿梭於每個洞口,就在來到第六個洞與第七個洞的相連處,大夥突然聽到腳步聲。那詭異的聲音越來越近,發出了趴˙趴˙趴的聲響!我的心中更是怕、怕、怕!

就在那靠近我們時,突然汪汪的吼叫起來,我急忙拿著手電筒一照,天哪!哪來的狼狗,大家再也不記得出發時的堅信承諾,爭先恐後的往第七個洞口竄出,逃到了門口大家也不管那欄杆是多麼的高,每位小朋友都有如奧運金牌得主一般越過鐵欄杆,這輩子再也沒跑過那麼快!

十年來每當想起這段往事就蕩漾心頭,昔日的七星洞已經不復健在,恐怖駭人的傳說被改建而來的堤坡取代,現在的七星洞成了釣魚者的最愛,每當我回到澎湖,伴隨著小表弟小表妹的是【電】字輩的夥伴,昔日的少年偵探團已成鳥獸散,唯一不變的是往日追尋七星秘境的冒險心態依然活在我的心頭,伴隨著我踏入混亂社會的另一個七星洞。

91年11月22日 傳經者 修撰

台長: 傳經者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