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00:23:3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lala!cioccolat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ioccolato 是義大利文的『Chocolate』。應該沒有人沒吃過巧克力這種食物吧!愛情與慾望似乎是人們最常附加於它的意義,也確實如是,巧克力等同於一種情慾的表現、慾念的紓張,人們總縱情於巧克力的香甜與那令人渾身為之舒暢的微妙感。你喜歡巧克力嗎?!以下就介紹三部有關巧克力的電影。
三部類型均不同,同樣的只有在都以巧克力的概念作為出發點,欲品嚐那美妙的滋味就請大家自己把它借回家好好感受一下囉。

1.香草巧克力(Vaniglia e cioccolato )
義大利電影,女主角身材棒到不行實在是我不得不說的第一個觀點,在這裡先由衷的讚嘆一下再說。香草與巧克力是兩個極富自我特色卻又異常融合的食材,相信大家都很常品嚐到以這兩個食材做成的甜品,那滋味真叫人難忘!既衝突又獨具融合之美,就如同婚姻一樣,兩個截然不同的個體卻可以共譜出一段甜蜜的生活記憶,讓人直呼amazing!在片中兩個不同的個體在經背叛後,由包容、互重到彼此信任,就如同你再吃香草巧克力一般,初時味道相繼而出、硬要爭個高下,而至最後的互相融合、相得益彰,也許婚姻的妙不可言就在此處吧!實在是很有趣的一部片,商業與藝術掌握的恰到好處,既沒有藝術電影的沉悶韻長、也沒有商業電影的俗不可耐,夠辛辣煽情,卻也拍出了十分優雅的風格,加上劇中風光明媚,又時帶兩小無猜的青春情懷,我怎麼對它多挑剔些什麼呢?!再加上本片滿足了每個女人心中的美夢與慾望,太浪漫了!浪漫到我覺得如果有個人可以這樣對我我就此生無憾了吧!(原來我還抱著笨蛋少女夢呀=..=) 總而言之推薦大家去看看,去嗅嗅那充滿香氣的美好氣味吧。

2.甜過巧克力(Better Than Chocolate)
這是部女同志電影。大家都知道近幾年來同志電影就如同雨後春筍一般不斷的冒出頭來,但一般大家比較會談論的仍以男同志電影居多,好像很少聽到我身旁的人談論到關於女同志電影的話題,實為怪象之一,大概也可以將它解釋為女同志電影並沒有那麼氾濫所導致的吧。
我想這部片不管你是不是同性戀者都應該去看一下,人們對於情愛的追求應該是要不分性別、不分對象都要有同等的權利。同樣是愛,又何須區非女女、男男與男女,會介意此事的人才是真正奇怪之人吧。在本片中所描述的情誼會讓你覺得她們與你並無不同,同樣是真情真義,同樣是用心經營,同樣是尋尋覓覓於心目中的Miss. Right,只要是愛,就全都是一樣的,你說不是嗎?拋棄你那老式死板的價值觀吧!感受一下愛情的甜美與可貴。雖然愛情同樣的也會帶來無可避免的負荷,但仍是值得的為它承受這一切的,愛情不全然都是美好的,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真正可貴。

3.濃情巧克力(Chocolat)
算是老片一部了,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本片,應該也不對它詳加介紹了,是部溫馨動人的小品集,不要期待有什麼大道理或驚天動地的情節,不過是講述人性的理智與慾望的衝突。雖然沒什麼大道理,但是我就是非常的喜愛這部電影,覺得它既甜蜜又充滿寓言式的寓意,非常的色彩繽紛與生動,尤其是在理性枷鎖終究抵擋不住內心深層慾望而崩潰的那一瞬間時,片中描述的非常諷刺有趣,是部十分值得一看的小品。放鬆心情,挑個悠閒的午後,泡上一杯濃濃的巧克力,體驗一下由強尼戴普與茱麗葉畢諾許領銜主演的《濃情巧克力》。

台長: Flaneur1203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記憶裡的膠捲們 |
此分類下一篇:2005年十大推薦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春假小片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