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17:12: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在電影院裡正襟危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 學術上所稱之第八藝術

我所謂的電影 不是指百事達DVD會員出租的那種
我要說的電影 是花錢排隊買票或訂票 有偌大螢幕還有緊急出口標示的那種

去過台北信義華納電影院的朋友
也許會覺得這個外國投資的電影院長的有點奇怪
兩個三四層不高的大樓 卻只占去一半的建地面積
以台灣本土的建築設計去衡量 這真是一點也沒有經濟價值的作法

但是這樣不符合經濟效益的設計真的有愚蠢到浪費之嫌嗎

如果你去過了台北幾家電影院 你是怎麼看待 當你坐在電影院位子上的哪種感覺呢

-----------------------------------------------------------------------

華納的電影? 其實是有經過設計的
包括了一各廳所容納的人數 一個廳所占的面積 還有投射螢幕的大小跟距離
每個階梯坐椅的高度及位置 甚至配合到週遭 THX的音場音效的處理及效果
全部都經過統計甚至配合電影本身母帶所設計出來的最佳視聽環境
其最基本的目地就是期望 不管你坐在哪各位置上 都能很舒服的體驗一場電影

動線流程與緊急出口的設計 則是屬於建築方面的設計 那更不用說了
一各容納上千人的電影中心 當然需要更安全的設計才行

雖然我沒去過 美國 但是我知道這就是西方人看待一份藝術工作的做法
美國的電影工業已超過了百年歷史
其所發展出的電影文化 跟我們單純的只去看電影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之處了

-----------------------------------------------------------------------

不知道 在看電影的時候 你是不是會 正經八百坐的挺挺的呢
我不太清楚 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心態

午夜場的熱力 其實早就被晚餐還有一天的疲累所消耗殆盡
這場電影其實只是睡前的一個乾式SPA而已
很難想像 真的有人可以挺直腰桿 看完一場電影


看一場電影 真的要ㄍ一ㄥ到像早上的業務會報一樣正襟危坐嗎

----------------------------------------------------------------------

上次去三溫暖應該是兩年前的事了吧
做了甚麼事 作了哪些事 我早忘了

說實在 菜鳥的我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在場子裡搭訕或使眼色釣人
既然條件不夠優 自己又不夠大膽 只有往那不見光的幽暗森林裡進駐
出乎我的意外 原來冷漠的眼光轉換到蒸氣瀰漫的光景下竟是激熱渴求
翻雲覆雨之後 一切又回歸到萬里無雲的晴朗 好樣一切都已不著痕跡

不夠優 放不開 我通常在三溫暖裡只會故做正襟危坐 而那只會令人討厭而已

台長: 閃亮亮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