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9 16:36:1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DEATH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那麼「意識清醒」的面對死亡….

「二兄,阮回來呀….」
哽咽的母親,好不容易把這句我們回來必說的問候吐出…
我早泣不成聲。

平靜躺著的二伯,不用再受病痛之苦,在西方極樂世界中不用再為小弟是否有訂單而擔憂、不用再為兒子是否孝順而煩心,唯一讓他掛心的應該是中風的老伴吧!

在房間裡隱約傳來伯母的偷偷啜泣聲,揪住我的心,好痛。

原來自己不是想像的中的我,對死亡竟然不是想像中的豁達。
淚水找到出口不斷宣洩,一直流,一直流。

我知道死亡是每個人必經之路,從小到大身旁的親友也有人先走一步,但是這是第一次那麼「意識清醒」的面對死亡….

曾祖母在年紀小迷迷糊糊的時候就離開,當時的我還拿著阿祖的相片安慰表弟說:「以後想阿祖,就來我家看相片吧!」

九年好友的突然離開,參加公祭完的全班同學關上教室門窗,每個人都趴在書桌上掩面而泣,對於死亡開始有了恐懼感。

91高齡祖母的撒手人寰,也是靜靜著看著大人們忙碌後事,紅著眼睛的我對於她的離去,雖不捨但還能接受。

在趕回宜蘭的路上不斷壓抑快潰堤的眼淚,不敢與父親提及二伯的事…
我們趕到的時候,他已離開。

「你的阿伯越來越少了…」母親感嘆的對我說。
這時看到父母親的背影,突然覺得時光飛逝,父母的年老。

從台北自己趕去的大姑來不及看到他的最後一面,81歲的臉龐也被淚水覆蓋…
六伯開玩笑的跟大姑說,
「怎麼不叫我去接你呢?我怎會不在…我還沒死呀….!」

對於無常的感慨,這半年來感受特別深。
朋友母親重病、母親車禍、到二伯的突然離去,對於生活一直很平順的我,這種突來的刺激,讓我好痛。

早知道,上回我就多用的破台語和他聊聊,早知道,過年我就包個大紅包給他,早知道…早知道…早已喚不回他坐在客廳門前對我們引領期盼的身影,也喚不回他的電話聲聲問候。

阿伯,在天上要快樂喔!下輩子,希望你別再如此勞碌命,能過的更快樂!

台長: 懶 喵 靜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亂記 一◢ 
此分類上一篇:贊助翡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