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8 01:06:11| 人氣4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東京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2日要出發去東京,預定8號回台,當然囉!還是自由行囉,我是無法跟團的人,除非是那種不用花錢的,譬如說不用再繳錢的員工旅行,我才勉強接受,那種制式安排的行程,幾點幾分要怎樣,想多待一會,都不行,不!完全的無法接受,因為我是有規定就想打破,沒規定就一切好談,哈哈!所以旅行團,謝謝!再連絡吧!不過這樣自己到處亂玩,也造成很多地點有類似一輩子都玩不玩的感覺,像是京都、東京等,兩地去的次數相加起來,有破十,接近二十吧!尤其東京還有出差待了三個月的機會(拿工作簽去的,一共去了兩次,分別都超過三個月),但是我山手線沒做過一整圈,哈哈!

一說要去東京,很多好心人要幫我規劃,也跟我講哪些地方必去,我都笑笑接受,我對於遊玩是很有主見的,有些地方是不想去,也有些地方因為離住的地方太遠,往返我會嫌累,所以被迫放棄,但是其實呢?安排半天,到當地通常又會隨機應變的改行程,這點就是自己規劃自由行的好處,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反正睡到自然醒,出門放假就不用趕行程,到路上就亂晃,路邊小店小花的瞧瞧吃吃的,這樣才是度假啊!

這次會先寫,是害怕回台又是一陣亂忙,所以先把行程寫出,免得像是今年四月的京都賞櫻之旅,玩得十分盡興,但是一回台灣,工作一忙就根本沒寫遊記,只有寫了兩篇隨想,一篇是因為收到京都寄回來的名信片,一篇是工作御守靈驗,所以有感而發,但是遊記,卻一直欠著,或許明年來寫追憶吧!哈哈!所以這次位以防萬一,先把初步規劃的行程,給貼出來,回來後就算忘記,也有交代啦!

預計行程:
11/2,中午飛日本,預計傍晚到,從成田到汐留,入住旅館,出門開始大吃。

11/3,一整天待在淺草,從早吃到晚,因為有祭典,所以很可以打發時間,而且萬一嫌煩的話,就轉去根津,然後一路晃到谷中然後走到千駄木,之前走過本鄉三丁目到根津的那一段,下次有機會再來走日暮里到三丿輪吧。

11/4,浜離宮恩賜庭園,台場。

11/5,築地,銀座。

11/6,築地,六義園,旧古河庭園,月島。

11/7,神保町,神楽坂。

11/8,汐留,下午飛台北。

很簡單的行程,就是走路、吃東西買東西吧!打算卯起來吃,所以應該就要卯起來走,還好我跟我姐都擅長走路,只是另有同行之人,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走啦!

因為想要去築地買東西吃東西,所以住的安排很靠近築地,加上銀座是我最愛,之前出差的公司在銀座,也住在銀座,所以根本就是混得十分熟,雖然時間也過了十多年,好險的是好吃的店大多還在,這些年來又新開許多好吃好買的店,本來就打定主意做貴婦,狠狠地耗上一天,台場也是血拼之地,所以打算用這兩天把血拼的東西一次買齊。

其他幾天就是走路逛公園與小店,加上要去逛書店,看看有啥書好買回家欣賞的,因為日文很爛,所以每次都買繪畫冊、手工藝的小書,這次因為跟姐姐一起去,所以皮箱一裝一個去,回來兩個,外加手提行李,剛好不用託朋友幫忙帶,方便的很。

晚上與同事開會,當初公司趁我不在台北(在大馬做台勞)無法力阻標案,利用低價去搶標,案子現在似乎會變成慘案,所以我就倒楣,要開始被盯,雖然跟我沒關係,但是因為我是技術大頭,所以必須跳下來負責,所以必須要帶電腦去日本,晚上可能要悲慘的幫台北這邊加班,雖然我想要我加也沒道理,頂多是收發電子信件,但是這是一家沒道理的公司,所以,也不知道到時候會怎樣,電腦帶著比較保險,唉!不過換個角度想,有電腦半夜上網晃晃也是可以的,還可以msn與朋友聊天,這樣也是不錯啊!
整天到處晃,很舒服。

Nov-2,到東京,很順利的住進旅館,因為之前有先上網找過旅館附近的餐廳,所以早早在台北就決定要吃季節限定的牡蠣炊飯,廣島產的牡蠣,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是很甜美,加上一大碗湯,裡面有雞、蒟蒻、紅白蘿蔔與豆腐等十分美味,吃太飽,決定去到處走走,順便認識環境,方便第二天的行動。

Nov-3,一早放棄吃飯店的早餐,主要是因為餐廳人太多,加上菜色無法引起我的注意,所以改去喝星巴克咖啡,然後出發遊玩。

經過日本電視台,當然先去看了可愛的麵包超人,又去逛了電視台的販賣部,最後只玩了一個「永遠三町目的夕陽」的扭蛋機,就乖乖去搭地鐵去淺草,今天是淺草的時代祭,很熱鬧但是比不上京都的(好像是在說廢話),當然又去買了御守,也過了香,小逛一下就中午,忘記時代祭帶來的人潮,所以大黑屋大排長龍,改買了外帶,選擇在公園裡享用,抬頭看到藍色的天空,美麗的藍天讓人覺得十分的愉快,吃飽又去吃了梅園的甜點,雖然人說淺草美食很多,我也每次都想要換口味,但是最後又總是吃這幾家,唉!人不能偷懶,不動腦就沒得換吃美食。

離開淺草去到根津,亂晃純粹只是想去貓町,想像中應該是美麗的山丘,加上石板階梯路,再加上可愛的貓咪,我也知道那一帶廟多墓園多,但是到了那才發現,根本不是多,而是九成都是寺廟與墓園,而貓町有點名過其實,途中有發現一個藝術家的工作室,受著日本畫的薰陶,版畫與漆畫十分的美麗,很愛他的一幅版畫,其旁有一幅也很美麗的漆畫,標著售價二十萬日幣,就想那版畫應該是低於漆畫價格,因此將會是我可以負擔得起的價格,可惜他今天休息,否則真得會衝進去買回家。

太早結束貓町行程,就決定去渉谷,吃了迴轉壽司,又逛了小街,買了五張CD,也補了MD 帶子的貨,隨後發現太早吃晚飯,所以感覺都逛完了,卻才七點多,就去喝咖啡聊天囉!

後來同行友人要去逛無印良品,就出發去找,記得是在某百貨公司裡,但是忘記明細位置,導致找半天沒有發現,回到旅館上網看了官網上的分店店址,才發現在無印良品店外走來走去的,就是沒走進去,因為一直認為是在樓上,沒想到那邊卻是家地下一樓的店,難怪我們都沒注意到。

回到旅館,整理一下採購品與消費紀錄,就上網亂逛囉!
都是在走路,為何?因為逛 shopping Mall!

Nov-4 ,台場一天,主要行程是富士電視台,買了一些電視劇與卡通的週邊商品,不過因為住在汐留,早上走到日本電視台附近吃早餐,也順便去晃了商品部,當然日本電視台的麵包超人商店是不可錯過的,小逛一下,就乘百合海鷗號去台場。

第一站就是富士,血拼了小禮物後,也就到了中午,午飯後又馬上投入逛街,可以讓我們停連久的店都是卡通有關的店,像是 Disney 與 Snoopy,我在 Disney 有忍住不買,但是到了 Snoopy 那,就大開殺戒,買了一堆給自己的小禮物,服飾店有小逛,但是我比較注意的是她們的皮包,GAP 、Lacoste、Burberry, 有看上的包包,但是猶豫一下,就都沒買。

這次終於去搭了 TOYOTA 的電動小車,很有趣,我一直想買小車,但是基於台灣的許多開車者的不守秩序與不尊重其他車的路權,小車上路實在有點危險,所以一直被勸告:不要買太小的車子,只是現在油價太高,大車我養不起,當然不是錢的問題,而是 kimochi 的問題,而且相對於某部長所言,我的身分地位應該是搭配專業司機的,也就是出門小黃即可,不需要親自駕車的,哈!扯遠了,不過本日台場之旅,以摩天輪做為結尾。

Nov-5,銀座一天,早上先到築地吃早餐,吃的是蓋飯,什麼蓋飯,嗯!上面就是海膽、鮪魚赤身與蔥花鮪魚泥三種,很不錯吃,明天要來吃握壽司,也買了母親要買的香菇、干貝與海帶乾,就先提著戰利品回旅館放好,出發去銀座,因為住在汐留,所以就走路到銀座囉!

一整天走遍銀座,從八丁目晃到一丁目,又晃回八丁目,中間有去虎屋吃甜點,喝了下午茶,幾家名品店都有進去看,只是在 Burberry 的店裡,只看到一個昨天想要買的包,另一個沒看到,當下就決定既然不能一起買,就選擇不買了,姊姊問要不要衝回台場去買,只是覺得有必要為了兩個包,弄得這麼累嗎?所以跟這兩個包,就隨緣囉!

當然伊東屋是不能不去的,買了明年的行事曆的活頁,也補了一些特殊內頁,像是透明尺,我之前那把,給搞丟了,這次有買到年曆的透明板,打算用貼紙貼住他原本印在透明板上的小年曆,我每年都會買 Snoopy 的年曆貼紙,也好險我這次在 Snoopy 那多買了一組年曆貼紙,這剛好可以用在這兒,嗯!突然想到,可能大多數人不知道我所描述的東西是啥,哈!以後補照片上來就會恍然大悟啦!

逛了一整天,最後決定晚餐要吃練瓦亭,所以又走回三丁目,也順路買了中村屋的紅豆麵包,當作點心,到了練瓦亭,雖然才五點半,發現也有不少人已經在內用餐了,我們吃飽後,就直接搭銀座線回旅館,回到旅館也才七點,剛好趕上看柯南,然後就是接著看連續劇。

這兩天天氣不錯,很適合走路,明天要去逛公園,聽說會下雨,嗯!或許雨中的公園會有另一番情趣吧!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又到了回家的時候了!

Nov-6,一早九點多,就去築地報到,因為打定主意要去吃壽司大,之前有每次去築地,我都是選擇壽司大,主要原因是可以坐在檯前,而且是師傅做一個吃一個,感覺比一整盤做好送上的好太多了,所以一到築地市場,就直奔壽司大,那時門外已經一票人了,算算大概要輪兩輪後,才有機會,所以與姊姊兩人,就站定開始聊天,大概排了快一個小時,我們終於有位置進去開始享用,因為我吃壽司的速度很快,一口一個,所以常常是呈現等待的狀態,好險師傅可以跟我們以簡單英語、華語與日語交談,後兩者都是單字方式,大致上就是我們從哪裡來,東西好不好吃等,這對我們雙方都是很辛苦的,基本上一邊吃一邊與師傅聊天,是這種握壽司的好處之一(與鐵板燒一樣),我們這邊都覺得很悶,我想師傅也是同樣心情吧!所以才卯起來用各種方式聊天,愉快的30多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們結完帳後,就開始今天的逛公園的行程。

先去六藝園,再晃過去舊古河公園,兩者截然不同,前者是將軍公園,講究的是整體性的山水佈置,後者是有錢人之家邸後院,講究是風雅,尤其那舊古河公園裡的古河家宅邸,是座西式石造樓房,搭配著遠從英國聘來的庭園設計師,所設計的歐式庭園,十分的洋化,但往深處走,赫然一日式庭園於眼前,感覺似乎是兩個世界,但因為地勢區隔,所以兩種庭院不會有一目了然的突兀,剛好舊古河公園裡的日式庭院中有一心字池,沿池畔,有各式石燈籠,我們還仔細研究各式燈籠的不同處,算是本次的增長見聞之點,晚間就轉去月島吃文字燒,也順便買了文字燒的外帶包回台灣送人。

Nov-7,終於第一天去吃了飯店的早餐,嗯!算了不提也罷!本日行程是神保町,逛舊書店,基本上我是想要找版畫的小書,跟版畫的藏書票,結果收穫是零,但是晃到下一站的小川町,去吃一家簥麥麵老店,十分的好吃,而且從我們進去到離開,客人是絡繹不絕,我點了一個山藥簥麥,又點了一口鴨肉,山藥很好吃,但那鴨肉更是美味,鴨肉有略為醃過後切薄片,沾著蔥與黃芥末,超好吃的。

吃飽後,我們就前往神楽坂,因為是乘東西線到神楽坂站出來,所以等於是從六丁目一路下坡晃到一丁目結束,因為日劇的關係,我們試著尋找眼熟的場景,但是除了神社外,其他並沒有找到,不過有猜測幾個點,要回台北重新看一下日劇以確定是否正確,晚上在神楽坂用完餐後,又衝回汐留,主要是要帶姊姊去吃都路里的甜點,雖然今天在神楽坂已經吃了紀の善的蒸栗(我忘記名字了),也買了不二家的南瓜餅(我忘記名字了,就是台灣的車輪餅,但是外型是不二家的那個娃娃頭,內夾南瓜餡,其實有六七種口味,都是現做的),但是那已經是下午的事,晚上我們又在都路里吃了抹茶葛切,也買了抹茶口味的捲心酥回家當等路,今天就圓滿結束囉!

明天 Nov-8 ,已經訂好機場巴士的票,明天一早要退房回台北囉!
結果在日本花錢還滿精簡的,不過為了配合機場巴士,導致太早到機場,幸好已經開櫃檯可以check in 了,所以就趕緊報到後,就開始逛大街。

先逛機場二樓的商店,買了兩張CD,日版的當然比台版貴,但是這是90年代精選集,目前剛在日本推出,台灣不知道會不會有,當然要先下手,後又看到版畫店,十分的喜愛,只是猶豫了一下,沒買,就進去登機了。

過了海關後,開始卯起來血拼,除了幾個愛用的名牌店,進去大買外,也買了一堆日本醬菜與茶葉,然後就登機返台囉!

台長: 泰利紗‧熊熊
人氣(4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海天遊蹤 |
此分類下一篇:城市鄉巴佬─彰化草粿行
此分類上一篇:Orlando ! I am com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