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7 11:58:49|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残酷的现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残酷现实之一

以前,我总觉得,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陌生人。每一段友谊,都用心经营。

没错,如果还在求学时代,没有利益关系,没有经济冲突的时候,朋友,的确是多一个好。

但是,当你开始工作时,环绕在周围的利益关系从不曾间断过。渐渐的,每一个人,就会变成 --- 朋友,是互相利用的。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残酷的现实。而生活圈子,也好像因此而越变越小了。

。。。。。。。。。。。。。。。。。。。。。。。。。。。。。。。。。。。。

残酷现实之二

以前,从不曾为钱烦恼过。

没错,在求学时,只要有需要,无论是缴交学费,或是付生活费,父母都会义不容辞地为我们解决。

但是,当领了第一份薪金时,就不能在任性了。柴油米盐,房租,水费,电费,供车,供保险。。。。。 难道,还好意思向家人要吗?什么都得自己解决了。

原来,钱,不是万能,但是,没有钱,真的万万不能。

。。。。。。。。。。。。。。。。。。。。。。。。。。。。。。。。。。。。

我经常旅行,不是因为我很有钱。
旅行,是我的梦想,我的目标。
我每赚的一分钱,都有一部分是存来旅行用的。

你们在超级市场疯狂购物时,我在家里看旅行书。
你们在迪士哥饮酒跳舞消费时,我在家里听音乐。
你们在高级餐厅享受气氛时,我在家里烹饪。
你们穿着时尚名牌服饰时,我身上只是不知名的舒适衣物。
你们追求潮流换车换手机时,我仍然驾着爸爸十多二十年前买的车。

很多事情,不是你们看得那么表面的理所当然。

如果你们有可以赚钱的外快,当然欢迎你介绍给我。
制作电话铃声,录配音,做市场调查,教钢琴。。。
我要的,是工作了,马上有钱拿的外快。
但是,绝对不是需要投资一笔钱在先的直销。

我不是没有为未来计划。
而是这种计划,不仅不能保障我的未来,就连我现在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也可能赔上。我不排撤有赚回的可能,但是,我没有能力冒险。
我也不计划太远的未来。
因为太远的未来,有太多的未知元素存在,我自认没有能力计划。

如果我是亿万富翁。
如果三十千对我来说是小数目。
但是,那仅仅只是如果。

。。。。。。。。。。。。。。。。。。。。。。。。。。。。。。。。。。。。

**版权所有@2005音乐。宝贝All Rights Reserved**

台長: 宝贝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谱曲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精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