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0 20:58:16| 人氣7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人烏煙瘴氣的榮榮】

看著榮榮的照片

媽媽常想,你這麼會說話,這麼的伶牙俐齒,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有時候,看你能夠對語言使用的這麼的得心應手,運用自如

不得不佩服你的小腦袋瓜,語言的邏輯組合能力,是這麼的清晰

可是,當你用你的伶牙俐齒說一些強辯的話的時候,真的是令人好厭惡喔!

怎麼這麼的會強詞奪理?這麼的。。。。。。唉!媽媽真的是無言!

~~~~~~~~~~~~~~~~~~~~~~~~~~~~~~~~~~~

2011。03。08

一大早起床,榮榮穿好了衣服,坐在餐桌前看著早餐,一付發楞的傻樣子

媽媽順手把放在桌子上的一本戰鬥陀螺的DM合了起來

夾放在面紙盒和桌上垃圾桶的中間,就是不讓榮榮邊看DM邊吃早餐

因為,已經好幾天了,邊吃邊看,動作很慢

媽媽又順手撿了一個放在桌邊的橡皮擦給榮榮

隨口說了:「不要再摳了」,只是提醒榮榮

因為,前一天在榮榮的房間,掃了一地板的橡皮擦小削削

都是榮榮用指甲摳下來的,媽媽撿的這塊橡皮擦就是被摳的橡皮擦

哪知?!榮榮將像吃了炸藥一樣,大叫:「我沒有!我現在沒有摳!」

媽媽看到這樣子的榮榮,心知肚明,是因為那本DM的關係

媽媽說:「我只是提醒你,我沒有說你正在摳

     你可以說:我知道了,而不是大叫"我沒有"來強辯

     就是因為你以前有,所以,才提醒你」

哪知這小子,不但不受教,反而像隻蟲一樣,又扭又躺的攤在兩張椅子上

這樣子又扭又躺已經有兩個星期了,只要又不順心就是這個死樣子

看的很火,媽媽拿了愛心小手,叫榮榮坐起來吃早餐

媽媽說:「你不要因為那本DM就這樣子生氣」

哪知榮榮又吼又叫的:「不要說!。。。。。。不要說!我現在沒有!

           你說我在摳,我沒有!就是沒有!就是沒有!」

連帶著還揮舞著拳頭,看到這樣子的榮榮,媽媽更火!

媽媽說:「你就慢慢欣賞那本DM吧!你這個樣子,是因為那本DM?」

榮榮更加生氣,態度更加惡劣的說:「我沒有!。。。。。。」

繼續又扭又躺又叫,榮榮的「我沒有」有兩個意思

一個是:我現在沒有摳橡皮擦;媽媽說的不是現在

一個是:我沒有因為DM生氣;媽媽覺得榮榮死不承認

媽媽用愛心拍打了幾下,要求榮榮坐好吃早餐,不可以躺在椅子上扭動

榮榮被媽媽打了之後,更加暴怒!更加叫囂了起來

媽媽放下愛心拍,把榮榮扛到房間去,打了幾下屁股

榮榮大叫:「妳要幹麻?」

媽媽停手說:「好!我不打你,你去罰跪!」

到了客廳,榮榮不跪,還一直叫著:「不要說!。。。不要說!」

媽媽說:「我只是提醒你,並沒有一直說」

榮榮又說:「我沒有正在摳,我沒有!我沒有!妳不要說!」

榮榮依舊揮舞著拳頭

媽媽說:「你跪!不跪,就不要出門上學!」

榮榮跪了,但是,不服氣的一直揮舞著拳頭也一直大叫著

媽媽真的是很生氣!真的是好想要打他一巴掌。。。。。

不過,媽媽沒有!

媽媽抓著榮榮的肩膀說:「榮榮,你很會說話,不要讓自己變成強辯,

            你這樣子抓著媽媽的話來強辯,只是為了替自己辯解,

            我說了,我不是說你正在摳,我只是提醒你,

            你這樣子真的是讓人很討厭、很討厭!」

榮榮依舊很氣很不服氣,氣呼呼的瞪著媽媽

依舊一直叫著:「妳不要說!。。。。。。。。」

媽媽說:「好!你不要我說你,你就不要跟我住,我立刻幫你轉學回去大溪,

     你可以一天之內從建功轉去龍山,就可以馬上轉回去大溪。

     你是我的小孩,你不要讓我說你,你就不要跟我住,

     你就不要在這裡生活。媽媽也不要去學校當你班上的晨光媽媽,

     我愛你,才去你的班上當晨光媽媽,你這麼壞,我幹麻要做這件事?」

媽媽把原本填好的晨光媽媽的單子,通通修改,改勾成『不參加』

接下來,媽媽用手勢比著:「我不要跟你說話,你不要我說你,你就出去,

             我不要愛你!」真的是氣死媽媽了

時間緊迫,媽媽去換衣服,準備出門上課上班

榮榮跪了20分鐘,才匆匆忙忙的把早餐裝袋,背上書包出門去

這時候,已經AM7:35了

上了車子,媽媽藉由跟勻勻說話,又說了一頓柔性勸說,是要給榮榮聽的

即將下車的榮榮,已經知道媽媽的意思了

下車時,還故意再對著車窗揮手拜拜,媽媽沒有理他

氣死我了!臭小子!!一早就搞的烏煙瘴氣的。。。。。

~~~~~~~~~~~~~~~~~~~~~~~~~~~~~~~~~~~

說真的,媽媽知道,榮榮生氣的點應該不是橡皮擦,是不給他再買戰鬥陀螺

不過,榮榮死不承認就是了

小孩子,就是這麼在意心愛的玩具買不成這件事情

~~~~~~~~~~~~~~~~~~~~~~~~~~~~~~~~~~~

下班了,去接榮榮,榮榮的聲音格外撒嬌,他在跟媽媽示好

媽媽當然不會記仇啦!當然是溫柔的對待榮榮

回到家,媽媽忙著煮晚餐,榮榮自己關到房間裡去玩

煮好了晚餐,媽媽到房間裡找榮榮

媽媽問榮榮:「你知道媽媽生氣你的原因是什麼嗎?」

榮榮說:「我沒有!」

媽媽說:「還有呢?」

榮榮抓著頭說:「忘記了!」 挖哩勒。。。。。忘了!!

媽媽說:「不給我說」。榮榮低著頭

媽媽說:「你是我的孩子,你要不要給我說?

     媽媽說你是希望你改進缺點,如果,你改了媽媽就不會再說啦!

     如果我不愛你,我幹麻要說你?你怎麼樣?都是你的事情,

     關媽媽什麼事?那我以後可以說你嗎?」

榮榮低著頭,微微的點了點。

媽媽說:「麵煮好了!也弄涼了,趕快去吃吧!」

榮榮&媽媽&勻勻共進晚餐

~~~~~~~~~~~~~~~~~~~~~~~~~~~~~~~~~~~

2011。03。09

傍晚,榮榮在跟媽媽說話,又氣急敗壞的又叫又甩手又跺腳

榮榮說,他把橡皮擦放在鉛筆盒裡,打掃回來,橡皮擦就不見了

榮榮的生氣是為了掩飾自己"把橡皮擦弄丟"這件事情

媽媽說:「你可以好好的說,不要生氣」

榮榮居然說:「妳不要這麼大聲!」呦呦呦!先聲奪人囉!

媽媽說:「媽媽沒有大聲,也沒有怪你,你的橡皮擦不見了就不見了,

     不需要用生氣的樣子跟我說話。」

榮榮說:「我沒有!」

媽媽說:「那你剛剛又跺腳又甩手,又大聲說話,是你大聲還是我大聲?

     你自己想想看。」

在車上,媽媽不想再跟榮榮爭辯這些細節,打開了CD,讓榮榮聽故事

回到家,故事也聽玩了,榮榮下車的時候,應該有知道自己的惡行

說話的口氣就緩和了,不再像隻刺蝟,劍拔孥張的樣子

 

吃過晚餐,媽媽拿了一個新的橡皮擦給榮榮放進鉛筆盒裡

安慰榮榮,沒事啦!不過就是個橡皮擦嘛!

丟掉橡皮擦也是常常發生的事情,下次小心一點,要收好,就好了

需要用這種方法來掩飾自己的失誤嗎?真是的多心思的臭小子!

這就是孩子的成長吧!

~~~~~~~~~~~~~~~~~~~~~~~~~~~~~~~~~~~

這幾天早上,榮榮沒有再一邊看著戰鬥陀螺的DM,一邊吃早餐了

也沒有再又扭又躺的了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也慢慢的恢復了原本的速度&水準

媽媽要求的生活作息,也沒有表現不耐煩,或是頂嘴

希望這次可以乖的久一點 

媽媽每次都要跟榮榮這樣子言語精神大戰,好累喔!

~~~~~~~~~~~~~~~~~~~~~~~~~~~~~~~~~~~

男孩子!就是討打、討罰,才會乖上一陣子

等到皮條鬆了,就又調皮了,就又要處罰了才會再乖一陣子

這就是男孩子的劣根性,用教鞭是可以教導出一個守規矩的男孩子的

女孩子就完全不一樣了,用打了,只會把女孩子的心越打越遠

所以,真的是養兒育女調不同!

請看洪蘭譯的【養兒育女調不同】,這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喔!

  

 

台長: KYS
人氣(7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榮哥哥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榮榮~拔牙】first
此分類上一篇:【榮榮~掉牙了!】first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看了真的很有感觸ㄟ~~~每個階段教小孩子好像都會遇到障礙要突破!!!!

像昨天我回娘家
晚上要餵寶寶吃飯的時候
他吃了一口之後可能發現是冷的(煮好之後等太久了就涼了)他之後不肯吃
我把飯弄熱之後要再給他吃
但寶寶就一直認為碗裡裝的是冷的他不吃
後來我換了一根湯匙跟寶寶重複的說"是熱的是熱的"
寶寶才肯繼續吃

但是吃幾口之後寶寶想玩不肯吃
手就一直亂亂揮打翻了一匙飯
我頓時整個火上來
我可以接受他不餓不想吃
但我無法接受寶寶貪玩不肯乖乖吃
後來我就把寶寶抱到牆邊
讓他罰站
我說"現在大家都要吃飯,你不肯乖乖吃飯那你就去罰站!"

寶寶就傻傻的站在牆邊
我跟我娘家家人就吃自己的飯
我媽當然看了很不捨就走過去想要餵他
我叫我媽不要過去,讓他罰站
不肯乖乖吃我爲什麼要這樣伺候你?

然後我看時間大約罰站10分鐘之後寶寶已經在啜泣了
我就停下我的碗筷
我問寶寶"你現在願意乖乖吃飯了嗎?"
寶寶看著我很大聲的說"恩~~~~"(那個樣子真的很可憐!!!)
我對寶寶說"你要吃飯就過來牽媽媽的手,媽媽帶你去吃飯!"

寶寶就趕快過來牽我的手我就讓寶寶坐好餵他吃飯
接下來他每口都張超大嘴很乖的吃完了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這樣做會不會太嚴格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小孩吃飯沒規矩!!!!
2011-03-14 11:37:44
版主回應
你的堅持是對的
小孩子有教就會有規矩
我是可以對榮榮很寬容
可是,想到我會養一個沒教養的孩子
我就會很不能接受這樣子的自己
所以,我要求孩子規矩
也是要求自己,必須做個有原則的母親
我累,但是,我覺得應該

這幾天榮榮都很有禮貌,很說的聽
要教真的是有差,要持續~~~~~~
2011-03-14 13:59:07
小凡
喔~~~~~小男生有時候拗起來真的很讓人火大!!
尤其小男生的脾氣又衝動....
往往因為一些小事情就演變成不可收拾的戰火!!!
所以我才覺得....
生女兒是上天給的福氣啊~~~~~
哈哈!!
2011-03-17 17:26:35
版主回應
是啊!
有時候真不知道榮榮在拗什麼?
拗的很沒必要,又要挨罵受罰
這真的是男生的劣根性嗎?

還是女生好!可愛有乖巧
至少,我家勻勻很講的聽
比較好帶,真的!

一定要生個女兒給自己喔!
2011-03-18 11:09: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