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4 08:47:46| 人氣1,12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吝嗇說愛】

2010。09。30

晚上,因為勻勻很早就想睡覺了

媽媽幫榮榮檢查完牙齒,就先陪勻勻去睡覺,榮榮還想要再玩一下子

榮榮很乖,玩到媽媽指定的時間,就自己去房間睡覺了

2010。10。01

一早,鬧鐘一響,就被按掉了,一會兒,榮榮就出來吃早餐了

榮榮才坐到餐桌前,媽媽剛好端了早上的維他命要給榮榮喝

看到榮榮,媽媽說:"乖兒子!來抱一個"(因為昨晚睡前沒有抱)

媽媽蹲下,讓榮榮的頭可以靠在媽媽的肩膀上

媽媽跟榮榮說:"你永遠是媽媽的什麼?"

榮榮撒嬌的說:"寶貝"

媽媽說:"對!不管你長到多大,永遠都是媽媽的寶貝,

     所以,不管什麼事情,你都可以告訴媽媽,跟媽媽說,

     不管你要做什麼事情,媽媽都會陪著你,好嗎!"

榮榮點點頭!

媽媽說話的時候,榮榮依偎在媽媽的肩上

媽媽知道,榮榮在聞媽媽的味道,這是榮榮從小的壞習慣

以前,有一陣子媽媽會排斥榮榮這個懷習慣

總覺得,男孩子應該要獨立長大,不可以太黏媽媽

那陣子,媽媽總是不讓榮榮聞媽媽的味道

有時候,榮榮會因為被拒絕而不開心

後來,榮榮開始自己睡覺&洗澡,越來越獨立了,也就不會黏著媽媽要聞聞

這陣子,就只剩下睡覺前,或是偶爾的擁抱,有機會聞媽媽了

所以,媽媽沒有再拒絕讓榮榮聞媽媽的味道

反正,再聞!也是這幾年而已,等孩子再大一點,就根本不要媽媽囉!

****************************************** 

會抱一抱榮榮,是因為昨晚,勻勻有點小狀況,媽媽的整個焦點都在勻勻身上

榮榮知道媽媽在忙勻勻,整個晚上都很獨立,都很配合

早上,當然要秀一下榮榮啦!不要讓榮榮覺得媽媽不重視他

********************************************* 

從小,媽媽就常常跟榮榮說:"媽媽好愛你"

             "媽媽好愛榮榮!"

             "榮榮是媽媽的小寶貝"

到了三四歲的時候,榮榮也常常說:"媽媽,我愛你!"

而且是很多人的時候說,媽媽也會回榮榮說:"我也好愛你"

然後,擁抱一下,親一個!

看在阿公的眼裡,會說榮榮好肉麻喔!

此時,榮榮眼裡只有媽媽,根本不管阿公說什麼

就是標準的「情人有裡出西施」的狀況

********************************************* 

會這樣子跟孩子談情說愛,是因為,中國父母都太含蓄了,不會跟自己的孩子說"我愛你"

孩子長大了,也不會把自己心理面的感情表達出來

常常造成別人的誤會,或是,讓自己深愛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這份感情

這點體認來自於榮勻爸爸

榮勻爸爸是一個很溫文儒雅的男生,跟媽媽談戀愛的時候也是很平靜,很少有太大的起伏

相處久了是習慣了爸爸的一些模式,才能在相戀10年之後還能結婚生子共組家庭至今天的局面

或許是個性使然,或許是家庭教育的縮影,榮勻爸爸家族的成員都是這樣子的感情模式

當了媽媽之後,看見了爸爸感情上的不勇於表達,導致榮榮小的時候並不愛跟爸爸在一起

因為,榮榮感受不到爸爸對榮榮的感情,甚至是會有點距離

還好,天天的相處,榮榮&勻勻慢慢的可以感受到爸爸的疼愛

但是,終究是不那麼的親暱

所以,要改變下一代就要從自己做起

媽媽我是很愛榮榮&勻勻,所以,跟這兩個寶貝談情說愛是很自然,很容易的

從小,就常常跟孩子說"媽媽好愛你喔!"

等孩子會說話了,最愛聽的一句話就是"榮榮(勻勻)愛媽媽",最愛玩的,就是跟寶貝擁抱親吻

這是親情天性,非常的自然&不做作

有人看到我們母子母女這麼的好,都會羨慕的說:"你們的感情好好喔!"

榮榮從幼幼班開始,只要媽媽要離開學校,榮榮一定要擁抱一個,到了大班,依舊如此

有的小男生,會在旁邊"唉喲!"一附很惡心的表情

媽媽我還會故意說:"有什麼關係!榮榮是媽媽的寶貝,為什麼不能抱抱親親!"

榮榮就會很驕傲的讓媽媽再抱一個,"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就是這種滿足的感覺

到了現在,榮榮長大了,讀小一了,依舊是媽媽的寶貝

任何時候,榮榮只要傷心&不開心&心裡有掙扎,媽媽就會給榮榮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個擁抱很有用喔!就是一種安慰,一種心理的依靠

不用言語,不用作任何事情,就能讓孩子感受到媽媽的支持&鼓勵&陪伴

這樣子的默契&感動,不是短時間就可以建立的

需要從小培養,從小就做,才能夠存在於彼此之間

********************************************

現在,每天晚上要睡覺前,媽媽會幫榮榮蓋上棉被,給榮榮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還才關燈關門 

早上起床,媽媽也會抱一下榮榮,讓他一早起來就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

帶著媽媽的愛,吃著媽媽愛的早餐,準備上學迎接一整天的挑戰

要蹲下來,用孩子的高度來看孩子,也是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

千萬不要站著,孩子仰望著父母,是會有很大的壓力的

要跟孩子親近就一定要蹲下來跟孩子一樣高

不然,就把孩子抱在腳上坐著,讓孩子依偎在我們的胸前

讓孩子感受父母的同理心&包容心&尊重

只有這樣子跟孩子貼近,才能讓父母很懂的孩子的心理

也才能讓孩子願意說出自己的內心的真正的想法

********************************************

「讓孩子願意跟父母說出心裡的話」就是媽媽我努力跟孩子搏感情的最終目的

為什麼?

因為,孩子會長大,終究會有越來越多的秘密&事情是不想要讓父母知道的

為了不想要當個不懂孩子的媽媽

為了希望能跟孩子是永遠的朋友

為了希望孩子願意跟自己說心裡話

為了能在人生的旅程上幫忙孩子

為了能成為孩子最貼心的陪伴者

媽媽我願意先釋出自己對孩子滿滿的愛

讓孩子習慣跟媽媽述說一切

讓孩子願意把媽媽當成朋友&垃圾桶

讓孩子願意讓媽媽參予他的人生

所以,不要吝嗇對孩子說出自己的愛

相信每位父母親都是非常愛自己的孩子

既然很愛孩子,為何不說出來?為何要擺著權威的架子?為何要讓親情有距離?

把愛說出來,不用不好意思,更不用害羞,這是很自然的親情

很多父母會問孩子一些事情,可是,孩子卻什麼都不肯說

當孩子不肯說,父母一點辦法也沒有,就連生活在一起,都很少交談,這樣子的親情是很令人惋惜的 

當親子就這一輩子!當手足就這一輩子!當夫妻也是只有這一輩子!

下輩子?你不會知道他在哪裡?你就算跟他錯身而過,也不會知道就是他!

所以,讓孩子知道父母滿滿的愛是很棒的,絕對不會失去當父母的威嚴

相反的,孩子會因為愛父母而變的更好,更如父母所期待

孩子!小時候都不愛你了,長大了,怎麼會愛你!

孩子!父母小時候都不陪他了,長大了,哪還需要父母的陪伴!

所以,工作再忙,都要好好經營親子關係,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親情的建立堆疊也只有一次

媽媽希望能夠讓榮榮&勻勻永遠都肯跟媽媽說:"媽媽!我愛妳!"

媽媽常常跟榮榮&勻勻說:"不管你們長得多大,就算長到像爸爸一樣大了,

             你們永遠還是媽媽的小寶貝!"

每當榮榮&勻勻聽到這句話,都會笑的很開心,很有安全感的點點頭

這就是媽媽跟榮榮&勻勻的感情。

 

台長: KYS
人氣(1,125)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教養的理念 |
此分類下一篇:【給父母看的】
此分類上一篇:【做孩子的心理醫生】

kitty
看完,很感動也感同深受,覺得中國人在表達情感上大多是內斂、不外放的,所以從小培養親子間的良好互動真的很重要,而“把愛傳遞給對方”也是一件需要練習的功課,唯有先從自己做起,讓孩子感受到自己對他們的愛,孩子也才能從照顧者身上學會怎麼愛人,所以看完榮勻媽PO的這篇,真的是覺得你寫的太好了!
2010-10-04 23:10:17
版主回應
先把愛說出來
再訓練孩子"把心裡的感覺說出來"
只要說出來
就可以抒發,尋求幫忙
當個悶葫蘆,自己承受的太多
反而不是好事情
媽媽我覺得
這也是情緒管理的一種學習喔!
2010-10-05 08:20:5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發現了一件事

我跟寶寶說『親媽媽~~』
寶寶就會嘟嘴過來親我

然後乖乖說『親爸爸~~~』
寶寶就會伸手推開乖乖給他一個鍋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誰叫他都不花時間陪寶寶啊~~~哈哈
2010-10-05 08:18:16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跟我家爸爸的待遇是一樣的耶!
活該!
不花時間陪小孩,卻花時間陪電腦
以後叫電腦養他照顧他好啦!
2010-10-05 08:23:05
娃娃
孩子還小沒有這個困擾....
親親又抱抱好像很自然哩!

當我發現我伸手要勾兒子肩膀
他開始逃開.....
才發現孩子真的長大
開始出現代溝啦(-_-)|||
2010-10-06 15:11:03
版主回應
這個狀況我也在心理預演過
男孩子長大了
終究是會這樣子的

我老公的表姑姑住在美國
多年前去過她家一陣子
看到她跟表哥還是很親暱
出門前,表哥都會親一下姑姑的臉頰,道聲再見
看的我心中好感動
後來,我問過姑姑
姑姑說,從小就摟摟抱抱親親的
長大了,是姑姑要求兒子
出門前,暫別前,都要貼個臉頰say goodbye
久了,孩子就習慣了
到了現在這麼大的人了
還是會跟媽媽撒嬌擁抱貼臉頰
這樣子的感覺,真的是好生羨慕

所以,我以後也要要求我兒子這麼做
等兒子不太主動要抱我的時候
就要開始這一招了
不過,不能在很多人的面前喔!
兒子會因為怕被取笑長不大而拒絕
反而會有反效果
在家裡表示一下就好了

不知道有沒有效?
等我實驗完再告訴你吧!
2010-10-07 08:24:12
好攝客-------小煌
還好ㄚ甯會親我~

很棒的分享~
親情也是需要經營的~

推~
2010-10-06 22:47:59
版主回應
看你常常拍ㄚ甯的照片
就知道你跟ㄚ甯很好
真的是很棒呢! :)
2010-10-07 08:28: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