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03:43:26|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ESET。

四天之前,我終於下定決心,去剪了國中畢業不再有髮禁之後、十年來一直留著的長髮。
或許對很多人而言是很稀鬆平常的一件事。
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國中畢業、考上文藻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我要成為一個配音員。
等到實現夢想的那一天,都不再剪短。
專科五年過去、轉眼畢業也五年了。我勉強掛在配音圈的邊緣,到底算不算得上是個配音員,說真的,到現在我都還十分心虛。

到底要到什麼樣的門檻、我才真的稱得上是一個配音員?又到底要精進到什麼地步,我才算得上是「實現了夢想」?我的目標一直在變,懂得愈多對自己的要求就愈高,知道自己一直都不夠好,也許有時候會更督促自己、有時候會想要放棄。
然後我突然發現我已經忘記我最初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想要改變配音界。所以我想成為配音員。
但是進了這個圈子才發現,要改變配音圈的環境,身為配音員是最無力的一個環節。

我認清了我可能真的無法改變這個圈子。

又怎樣呢?我終究是一直在麥克風前演戲給大家聽。或許作品很少、或許錄得不是很好,也或許一直都沒有真的很努力。但是我一直在做這件事啊!而我也真的很愛這件事、很想把事情做好。
誰規定要得到怎麼樣的認可才算是達成了夢想?
我也真的跟我的偶像一起配音過了。還被抓包雜聲超詞窮氣聲出超爛,這個問題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完全克服,或許還會是我的罩門好一陣子。

但是,難道不能小小地鬆一口氣,就當是一個階段已經完成了嗎?
我想要換一個心情重新看待這個工作。

所以我終於下定決心把已經習慣並且原本就想要一直留長的頭髮剪掉了。就在天蠍新月的那一天。

歸零、重整的天蠍新月。

我不可惜,也不想再眷戀,不想再讓那些無關緊要的外在肯定擾亂我的心情。
頭髮剪短了,再留就長了。從最小的地方,重新開始。

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的。

台長: 冠潔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從來,都不只是一個人的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桑原和真 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