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14:30:49|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學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特自在院中徘徊低頭沉思,
月兒躲藏在薄紗帳裡,
星星一閃一閃地放射慘淡的光芒,
夜像死ㄧ般地寂靜,
偶爾有一隻夜鴉掠天飛過,
呀~的一聲,
或是這處傳來幾聲狗吠,
更使這寂靜的夜,
顯得尤為淒涼,
處在這樣的景象中,
覺得以往的一切如夢如幻,
實有無限空虛酸楚... ...
這時的我,
正在和隔天的考試搏鬥.

多想把考卷灑向天空化成雪花片,
觸目驚心的紅字,
已經無法讓我的心敞血,
讀書讀書,
求學求學,
我彷彿掉進高速旋轉的洗衣槽裡,
任憑這種沒有進頭的循環,
將我掏空榨乾,
再以織亮的驕陽把我的一切抽離曬乾.

在每個人的求學過程,
免不了的是每天應付著大大小小的考試,
尤其是在高中的階段,
更是被壓榨著只剩萬劫不復的白骨,
而我也快成了白骨精.
在求學這一路,
走的不算坎坷,
但也不完全的順利,
就像是汪洋的一條船吧.
任憑風往哪兒吹就往哪兒漂,
大風大狂浪,
全都逆來順受,
也毫無反抗之力,
也許是痲痺了吧.
只知道,
乖乖坐在書桌前像個木偶兒把書看完.

晨曦初起,
灰濛濛的天空隱約透出些許的光芒,
聲嘶力竭的鬧鐘依舊叫不醒沉重的雙瞳,
我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撐開重於千金鼎的眼皮,
望向窗外,
看到那片橘紅的光芒,
無力的疲憊感,
卻將心抹上一層沒有空隙的黑.

台長: 戀多眠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