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1 00:00:00| 人氣2,52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勻勻語錄】

先來說說這張照片 

勻勻調皮的捏著熊熊的耳朵 還手叉著腰說:「你有沒有聽到媽咪說的話啊?」

許小勻!妳是在說妳自己吧!妳皮在癢ㄚ!!

2014。01。03

新的一年 來寫點有趣的事情
勻勻的語言邏輯很特別 常常顛顛倒倒的說一些有趣的言語 媽媽記錄了一些XD


勻勻剛上一年級的時候 台中阿公問勻勻:「上學好玩嗎?」 勻勻說:「有好多男生追我」 阿公說:「追妳,這麼多男生喜歡妳喔!」
真相還原:有很多男生跟勻勻玩 追著勻勻跑 
     勻勻是說:「有好多男生追著我跑」
     害的阿公以為 這麼小就有人追 呵呵!阿公!你想太多了吧!!






勻勻一上車就說:「媽媽,我們戶外教學要去銅擺這個農場,哥哥他們也去過」  媽媽聽了說:「勻勻,是老頭擺不是銅擺」哥哥聽了也啼笑皆非 
勻勻的語言記憶能力不好 第一次聽到了名詞常常記不住 想要跟媽媽分享又說不清楚 真是傷腦筋啊!





有一次我們說到小孩的長相像媽媽?還是像爸爸?勻勻常常被媽媽說 她長得跟爸爸很像 尤其是眼睛和下巴的形狀 勻勻常常很不情願被媽媽這樣子說 有一天勻勻就說:「爸爸的下巴好長喔!這裡還鼓鼓的。」一付就是「我不像爸爸」的意思%$#@&%@@





有一天媽媽在看【犀利人妻】的重播 勻勻跟著看 剛好看到有萌萌的部份 才廣告 勻勻問媽媽問題:「那個糊塗的。。。。」 媽媽看著勻勻說:「她叫做萌萌,不是糊塗的!」知女莫若母 媽媽真的是被勻勻打敗 @@







勻勻一上車就說:「媽媽,老師叫我當垃圾長」媽媽一聽就說:「勻勻,請問垃圾長要做什麼事?」勻勻說:「就是檢查垃圾有沒有撿乾淨?地板有沒有掃乾淨?的人」媽媽說:「勻勻,那叫做衛生股長,不是垃圾長」這時候,哥哥已經大笑好久,說不出話了 #@$%&$@@
 





有一天的早晨 勻勻開心的從房間走出來說:「我回來了」媽媽瞪著她說:「是我出來了!趕快來吃早餐,要上學了」哥哥笑著說:「妹妹,妳都亂講耶」






在車上 哥哥和媽媽正在聽閩語的CD 我們聽一句 就叫勻勻翻譯一句 勻勻居然把「花市」的閩語翻譯成國語的「奇異果」 天啊!這也太神奇了吧!!

 





勻勻拿著短詩唸讀的卡片,指著「老虎」2個字問媽媽:「這是『老豹』嗎?」 媽媽瞪著勻勻說:「這是『老虎』」雖然 圖片畫的很像花豹 你也學著判斷一下嘛!老虎 花豹 怎麼會是「老豹」呢?!?!?!







剛升上小二的時候 勻勻常常說:「我長大了。」 媽媽一直很疑惑 為什麼要一直說這句話 原來 勻勻的意思是說:「我不怕黑了」 希望!
勻勻因為怕黑 所以 不喜歡自己先睡覺 總是希望媽媽陪睡 可是 媽媽有家事要做 怎麼可能常常陪她 勻勻已經比較不會常常要求媽媽了 真的 有長大、懂事了 





有一天 哥哥在車上問媽媽:「媽媽,妳的工作是做什麼的?」媽媽在開車就簡單的回答:「媽媽是做研發,就是設計IC的工作。」進電梯的時候,勻勻疑惑的問媽媽:「媽媽妳做鹽巴?」媽媽和哥哥都笑翻了






勻勻平常看課外書看到一半 常常直接把書翻過來放在桌子上 媽媽不喜歡這樣子 因為書本會有翻開的痕跡 有一天 勻勻又這樣子做 被媽媽唸了一下 勻勻就說:「我現在找不到書插」 媽媽說:「不是書插是書籤」聽勻勻說話真的是會昏倒 亂湊字倒詞句 中國文字在她的眼裡 真的是夠混亂的@@






勻勻的睫毛長又翹 眼睛大又圓 媽媽常常跟她說:「妳要感謝妳爸爸,遺傳給妳一雙大眼睛」有一天早上 媽媽等勻勻吃早餐要出門上學 勻勻吃完了 盯著媽媽看 突然說:「媽媽!妳的睫毛很短,眼睛也不大」媽媽看著勻勻說:「是啊!幸好妳不像我。」 真是個歉扁的死小孩 幹麻講話這麼真實






勻勻有一天練琴的時候鬧脾氣 媽媽就跟她說:「下午妳已經先出去玩了,坐車 回家的時候又不睡覺,彈琴的時候精神不好耍脾氣,妳就會被修理。」勻勻一邊彈一邊扭轉身體 精神不好就越彈越遭 原本已經快練好的曲子卻越來越不順暢 錯誤百出 媽媽火大了 罵了勻勻 勻勻居然說:「我已經很忍耐了」含著眼淚生氣的繼續彈琴 卻還是一直出錯 可是 媽媽卻堅持要她彈到應該達到的標準 才可以休息  這個臭小妞!妳忍耐是應該的 因為 你已經先享受過開心的玩樂時光 就應該要努力彈琴






聖誕節前夕 媽媽為了哥哥被老師告狀的事情跟哥哥生氣 罵了哥哥也打了哥哥 勻勻知道要乖一點 自己刷好牙就去乖乖躺著睡覺 媽媽罵完了哥哥去看看勻勻 跟勻勻說晚安 勻勻看著媽媽說:「我明年要跟聖誕老公公許願:『我想要一顆家人不吵架的心』」勻勻真的是很怕媽媽跟哥哥生氣 哥哥個性拗又難說服 所以 會跟媽媽大小聲、強辯 勻勻總是擔心的看著 小女生就是這麼敏感 媽媽很少對勻勻大聲斥責 勻勻很認份會察言觀色 女生真的比較乖







勻勻的舌頭可以折起來 不用外力就把舌頭拗起來 很神奇吧!媽媽叫勻勻秀給哥哥和爸爸看 勻勻的舌頭真的好長 哥哥卻說 是下巴比較短吧!哈哈!!短下巴配上長舌頭 超級好笑的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妹妹 小勻勻 小不點 小寶貝 黏黏勻 香香勻 @@ 媽媽最愛的勻勻


台長: KYS
人氣(2,520)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勻妹妹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勻勻拔除多生牙】
此分類上一篇:【勻勻掉牙】第8顆~左上側門牙

(悄悄話)
2014-01-21 13:59:25
(悄悄話)
2014-01-22 12:45:01
(悄悄話)
2014-01-28 23:27: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