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8 01:39:45| 人氣2,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臺灣戲劇表演家─《預言》

身為知名作家的大學教授─王權,在演講隔天遭到襲擊而失去記憶,僅僅留下八歲的心智年齡,成為一個哭喊著要回家吃飯的大孩子。
警探開始追查兇手,發現在王權演講時,有一名研究生發表了自己的創作靈感,是「以王權教授為主角,遭受襲擊失去記憶的故事」。警探找到該名研究生,發現他的小說裡寫的劇情竟然都成真。
是犯案記錄?是人性的推演?還是貨真價實的預言?
 
真兇究竟是誰?失去的記憶要如何找回?
回家的路,還有多遠?

 

《臺灣戲劇表演家─預言》

 

 

 九十秒預告片:

 

 
很久沒有看臺表的戲了。
再次走進劇場,仍舊是為了臺表。從前總是在校園裡、或是高雄文化中心的舞台遇見臺表,這幾年離開高雄,於是也就不會再特地回到高雄看戲。
然後,在不知不覺的時候,臺表茁壯了,開始拓展巡演的腳步,來到台北。
 
事隔多年,我終於再次走進劇場、走進臺灣戲劇表演家的故事裡,也走回了我最初的感動。
 
與童謠「小星星」相熟的旋律,帶我們回到了幼時的記憶。一場尋回記憶的路程,竟然也是尋愛的旅程。
王權與前妻的愛怨、與女兒的情結,與助理小田的情誼,在失去記憶之後,所有的愛恨情仇都失去了意義。
 
劇情我不說太多,只能在歡笑與淚水(我還真流了不少!)中,再再感嘆李宗熹探討情愛的切入點如此細膩而深刻。彷彿不經意帶過的伏筆,總會在最適切的時機點竄出,重擊你情緒上最脆弱的哭點。
 
最讓我驚豔的是舞台空間的設計。臺表一直在舞台設計上突破過往的觀點,將不同時空結合在同一個空間卻仍然切分得十分清楚。這一次,旋轉舞台更是表現出電影剪接一般的效果!搭配燈光的投射,彷彿看了一場電影、卻更添加了舞台現場的臨場感與張力。
 
演員的部分,則是不能不提第一次請到藝人演出,就表現亮眼的兩位藝人。
蔡燦得不令人意外,因為她之前就有演出舞台劇的經驗,然而馬國賢的演出作品大多是電視劇,對於他能不能掌握舞台劇的氛圍,在踏進劇場前我是存疑的。但是一直到演出了幾場戲、我才驚覺「原來這傢伙是馬國賢!」,我對他完全刮目相看。
蔡燦得自然的演技更是將觀眾帶進了她的情緒,也騙走了我最多的眼淚。
 
至於咱們搶戲的導演…我可以拜託你以後不要把笑點跟哭點擺一起嗎!把我們搞得跟神經病一樣一面大哭一面又忍不住大笑很累耶!
 
 
 
一場關於尋愛與尋根的故事。我也回到了我最初觀賞舞台劇的啟蒙,彷彿回家的感動。
 
如果一年只能看一部舞台劇,我會選擇臺灣戲劇表演家的戲。
希望你也不要錯過、最動人的演出,最純粹的悸動。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臺灣戲劇表演家官方網站

台長: 冠潔
人氣(2,7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觀影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Hello, sunshine.──【Snow Cake 雪季過客】
此分類上一篇:《靠岸~The Port of Return》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