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3 17:28:48|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詐騙電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每天都會接到一女子打來的電話
她都不顯示電話
幾乎接到無號碼的人
都會是她打來的
每次一接起來
她都親切的叫熊的中文名字
像是 OO你好啊!
或是 OO 早啊!午安等
熊起初是以為哪一個專櫃小姐又來拉客
所以都是用漫不經心的態度去跟她對應
因此她就打得很起勁
至少每天都來問安一下

剛開始呢
她總是會問候工作忙不忙
近來好不好的
可是都不說自己名字
一副跟熊很熟的樣子
熊反正就當她是專櫃小姐
所以就還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
這樣也可以撐個一兩分鐘的通話
於是這種完全沒意義無聊的對答
持續了一個多星期

一直到昨天
熊又接到她的電話
她說有人在騷擾她
所以換電話號碼
要熊記下
熊隨手把 word 開一新文件
正要開始記下時
她突然問熊
「你知道我是誰吧?」

的確問倒熊
熊確確實實的不知道她是何人
基本上沒有很熟的專櫃小姐
熊也是不太記得名字
不過倒是常去的品牌專櫃的每張臉都有記得

熊很直接的說
「對不起!我不記得你的名字了」
她就開始發嗲
「你好壞啊!都不記得人家的名字,
我換電話都還給你新號碼耶!
把你當作好朋友,你卻不記得我的名字啊!
我要生氣啦!」
熊這人一聽到嗲音就很受不了
況且心想我是你的客人耶
我買東西你抽佣金
還居然給我來這套
就很火大了
「就是不記得啦!不然就算啦!不用給啦!」
她也感到熊的不耐與怒氣
連忙說
「哪你想想看啊?猜猜我是誰啊?」
熊心想
『神經病啊
我又不是恩客
搞得像酒店小姐一樣』
所以就淡淡的說「想不起來!你就自己說啊!」
她就很不死心的說
「猜三次,猜不中我再跟你講」
熊心想
『我跟你一定不熟,熟的人就都知道我最討厭這套!』
但是還是猜了三個名字
「要猜三次啊?那你是豬!還是白癡!還是神經病!
已經猜三次囉!有沒有對的啊?」
那女的大概很無力
很勉強的笑說
「不要開玩笑,要認真猜」
熊「認真啊?那是鬼,妖怪,傻瓜」
女「不要這樣麻」
熊「醜女,死人,阿呆」
那女的真得很沒力了
就只好說「我先給你我的電話,你想到我的名字,再打給我吧!
你要記下囉 0913-047-xxx」
熊還是很認真的下
免得到時候要熊重複一次
女「你一定要打給我喲」

其實這時侯
熊就知道她不是什麼專櫃小姐
應該也不是同事
因為熊大多數的同事都是稱熊為 Teresa
只有第一間公司的同事會用中文稱呼
但是那時代還沒有手機
所以是第一間公司且有熊手機的同事
都是很要好的
到現在怎麼算都是超過十幾年的朋友
所以都很了解熊
知道熊是會翻臉的傢伙
不會搞這種玩意
況且這女的操台灣國語
熊的朋友中講台灣國語的
大概一隻手可以數的出
實在沒有這號人物

還以為這女的會安分一點
結果今天又接到
女「喂!OO你明天有沒有空?」
熊「什麼時候?」
女「早上啊?」
熊「上班耶!」
女「晚上呢?」
熊「上瑜珈課」
女「你沒空就說一下,這樣等於沒空啊!」
熊「不會啊!中午午飯時間有空啊?」
女「我想找你陪我去板橋耶」
熊「板橋?太遠,沒辦法囉!」
女「我最近被人糾纏,這你知道的啦!我想去板橋,跟那人好好談一談,
所以要找人一起去壯膽!」
熊想『有沒搞錯啊?我跟你一點也不熟,壯膽?該不會是綁票我吧?』
女「咦!你有在聽嗎?」
熊「有啊!」
女「你真的不行啊?」
熊「沒辦法啦!我要上班,從台北去板橋還要跟你先約好,一個小時怎夠?」
心裡想『神經病才陪你去板橋啊?』
女「你一定還沒想到我是誰吧?我跟你很好耶!你居然都沒想起我,我連談判的事情都第一個找你耶!」
熊「我真的想不起來你是誰,這麼好,就說你是誰吧?」
女「我是家慧啊」
熊很驚訝的說「家慧?」
女很急切的說「是啊!」
熊「怎麼寫?」
女的很熱情的說「家裡的家,智慧的慧」
熊「不認識這名字的人」
喀!被掛掉電話

熊還覺得莫名其妙的
剛好有朋友在線上 Q 熊
熊講了一下
朋友說熊遇上詐騙集團
因為她的同事A也是遇到一次
但是沒熊這麼好運
A呢?就是跟她玩猜猜看
A「你能不能提示一下我們是那時候認識的」
那女的就提示是小學同學
A很認真的猜到第二個時
那女的就相認
然後第二次就同樣打電話來
要A幫忙陪去處理事務壯膽
然後一起作捷運到台北縣的某站
到那裡就有一堆人
吵著要那女的付遮羞費
那女的就會說沒錢
但是那群人說沒錢就不准走
鬧了一會
就會要A這好朋友幫忙度過難關
那群人也好心的說
那要A先幫忙付一部分
就可以讓她們脫身
哪女的也哭著說要A幫忙
所以A就被押著去提款機
拿錢來脫身
但是這集團也很厲害
錢拿到後
那女的還感激的說
「謝謝你幫我,為了不讓你吃虧
我寫下欠條,下次還你」
那群人就還陪襯著說我們幫你做見證人
所以A就拿到一張欠條
還傻傻的跟那女的回台北
說了再見才回家
等到過幾天
想到打電話給那女的
電話卻是空號
去報警時
警察先說要去台北縣發生地才能受理
到了台北縣
那邊的警察卻說
你有欠條啊?不算詐欺
所以不受理
那 A 就傻傻的被騙了五萬

哇!聽到這故事
好險熊從小最討厭動腦又沒耐心
一說要玩猜猜看
腦筋就一片空白
所以沒可能被這樣騙

還有熊是台北人
從小學到中學到大學都在台北求學
到現在還跟一大票同學有往來
甚至有的小學同學都是全家認識的
什麼叔叔阿姨表姊表弟的
連家裡的狗都互相認識
跟熊搞這套失散多年的好同學
大概也沒法度

再加上熊的好奇心
只有對物與事
對於人則沒有好奇心
才懶得理你家現在出啥事
找熊一起壯膽
既然是熊的朋友
就知道熊是惡人無膽
根本不會去做這樣的事

還有提款卡
熊隨身攜帶的提款卡
目前只剩下五千多一點在帳戶裡
皮包打開也只有一千多
基本上熊是用信用卡的人
所以沒啥現金在身上
加上現在starbucks 7-11 公車捷運
都是用 IC 儲值卡
更不用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所以就算被騙應該也是隻瘦羊
不過或許那時候
詐騙集團會有另一招出現吧!

台長: 泰利紗‧熊熊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七嘴八舌 |
此分類下一篇:萬稅萬稅萬萬稅
此分類上一篇:【職場生涯】背黑鍋、受委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