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7 05:45:0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烘焙樂陶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從前,只要聽說某某某會做手工餅乾,蛋糕,Muffins...
都讓我獻慕又崇拜到不行. 但是,由於一般的台灣家庭
都很少利用烤箱烹調食物,更遑論烘焙西點了! 甚至大
部份的家庭連烤箱都不一定會有,像我家就是......

自從來到加拿大後,每每發現西方的家庭主婦似乎都會
一點烘焙的手藝.再加上我每天一副"盈盈美黛子"的造
型,不免興起烘焙的點子! 一方面可以完成自己動手做
的美夢,又可以滿足老公和自己愛吃甜食的饞嘴,還可以
實際的省下買點心的花費喔!

所以,打自去年底起,我便開始嘗試烘焙餅乾,結果我的
餅乾,受到了老公的祖母,爸爸及朋友們的讚賞. 之後,
我又順利烘焙了香香的香蕉蛋糕!

今年回到溫莎後,我開始練習烘焙Muffins! 第一次嘗試
時,因為沒有用專用的Muffin烤盤,我可憐的Muffins並沒
有乖乖的膨脹成香菇的形狀,只見一個個歪七扭八,慘不
忍睹...... 不儘如此,一嘗之下,竟然像肯得雞的比司吉...
是鹹的!!!(因為我忘記放糖了,天啊!!!)

後來,我去買了Muffin烤盤,又要了桑瑪祖母的烘焙食譜,
終於成功做出鬆軟好吃的香蕉Muffins和巧克力豆Muffins!

我必須說,烘焙西點的確是一件奇妙又充滿樂趣的事!
想像可以將一堆麵粉,發粉,生蛋,水果....變成甜點....最
棒的是,站在烤箱外,看見一個個的點心慢慢地膨脹,整
個屋子都滿溢著濃郁的香甜氣味......這真是我最快樂的
時刻了!

(附圖是我的巧克力豆Muffins....... 好吃ㄛ!)

台長: 加拿大雷龍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