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7 23:06:04| 人氣1,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ginner】我修院達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司法研習八人組Beginner演員interview

第04回-我修院達也(田家六太郎)

Q:請告訴大家決定演出「BEGINNER」的過程。

  「山口製作人打電話到經紀公司。『我想請他演出連續劇,所以想見跟他見一次面』。當時,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人在新宿的攝影棚,但是山口先生並不知道那個攝影棚在哪,所以我們就約在新宿西口的警察局前見面。就因為『在新宿西口警察局前會面的男子』,而我就成為田家六太郎這個角色了(笑)。雖然在那裡戴太陽眼鏡和口罩變了裝…但是就算是戴口罩還是分辦的出來吧?以前也變過裝,但是常常被FANS說『感冒了嗎?要小心身體哦』(笑)。當然也是馬上就被山口先生發現了。然後就在咖啡店正式的接受了演出連續劇的要演。我非常感激山口先生、我很高興。直到現在還是很開心哦。」

Q:所飾演的田家六太郎是什麼樣的男子呢?

  「雖然一開始商談時,並沒有『田家六太郎』這個名字,不過在聽了角色性質說明就接受了。那個時候覺得像在電影中『鮫肌男と桃尻女』所飾演的山田正一這個角色、或是電影「PARTY7」中的若頭吧?結果變成愈來愈認真的在演出田家這個角色、不論是聲音的音調還是情緒都高漲了…連聲音和表情都變了。即使如此,那只是田家本身的一個普通舉動。正因為如此,從周圍看來是一個很奇怪的角色吧。」

Q:那麼,要怎麼詮釋田家這個角色呢?

  「田家和大家是愈來愈投緣吧。因為是從周圍慢慢浮現的角色,所以幾乎是看不見笑容地演出。但是,就因為田家不太笑,所以相反地大家都笑了。果然覺得在自己心中的山田正一、和若頭這個角色能夠輕鬆加進去就好了。」

Q:在詮譯方面,有什麼應該要注意的地方嗎?

  「到現在為止的演出作品內『這樣子可以被接受嗎?演過頭了嗎?』、雖然有這種疑問,但是總是『OK』,但是這次被說『NO』了呢(笑)。但是因為不知道要演到什麼程度,所以這次想先自己試演一次看看,然後再由山口製作人或是導演來確認。要是演過頭的話,就很會破壞了這作品的平衡呢。」

Q:請說說閱讀腳本的感想?
  
  「這真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是叫做『青春群像』吧?年齡、背景、還有個性都不一樣的8個人成為同學、這種設定還真有趣呢。我想應該是電視界到現在沒有的題材吧。」

Q:關於演出「月九」這個連續劇?

  「雖然有演過單一集的特別戲劇,但是正式的連續劇倒是頭一次。因為本來就不太看電視了,所以『月九』這個名詞還是第一次聽到的呢。連『月九』都不知道的我,是不是很像田家呢?但是,告訴周圍的朋友對於我要演出月九的事,他們都表示『真厲害耶』。」

Q: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就是和氣融融、快樂的在拍攝呢。感覺就像是真的同學一樣哦。」

Q:請送給觀眾一些話。

  「我覺得沒有拿手槍角色的我修院是很珍貴的。總而言之就是『平常』地演出,所以請大家看到最後哦。啊!所謂『平常』的演出田家,並不是演出我的『立場』的哦(笑)。」

────────────

資料&圖片來源:http://www.fujitv.co.jp/beginner/

《待續》第05回 橫山惠(黑澤圭子)

如果有翻錯 請mail或是留言指教囉

此篇文章嚴禁轉載


台長: linyin
人氣(1,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