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8 00:00:00| 人氣8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8【FB4.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7/21


FB4.5的第8天在台南【新東國中】舉辦活動

【漩渦組】

【Wii組】

【機器人組】

【桌遊組】

【單車教學組】

【科學營】結束 午餐過後 學員搭乘遊覽車回新竹 途中 大家做簡單的分享

下午2:30 搭載單車的卡車已經抵達龍山國小 壯丁家長們在20分鐘內把所有的單車下貨車擺好 超級神速的 這就是法拉第厲害的地方

媽媽到學校 很快的就找到了榮榮的單車

紅色的勇士500

遊覽車4點鐘抵達龍山國小 離家8天的法拉第孩子們 回家了

老師集合講注意事項

 

光武國中的校長特地表揚小學生 讚賞他們不畏年紀小 全程討戰完成 沒有上救援車休息 精神可嘉 梅香老師說 小學生才是接受最多協助幫忙的孩子 要感謝後援會的家長 還有學長姐的協助 小學生能騎完全程不難 只要你願意 因為有家長們、老師們的幫忙 這趟旅程才得以完成 沒有這些人的協助 小學生是絕對不可能完成這趟旅程的

 
洪川老師講一些注意事項 隔天 幹部們要做行程討論 科學營要做檢討分析 借用睡墊的學員要在規定時間內到校歸還 腳踏車的安置也有擺放的教室要遵守 所有交代事項都講完之後

所有小隊拍各隊的大合照

媽媽也拍了幾張合照 再拍榮榮的獨照

榮榮跟好朋友拍合照

榮榮最敬佩的洪川老師 難得有機會合照 一定要拍拍 開心的榮榮 謝謝老師!有您真好 XD

騎車回家 在社區大門前跟腳踏車合照一張 8天的【FB4.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圓滿結束

今天的路程 飛快的就回到了新竹 孩子們很捨不得 覺得好快就結束了這美好的旅程

【心得報告】
7/21在回程的路上,我在想:我們花了8天用心、勇氣、毅力、努力、汗水,一路騎完的路程,開車竟然短短三個多小時就回來了,我們自己:為什麼我們要用單車環島呢?如果是開車子的話,每個人都形,但這樣子就沒有挑戰性了,而騎車的話,能與大家同甘共苦,一起欣賞著路上的風景,一起忍受著頭上的大太陽,一起接受著家長們的幫忙,一起承受上坡的疲憊,享受下坡時的快感,從簡單的生活,感受旅程的美好。

【小小的夢想】這首法拉第的歌 每一個法拉第的孩子都會唱的歌 也是他們共同的歌曲

最後 就用榮榮的心得報告做結束

FB4.5四中8小【心得報告】
在法拉第中,有許多難忘的事情,這是我每一天的日記,紀錄我每天的學習。
7/14今天是FB4.5課程出發的日子,大家一邊檢查腳踏車,一邊興奮的發表自己的想法。在授旗典禮後,我們出發了。在路上,我只覺得路在我眼前無限延伸,在大上坡時,我很訝異自己竟然連一次也沒有停下來就騎到了頂端。到了沙鹿國中,我心想:平常開車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到的台中,我只用腳踏車就騎到了,這80多公里的路程,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7/15第二天騎得比第一天遠,我也覺得比較累,到了頂湖國小,還得和成群的蚊子戰鬥,讓我開始想家了,想念家中的舒適,想念家中的冷氣,但是在法拉第中,不是說放棄就放棄的,我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7/16第三天我們在頂湖國小做風箏,先將三條竹條和一條塑膠條排成「米」字形,再固定到布上,然後將風箏上色,就完成了。接著老師放了曾經得獎的「巨龍風箏」以及由三十二支魷魚風箏串起來的巨型風箏,要抓緊他們可真不容易呀!我們準備到海尾村的路上,突然我發現我的腳踏車爆胎了,我們修了好久才換好,我們在去追車隊的路上,差點迷了路,好險有對講機即時提醒我們,讓我有了一次寶貴的經驗。之後,我們到了海尾村剖蚵仔,只見阿嬤一下子就剖完了一堆蚵仔,但是我們剖了好久才終於剖完兩個,這證明了「只要努力多練習,什麼事都能變得熟練,就能快速完成工作」。

7/17第四天要從頂湖騎到岡林,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好不容易到了岡林教會,看到這棟雄偉的教堂,我心想:「我們今天竟然要住在這麼豪華的教堂,這也太舒服了吧!」真是苦盡甘來了!但是,沒想到這只是休息點而已,我不經大失所望。但是後來想想,法拉第就是要我們體驗簡單的生活,如果你要享受,自己在家就好了,用不著來參加法拉第了。

7/18第五天我們早上四點就起床了,因為我們要去看日出,但最後下雨了,所以沒看到,大家都很失望。洪川老師說:「大自然就是如此,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到的。」之後,我們去芒果節,有人把鮮奶塗滿整個麵包,熱量一定超高。接著,我們道菜寮化石館參觀。我了解一塊化石能告訴我們這麼多事。晚上的法拉第之夜,大家都賣力演出,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將苦練許久的表演發揮的淋漓盡致,一起完成最完美的演出。

7/19第六天是我非常期待的背包客課程,地點是左鎮,我們先到「月桃工作室」,看到滿屋子的工藝品,全都適用月桃莖上的殼編織成的小飾品、水牛、時鐘,甚至還有鳳凰呢!之後,我們到北極殿訪談,看到兩位老婆婆在剪破布子,也過去體驗看看,接著我們去寫許願卡祈求平安,然後里長告訴了我們一些有趣的故事。這次背包客之旅讓我體驗了左鎮的人情味。
我原本以為最困難的山路已經騎完了,但是,其實更艱辛的還在後頭呢!在移動到南新的路上,都下著滂薄大雨,雨滴像子彈一樣打著我們的每一寸皮膚,因為一直沒休息,所以肚子餓的不得了,也非常想上廁所。終於讓我們停下來上廁所,也分食了我帶的一包營養口糧,雖然一個人只有一片,而且還濕掉了,但是吃的非常滿足。

7/20在法拉第的課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科學營了,我選擇的是漩渦組,因為漩渦跟其他的比起來應該比較淺顯易懂。在教學時,我希望能突破的困難是:我常常不自覺得就自己玩了起來,希望我能克制自己,別失控。我們雖然修改了很多次,也做足了準備,但是有些問題我們也回答不出來。希望下次能研究得更仔細,想到更多的問題,做得更好!

7/21在回程的路上,我在想:我們花了8天用心、勇氣、毅力、努力、汗水,一路騎完的路程,開車竟然短短三個多小時就回來了,我們自己:為什麼我們要用單車環島呢?如果是開車子的話,每個人都可以,但這樣子就沒有挑戰性了,而騎車的話,能與大家同甘共苦,一起欣賞著路上的風景,一起忍受著頭上的大太陽,一起接受著家長們的幫忙,一起承受上坡的疲憊,享受下坡時的快感,從簡單的生活,感受旅程的美好。


台長: KYS
人氣(8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探索課程 |
此分類下一篇:2014【合歡山】探索課程【紀錄片】
此分類上一篇:DAY7【FB4.5法拉第單車服務學習】7/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