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30 17:05:56| 人氣1,0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何處去~九份老街&基隆廟口夜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本人重感冒中

要死了~嗚

大家開工

我卻在家睡了一整天

聽起來很幸福

才不哩

平常不感冒一感冒就超嚴重的

唉~

自從初四從苗栗回北部

感冒病情就越演越烈

感冒不會影響到我的遊玩興致

一天商圈人感冒還是商圈人

這天

帶大家走訪九份商圈

 

教教大家怎麼前往九份

基本上

可以選擇搭火車到瑞芳車站再轉搭客運到達九份

或是直接從捷運忠孝復興站搭基隆客運直達九份

我們選擇2

因為這天人又是多到疊起來的

所以像我們選擇2一開始就有座位到九份會比較好

雖然搭火車速度比較快

但客運用站得還滿不舒服

尤其九份會開山路

也是個容易暈車的地方

 

九份老街還真隱密

要不是大家都往這個方向走

我還真找不到入口處

就是藏在建築物裡面的老街

有沒有很多人呀!

這比內灣還扯

難以行走

老街真的是非常非常小

話說

商圈人這也是第一次到九份來

還真新鮮

但被滿滿的人潮嚇壞了

大家都一直擠我啦!><""

 

我本人這天還是病懨懨的

所以請容許我穿得很厚重

其實九份也沒多冷

不過還滿山上的

 

看的到基隆河

瑞芳跟基隆擁擠的感覺很像

房子都小小的

街道也很小

 

九份最有名得當然是芋圓

但除了芋圓外

好多賣粿跟紅糟肉圓的店唷!

眼尖的我們看見一家素食紅糟肉圓

但這間店很誇張

座位沒幾個就算了

還要跟別人背貼背吃

雖然是素的

卻還是很夠味捏

有讓我大吃一驚

本來想外帶回家

但考慮一下

自己又不好處理

還是作罷

 

蔬菜丸湯

這倒是還好

 

都市人好愛刻意去鄉下走走唷!

大家這麼愛去鄉下

就到我苗栗家去走好了

哈~

我家也有鄉下的味道呀!

但沒這麼深山

巷子也大多了

會比較舒服哩!

 

今天沒帶攝影師出門

只好靠自己

但自己的又不夠廣角

勉勉強強接受囉!

這小店鋪好特別唷!

靠收入場門票來過活

原來賣藝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是九份老街最後一間芋圓店

也是最最多人買的一家店

因為它的後方就是國小

有一大排階梯可以席地而坐

你看~生意好的哩

九份國小坐滿了人

我們兩個也買了

病懨懨得我吃熱的

還滿Q的

這個我就有外帶生的回家煮

一小盒50元

還滿划算的

今天中午煮了麵有丟幾顆進去

好好吃捏~

推薦大家可以買生的回家煮

你的是冰的

有比我的熱的Q嫩嫩

  

商圈人總會注意到旅客服務中心

 

原來傳說中的瑞芳區形象商圈推展協會在這邊

 

聽說這條小巷子

就是神隱少女的湯屋靈感來源

是滿有特色的啦!

   

昇平戲院也是九份的一大景點

原來以前的戲院長這樣

 

 

離開九份老街後

我們人擠人的

就像新聞報導說的

排好長的隊伍

才搭到客運下山

好不容易到達瑞芳車站

又搭火車直奔基隆

逛基隆廟口夜市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唷!

我只能說

過年還真是走到哪塞到哪

 

我又被困在人群中

 

兩排黃黃的燈籠

好有意境

 

好不容易找到空間拍張照片

廟口夜是有好幾個攤位都是滿滿的人

我想那些應該是招牌吧!

 

為了填飽我的肚子

又不用人擠人

我們選擇了巷口的小攤販坐下來吃

鍋燒意麵70元

還滿好吃的捏

 

玉米粥70元

至少也要來碗招牌的基隆泡泡冰40元

是情人果口味

真的不怎麼樣

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太少走路

走點路就腳板痛

還是感冒的緣故呢?

毛病真多

還是多運動的好

 

台長: Blue
人氣(1,0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踏青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過年何處去~貓村侯硐
此分類上一篇:過年何處去~內灣老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