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7 23:14:47| 人氣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刺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是刺蝟

都是缺水的仙人掌

 

每過一日

都像被針刺穿聽覺

或者被驟雨

淹沒空屋以外的河溝

而我的腳下

竟是危橋

放慢速度,與加緊奔跑

均死路一條

 

而妳卻把舌尖捏成一支,鋒利的

遲來的,言語

像火,咬住

我悲傷的,回憶

 

於是我變成一間逐漸廢棄的

鐵工廠

機器尖銳的聲響

曲折,且喪失理性

生鏽是唯一的

宿命

 

每過一夜

都損失了一些火源

多了半點寂寞

妳總盼望我儘快從憤怒的

語句中,出口一篇

浪漫的抒情

散文,以好言撫慰

的線條

 

而我卻忘記打開窗簾

讓陽光,替傷人的言語

消毒,或者焚燒每一個壓迫妳

的意象…

台長: 丁威仁
人氣(47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反正是詩 |
此分類下一篇:有一點疲倦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妳──致顛簸中的我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