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01 06:40:3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偉霆][分享]170806 《VogueMe》陳偉霆: 男主光環,少一點——IDOL新聞

[陳偉霆][分享]170806 《VogueMe》陳偉霆: 男主光環,少一點——IDOL新聞

倫敦30小時

為瞭和Sophie Turner一起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拍攝Vogue Me的封面,陳偉霆第一次來到瞭倫敦。

不久之前,陳偉霆與名模Marjan Jonkman在巴黎拍攝《著迷》的MV,他告訴朋友自己真的喜歡巴黎,熟悉他的朋友卻說,你會更愛倫敦。果真,才剛離開,這城市的後勁就開始在他心裡發酵,“我很想在假期再回去那邊看房子,感覺那裡是一個我能生活的地方”,喜歡買房子的他說。

不停切換工作的國傢城市,不斷與新夥伴迅速建立親密的合作關系,陳偉霆卻說,自己並不會因新環境感到局促。“可能因為小時候一個人去美國學跳舞吧,我不覺得坐很久飛機抵達一個地方,就等於這裡很陌生。”在他看來,工作這種目的性強的事情可以被歸為簡單,反而是為瞭自己的旅行會有不安感,“因為可能有很多地方不懂,也不知去哪裡玩比較好吧。”

別得罪時樾

聊的是千裡之外的事,采訪當下的陳偉霆人卻在上海。剛參加過Vogue Film的首映派對,他穿著白色背心,在酒店房間裡偷閑和同事打遊戲。要采訪瞭,他隨便抓瞭件外套,放松地斜靠在沙發上,拍攝《南方有喬木》時受瞭小傷,陳偉霆的臉上還貼著創可貼。說起這部戲裡的角色,他就像在討論身邊的一位麻煩朋友:“千萬別得罪時樾。”或許因為身上的銳氣是這個時代年輕男星中的稀缺特質,遞到陳偉霆手邊的劇本大多和霸道總裁、玄幻豪俠有關。

“但時樾是一個很賤很腹黑的人,他也會背叛。我在看劇本和小說的時候,覺得他給人的感覺不是一個男主該有的狀態,他所遇到的問題,生活經歷復雜些的人都會遇到。”不再是你得罪我,我以大愛原諒你,不再是“哇!陳偉霆好帥”然後怎麼打都打不死。陳偉霆說,沒有男主光環,是他選擇成為時樾的原因。

他一直在尋找自己和角色間的戲劇性,並把這種感覺簡化為“當下的我特別想做”。這種戲劇性,可能是遇見時樾時“看瞭劇本就覺得我能演好這個人”,也可能是陳偉霆手機中存的《戰神紀》片段裡,鏡頭已經靠得足夠近,卻沒人能認出那個粗糲如野狼的鐵木真是他。

“陳偉霆演鐵木真?在搞笑嗎?我自己想瞭想,覺得搞不定!太難瞭!”在這樣的自我否定裡掙紮瞭很久,一個同樣來自陳偉霆的聲音開始跳出來叫罵:“你為什麼覺得自己做不瞭?如果你自己都這樣想,那誰還會覺得你能做?”最後,他被那個兇一點、狂妄一點的自己征服瞭。

“誰能想到,陳偉霆會有這樣一個面貌和狀態?不管怎麼說,我為我自己鼓掌瞭。”他的開心,源於沒有辜負那個跳出來罵他的自己,從香港的熙熙攘攘到天墉城的冷冽仙風,再到地下墓穴和蒙古草原,最華麗的角色或許還未到來,陳偉霆本身的故事裡卻已經充滿瞭熱血奇遇。

威廉的野心

和陳偉霆合拍封面的SophieTur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ner是因拍攝《權力的遊戲》走紅的女星。陳偉霆說,他也追看瞭這部劇,但是因為“每天都要工作,等不及”,隻看到瞭第二季。他和Sophie的經歷其實算有相似,龍與異鬼,修仙和命途,他們出演奇幻的故事,也因此在現實中真正發光。從《古劍奇譚》開始,陳偉霆好像和玄幻故事有不斷的緣分。在陳偉霆看來:“中國太大瞭,能從城市到鄉村,能覆蓋最多人的就是古裝玄幻。閑的時候看一看,看主角乒鈴乓啷很美的出來,其實是減壓的藥來的。”

7月,陳偉霆的靜電機古裝電視劇《醉玲瓏》播出台灣電動床瞭。元凌面臨的大課題是愛情、父子情、兄弟情,但東方式的奇幻仍然貫穿故事始終。他坦言,古裝戲是他英雄情結的出口,但也有很多規限,“很難像現代戲一樣演得過癮”。於是他會偶爾問導演:“我能不能試一下這樣演?”不僅是求個完成,他還想在框框裡盡量翻轉騰挪,“在節奏裡找到變奏”。他自己偶爾會含背,於是就在想元凌是不是在某些時候也可以是松弛的?“他一直挺那麼直是在幹嗎呢?”不越過合理度的底線,陳偉霆為自己爭取到的空間也都在主角光環之外,他希望連他的角色也可以是真真實實的。

他曾在不少訪問中提及“野心”兩個字,於是問他:“你的野心到底是什麼?”他說:“就是要快樂。”很多人一定都會這樣講,但是陳偉霆說,這是真的。“以前我的野心是希望要火,要賺很多錢。”在大陸市場活躍四年,他保持瞭香港藝人的謙遜,表達用詞卻變得特別接地氣。“我不是說陳偉霆你現在牛掰瞭哦,而是這四年,我根本每一天都在工作。我也會累,體力上會累,”他指指自己的頭繼續說:“這裡也會累。”“前兩年大傢都在拼,你不比,也會有人拿你跟別人比,以前我不能那麼不負責任,好不容易等來機會,我卻說我要生活,要快樂,我不做。但是現在,或許到瞭一個地步,可以讓自己停一下。”

話是這麼說,但是陳偉霆這一年的工作計劃早就被塞得滿滿。問他哪還有時間留給自己?他說:“我現在可會來硬的哦!我會硬來說,我必須要一個星期休息一下。”說這話時,他真的成瞭大王。拍完下一部戲,他明年的工作就不會那麼多瞭。陳偉霆於是很認真地規劃起自己的業餘生活:“起碼陪一陪傢人吧,去看看這個世界。”他一直想去巴西,最近循環播放次數最多的Despacito也是今年大火的拉丁歌。

十年之後

“我以前又不是沒戀愛過,我的事大傢應該也都知道。”陳偉霆很坦然地說,他不想刻意隱藏自己的成長。工作上的抉擇是這樣,生活中也是如此。不知道他是在什麼時候把道理都理清的:“每個人都必須得成長,當成長到某個階段,我是不會去保留幾年前或是十年前的陳偉霆的,以前的陳偉霆以某種方式拿到的東西,不代表這一刻你用回這個方法,你還能拿到。”有趣的是,他能這樣清晰地審視自己,也會像小孩一樣,在接受訪問時偷瞄同事打遊戲;他眉眼之間有鋒利,碰巧摸到身邊的錄音筆,卻還有意無意要動手摳一摳……就像有瞭起伏才成山,反差也讓陳偉霆成瞭有意思的人。

問陳偉霆有沒有想過自己十年後的生活,他回答:“十年後我希望有傢庭,我很喜歡孩子。我不想在我七十歲的時候,ta才二三十歲,那我就不能陪ta跑,不能陪ta做運動,不能帶ta去什麼地方。我不想讓ta照顧我,所以我希望如果我還年輕的話,起碼有力氣陪ta去玩。”看他“賣孩子”多年如一日,在綜藝節目裡把好動的小男孩靜靜捉在胸前,你就知道,盡管依舊在忙碌地各處穿梭,陳偉霆想要的這種生活,順理成章,有一天會屬於他的。

(來源/VogueMe)

5986db7b7a11730369f5c5be1

台中抽水肥理者:doubaoz

台長: kyoym80806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