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1 11:31:5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點起那一盞暈黃的時間提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實現我看燈會的夢想。

昨晚和W在中正紀念堂晃著的時候,我想起兩年前的KFC,那天我正從台中趕回來台北,延誤了時間,等到台北的時後已經是晚上11點了,而當天正好沒有家教的KFC,苦等我一整晚。之中的許多小細節誤會我已經淡望,但我仍記得,KFC生氣地大約以時速100載著我從台北車站回宿舍,途中經過那片美麗的燈海,我坐在後座抱著前座的小火山,抬起頭看著那座不能去的中正紀念堂,難過地悄悄流下眼淚。

現在已經說不清為什麼當時會那麼感傷,或許是好像某個重要的儀式沒有舉行的遺憾;就好比總像是跨年或是聖誕大餐般的固定模式,我永遠沒有辦法遵照所謂的情人定律去曲線前進,那種朦朧的步伐,我其實自己也看不清楚,所以好像很多時後都是自己在獨自跳舞,配著荒腔走板的小調。

很多時後我喜歡選擇去聆聽,聽著一些微絲細繭,卻可能會突然像重石般撞擊內心深處,一個你以為已經保護的很好的封印。人如果可以坦然,好像就不會有遺憾;但是若少了遺憾,似乎也不用再去往下一步走去的希望及勇氣。人的遺憾是無法相提並論的,不是用多寡、程度輕重就可以給予處方簽般的去判斷病情;我看著其他人的遺憾,檢視著自己的層層遺憾,那彷彿是層架上一片一片的巧克力,唯有打開那精美的外包裝,鼓起勇氣吃下它,才知道是酒香還是苦澀的肉桂。

W說:〝有時候當一當小卒是必要的。〞,我也想在感情中做個小兵小卒,這樣獲得幸福的機會是不是就會比較大?小人物的故事總是撼動人心,但事實上想想,沒有一個運籌帷幄的大將,小兵又怎會信服滿足而不想取而代之呢?難道我在等待的,就是一個我能讚嘆追隨的天兵天將出現?

我看著W因為回憶著過去而有些恍神的眼睛,此時沒有一面鏡子,讓我去瞧瞧自己,是不是擁有一對澄澈的雙眼?那曾經是我所自豪地告訴FU:〝我怎樣都會讓自己快樂,這是我唯一能確定的!〞,但自大四之後,彷彿無法斬釘截鐵地肯定了。是我意志消弱,抑或,當時的自豪只是意氣風發的年少輕狂?

辦公室外的毛玻璃,阻擋著美麗的光線,我看不清楚外面,裡面也同時模糊著外頭。我開始會去想要摸透,我本身是否就是個幾何題型,解答方式是可以有固定解釋和邏輯?這讓我有些心慌,我原本以為我是不追求結果的人;後來才發現,我其實還是在意一個明白清楚的結局,一種〝未完成〞的懸宕,我將永遠無法安心。我很怕,這不會再是我,如此赤裸裸地面對去自己,比要承認自己不如人更殘忍傷人。

天氣又是好好,我這種讚嘆大概會持續個一禮拜吧!呵~每遇上如此好的天氣,就會很想擁抱親近大自然,去聞一聞陽光下青草微屑懸浮在空氣中的味道,這樣的能量比什麼都強大與持久,夠支撐我度過任何低潮。所以難怪W會疑惑:〝你怎麼最近有怎樣都打擊不了的好心情?〞,大概因為我是容易滿足的傻子吧!

先放這張圖擋擋,昨晚忘記帶相機,今天一定要殺過去拍照,這樣明天就可以放燈會的圖片了!

台長: 桂桂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