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8 21:49:01| 人氣1,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詞/曲:張雨生
演唱:康思婷

我是飄落的楓葉 你是仰望的土堆 翩翩下墜你胸前 也放掉一季的疲累 
與我的愛戀一起下趺 以你的深情敞臂迎接 

我是月落的聲音 你是乍醒的黎明 密密會合於天井 也交還迴映的光暈 
與我的愛戀走唱星系 以你的深情如影隨形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總在凌晨四點 唯有凌晨四點 才能訴說最美麗的語言

我是荒涼的廢墟 你是湮沒的傳奇 來來往往善男信女 膜拜他們的執迷
與我的愛戀一般強烈 以你的深情匍匐成列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總在凌晨四點 唯有凌晨四點 才能訴說最美麗的語言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不用說,就是在雨生的同名專輯【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我曾經在介紹文中寫過:「(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定key不特別高,展現雨生中低音域的風味。歌詞中訴說著切切思念、旋律不斷堆疊,簡簡單單一句『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總在凌晨四點 唯有凌晨四點 才能訴說最美麗的語言』,道盡多少飽受愛戀啃噬的夜晚、輾轉反側的折磨。即便是折磨,仍然如此甜美。」
深深相愛的兩人、密密契合的情感,或許因為各自一方而無法相見,直至深夜仍無法成眠…
那是一個多麼美麗的畫面。
雨生的版本,如同讓我聽見了那深藏心中、飽受相思之苦的呼喚。

而聽到康婷的演繹,多了一分小女生的甜美,少了年歲的累積,傳達出一份單純而直接的情感。對於心中深深愛戀的人,訴說著這份無盡的思念。
原本有些擔心康婷是不是會因為雨生而背負包袱,我驚訝地發現,康婷給我的是全然不同於雨生的感動。

或許,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最好的呈現方式。
如同雨生說過:「做音樂,不過誠實而已。」


台長: 冠潔
人氣(1,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Heart‧紅心合唱團
此分類上一篇:成長‧突破‧蛻變──《楊培安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