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01:18:32|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星期的weekly summa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昨天晚上就要貼了,無奈明日報不穩,今天貼了小怪,因為一周新的事情又開始了,其實這周要面對的比上星期更高級,今天晚上的新消息,要面對老問題新爆發了。唉,怎麼說呢?很無奈阿!想著練功的魔王總是要越打越強的,給自己加油!

~~~~~~~~~~~~~~~~~~~~~~~~~

  很多人見實習時,都喜歡拿在醫院用的字彙格式來入文,就像這篇,使用了weekly summary的標題,不過也就用這個標題就好了,我想用日期寫,不想用current problems來寫。

  這周非常豐富,豐富到我快要爆炸的程度,不過還好幾乎一切都變好,後來也讓我放心許多。只是有些事情沒辦法寫明白,讓我自己看看紀錄就好了,別太追究阿。

  星期天:生理期開始,中午吃了一頓神奇的午餐,聽了一個神奇的故事,而隔天開始才是這事件的高潮,星期四安心落幕,只是從這個開始以後也擔心了好幾天。

  星期一:開始了婦產科的日子,跟到了袁主任,一早就開始教學查房,下午也花了很多時間去弄懂病人,不過忘記晚上因為什麼事情忙碌了,可能是單純的生理期疲累,總之忙碌到沒辦法顧到昨天的事件。另外,媽媽和弟弟帶著一批人,經過四天旅行,終於各自回到所在的地方了。

  星期二:早上跟袁主任門診,是這星期最認真的一個時段,今天換了一批新的實習醫師,所以下午又重新分配新的病人,晚上去看了一台自然生產,而且居然寫了on duty note兩份花了兩個小時,居然十點出醫院!對星期天開始的事件終於有一點時間去了解,結果今天弄到兩點睡!還有中午用一種可笑的逃避方式快速逃入女舍,不想讓黑人同學抓到要幫他作什麼事情的樣子,因為有一種快要爆炸的感覺。

  星期三:又發生了一件大事,讓我非常牽掛。每天早上下午都在寫note試著看病人還有等待總醫師查房中度過,看這兩個病人都讓我不了解該怎麼對話好,因為不知道之前的醫師怎麼跟她們說的,明明狀況都非常的差了,其實都是末期的病人,可是如果之前的醫師沒有好好解釋的話,這樣我這種過渡一個星期的該怎麼解釋呢?而且好怪喔,這種手上有病人的感覺,病人的生命就在我手上阿!好重喔!重到一種無法呼吸的感覺,因為明明就不會好阿!該怎麼跟她們對話呢?下午跟袁主任門診沒什麼精神,主任也看起來有什麼心事一樣,沒有昨天早上那麼喜歡教學。結果今天晚上查完房寫完note也是七點才出醫院,才開始吃晚餐,然後明天要交教學病例,然後晚上晚點還要出門學西班牙文喔!結果今天兩點半睡。今天雖然很擔心星期天的那個事件,可是沒有時間去打個電話過去呢,不知道他今天好不好?還有這幾天在牽掛的第三件事情,今天看起來結果不錯。

  星期四:今天是刀日,看了一台拿子宮肌瘤,另外一台腹腔鏡拿子宮看一半,下午試著休息久一點再去看病人等查房,現在比較懂得快速利用時間來review病人的狀況,不過還是不知道怎麼跟病人對話。晚上補眠到差不多的時候,打電話去問候一下星期天開始的事件,發現事情好多了,一下子就安心起來了。結果感覺事情似乎都比較塵埃落定了,於是打電話給黑人朋友答應要幫他忙。

  星期五:今天早上跟同學吃早餐,超開心,終於有一種比較悠閒的感覺了。之後聽一些同學報期刊,然後就把握時間休息,因為可以睡一個小時多,於是連作夢都變幸福了。下午去寫weekly summary,接著就又開始漫長的等查房,本來想說六點不來就要走了,沒想到五點五十主任就來了。我臉上應該很明顯的臭臭的吧!因為不想主任查太久,我下星期要換team了,今天不要查太晚阿!我要下班休息!結果晚上就去拿了黑人朋友需要key in的資料,五百多份阿!本來我只想要兩百份的,還是心太軟,我好想看利家與松不想key data。

  星期六:睡到爽,下午去室友家,然後去光華買隨身碟,覺得自己一副快要感冒的樣子,這怎麼辦好了,星期天要跟同學出去說。所以一回來就努力睡覺,然後買黑松沙士來喝,希望這種偏方有效。

  星期天:起床洗衣服,然後出去逛街,走走聊聊晚上才回來,回來好累先睡,接著努力的key data,雖然知道太早交key太快又會被給新的,不過還是會有一種想要快速解決的感覺,管他的,就算key完也不要先交,真的有想要繼續key再先交就好了。

  comment:這星期要牽掛的事情雖然看起來還好,但是都非常重要,讓我有一種快要爆炸想要尖叫的感覺,而且又跟到袁主任team,又生理期,還好星期四就漸入佳境了,只是一直在感冒邊緣徘徊。 

  

台長: 秋翎月影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