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6 12:51:38|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何處去~平溪放天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何處去呢?

商圈人要帶你進入天燈節的奧妙

兩年前也來過這呢~

請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kvcyh0103/post/1313290916

 

你以為只有今年有天燈節

錯錯錯~

每一年元宵前就是平溪大放異彩的大好時機

連辦好幾年的天燈節

每每都是湧入最高人次

這也讓某單位的業績衝衝衝

不錯吧!

 

讓我們來檢驗一下團隊的成果吧!

這是職業病吧!

從侯硐出發

得搭區間至十分

再由十分搭車至平溪

可怕的是

每每都是一小時才有一班列車

再怎麼加開班次

北部人還是多到爆炸

這我雖做了心理準備

還是有驚嚇到

這角度我拍得真好

整個人都進去了

我發明的角度

 

一出站就擠死我也

好不容易坐車到十分

在車站內休息一下

不誇張的是

到十分連下車都有困難

更別說是走到第一月台換車

殺死我們好了

真可怕

累~

 

這邊也有紀念壓幣的機器

 

商圈人在這邊還是把東區小妞徵友一下

東區小妞現急徵好心人士領取

意者請留言

感謝您~

 

是不是

如此可怕的月台

你還因為站月台被推擠掉到鐵軌下

雖說這邊鐵軌可以走

但是

有點高度被推下

也太危險了吧!

我想

關於天燈節的交通問題

政府單位真的需要好好反省

 

十分老街也是給他人滿為患

這跟我之前來過的十分有點不同

人多了

就有莫名的厭惡感

 

這公佈欄真特別

吸引了我的注意

 

路邊小攤烤肉串40元

 

原來放天燈也有這麼多的規定

 

特別吧~

在這邊可以不用擔心被警告

可以盡情地走在鐵軌上

 

十分車站旁有座靜安橋

大家一起走在橋上

還滿晃的

 

橋旁邊剛好有人在錄影

不知是不是畢業展之類的

 

十分老街布滿了人

這邊也有滿多人在放天燈

 

幾經曲折後

我們在天色黑了

抵達平溪

一出平溪車站

隨處可見一盞又一盞的天燈

 

平溪老街也滿有特色的

但感覺十分比較熱鬧

 

一到夜晚

對我的相機就是考驗

大家都會在天燈上寫上一條又一條的願望

我想老天爺還真忙

要幫大家實現這麼多願望

辛苦你了

 

不知到哪位仁兄發明

在天燈上掛鞭炮

超恐怖的

天燈飛上去

鞭炮也跟著炸

整個就是亂飛

還會掉在我們頭上

危險得要命

 

靠近平溪國中是這次天燈節的會場

旁邊有很多攤販

台灣就是這樣

有人潮就會有錢潮

一有活動攤販就會自動出現

我們吃了臭豆腐50元

 

來平溪最重要得當然是放天燈

我們買了紅色天燈100元

剛好四面

每個人都寫下自己的願望

 

一起許願~

 

這是後來加入的正妹的願望

 

這面是我的願望

幸好顏色淺看不清楚

呵呵

 

這面是東區小妞的願望

接下來

老闆幫我們點天燈

你看

那個最亮的一盞

就是我們四個的天燈

看著天燈上飛

希望可以帶著我們滿滿的心願

早日實現

 

幸福嗎?

好幸福

有空試著走訪平溪

點盞屬於自己的幸福天燈

 

後記:

我想沒事還是少跟人湊熱鬧

接駁車少到差點回不了家

困在山裡果真很可怕

 

台長: Blue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踏青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北台灣】春暖花開賞櫻去
此分類上一篇:過年何處去~貓村侯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