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8 09:22:1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過程和親蜜愛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玩‧會玩‧能健康的玩,感情勝過理性,一旦自己做決定必全力以赴,負責到底,排行老二但大姊從小過繼給姑媽,所以在家都做老大該做的,國小國中的寒暑假都下印刷廠做童工,爸爸説要自己賺學費,逢年過節陪小舅送禮而我顧摩托車,回憶起來很有趣。北上唸護專三年,有方院長相挺,沒壓力又談戀愛,是最esay的。

一生狠狠的愛一次,受感動於老公可在中華路等十小時,自己忘掉有約,還與同學一起到桃園探望老紀生小孩,回家前路過中華路,看到一個人斜站在那兒,頓時想起約會,也讓這段感情成為婚姻。壯大了婆家確沒有了自我。浪漫很簡單,承諾其實很不簡單。

63年畢業63年自行公證結婚63年生產第一胎,也在63年底再辦一次給老爸交代的婚禮,大聘小聘都是我自己找乾媽借,婚前就任於信泰藥房past time護士,收入不多,薪水全交付家用,因老公家五個人全都還在就學,老公與大姑白天有就業,我婚後即到父親處上班,老公64年畢業‧老爸給我倆兩萬四千月薪,但我們必須給婆婆三萬元一個月,所以我真的養貴子,兒子與婆婆感情當然也很好,但若非有每月三萬的代價持續15年,一直到現在猛然悟出我是搖錢樹,到現在仍不放過,自我期許101年10月即要跳脫逃離這苦海,不想再當別人搖錢樹,只是不知能否活到那時。

老公90年初就自動退休,有些退化老化,直到96年7月到萬芳醫院檢查,才了解是手足舞蹈症,完全沒生活機能,洗臉刷牙洗澡都須有協助,醫生並告知會有人格變化,最後會自主神精失調,大小便失禁甚至須坐輪椅,也可能不認識我。

想想自己婚後就沒有自我,從未嘗試瘋狂的感覺,對家庭的付出就是釋放感情之路,每次要出門辦事老公都會一次溫暖擁抱,叮嚀要小心,平安就是福。還好三位子女都很像我,貼心善良雞婆和互信,但願子女也能和我一樣,兄妹互相照顧相挺。有郭家的家族文化特質,永遠不放棄,永遠有機會,超級樂觀,態度往往決定一切。

有夢想就有希望,一定會心想事成,年輕時照了很多相片,隨著歲月越來越多,每次搬家都為了這些相簿傷腦筋,但一直有個信念退休後要好好整理,順便回想自己走過的路,現在終於達成願望,可掃描到電腦裏,天天都快樂在過去的記憶中。

看過以前的相片,更知道自己付出多少,有用力活出自己,自我價值觀的人生是很辛苦也很辛酸。老公自從結婚後,就有要當一個嚴父慈母的觀念,所以他在家一直扮演黑臉角色,真是吃虧,我扮白臉又常有不滿跟兒女控訴,不善與子女溝通的人,面惡心善,實在不捨他受誤解,希望三個子女多體會父母的用心,看看你們小時爸爸非常nice的把你們抱在懷裡,有多少疼愛,看看就了解,因為不同生長環境,表達方式也不同,但願你們能體會,多愛老爸一點,以安慰現在生病的人。

退休後投資資源回收事業,還是卡住資金,老公沒沒支持,沒怨言沒責怪,但願老天有眼,別讓我過沒尊嚴的退休生活。

台長: mary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