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12:34:26| 人氣632| 回應0 | 下一篇

湘南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很想利用週末去湘南。於是上上個週,我決定跟魔力提早下班,搭著電車準備去湘南度過週末。當然主要也是因為我早在三星期前,就排出唯一有把握的週末時間,從網路上預定請人來開瓦斯。

沒開瓦斯,肯定是無法過夜的。

很幸運地,就在我確定沒多久之後,天外飛來一個工作,週六早上,我得很早出門到東京。雖說如此,我知道瓦斯再拖下去,我肯定在今年過年之前,都無法在湘南過夜的,於是我還是決定到湘南去過個晚上,因為我們都很擔心,那放置在那裡將近兩個月的行李,因為沒有窗簾,整個屋子從外頭看得一清二楚的關係,是否早就不翼而飛。雖然沒啥值錢的東西。

我們在週五晚上九點多,從惠比壽搭著電車,往湘南出發。情況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之前兩次去湘南,一次是在假日,一次是在平日的下午時間,我以為運氣再怎麼不好,到了一些大站,總是有位子可以坐的。沒想到,當天我就這樣一直站著,隨著電車一路晃到藤澤,沒有多久,四五十分鐘而已。

魔力還好,他有報紙看。我無聊,靠著車門,發呆。嘴裡碎碎唸,怎麼會這樣,今天運氣真是不好。魔力說,不是今天運氣不好,這才是正常的狀況。公司裡的其他人,每天都是這樣上下班吧。

為什麼不搭GREEN車廂?我當然沒有這樣「何不食肉糜」。像這種長途的,有GREEN車廂,只要加些票價,就有位子坐。魔力覺得太浪費,而我也覺得”還”沒有必要。對於湘南的”新鮮感”,站一個小時,算什麼!

好不容易到了藤澤,再搭江之島電鐵,終於坐到了椅子,兩站。笨蛋魔力還肖想要吃壽司,出了車站,快十點半,「什麼都沒有」!(自從去佐賀回來之後,我好喜歡這「什麼都沒有!」的形容詞)

因為沒有瓦斯,我們不可能自炊,只有兩種選擇,隨便找家還在營業的小吃店,或者到便利商店買微波食品。

為了希望盡快進入在地人的狀況,我們決定朝另外一頭看得見燈光招牌的小吃店前進。是一家中華料理小吃店。什麼都賣,菜單大概有三四十種吧。各種小炒加上炒麵、湯麵、炒飯等等。

我跟魔力站在外頭看菜單,裡頭的店員探頭出來招呼,聽他口音,我想他是大陸人。進去坐定之後,好奇地環顧四周,小小的電視,有著不太清晰的畫面,雖然播的內容應該是跟東京沒啥兩樣的,卻感覺來到一個好遠的地方,而自己很明顯地是外地人。我想那店員大概也很納悶,外地人怎麼會這麼晚了,還在鵠沼海岸,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簡單地一個小炒套餐,跟一個拉麵套餐。魔力又開始他那一百零幾句中文,硬是要跟人家用中文點菜,就算菜名的中文說不出來,也一定要秀幾句什麼「你好」、「謝謝」、「不客氣」、「小意思小意思」之類的。

我沒有搭理他,幾乎都沒說話。中途接了一通講中文的電話時,整家店三個店員都瞪大了眼睛,用中文問魔力說:「你們是中國人?」幸好魔力還爭氣,可以用中文回答得出來說:「不是,我們不是中國人。」

點的菜味道不出所料,當然稱不上好吃,也不能說是難以下嚥。就是那種熟悉的國外中國餐館味道,很多味精的熱食。當然,很多時候,能吃到熱食,已經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了。

雖然才十一點多,但是在這裡,似乎該說”已經”十一點多了。我跟魔力說,這地方,晚上我大概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回來吧。魔力說,不會,這裡是鄉下,很安全的。跟我對於”安全”這兩個字的定義完全不一樣。

回去之後,還好,行李都還在。開始拆箱。粉藍色的冰箱。雖然已經到了秋天,還是非常可愛。剩下的東西全部歸位之後,我已經想睡覺了,魔力開始看從東京帶來的DVD。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設定的手機鬧鐘響了。再調七點五十五分。再響,再調八點五分。第三次響,我不能再睡了,掙扎了一下之後,起床準備。

鵠沼海岸的七八點,已經很白天。沿途看到一堆高中生。雖然我已經三十歲了,但是走在路上看到一群高中男生迎面而來,還是會不由自主地低下頭,盯著路面快步走過。當然,不是害羞,哈哈!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對這種年紀的男生,有種莫名的恐懼,特別是一整群的時候,多嚇人!

在藤澤的時候,很無恥地買了GREEN車廂的票(多加日幣750),口水橫流地睡死在車上(又用了手機的震動鬧鐘,免得睡過頭),搭一個小時的電車,到東京跟人家會合,帶人家看醫生,照胃鏡。

中午十二點多,工作結束。我接到魔力的電話:「你在幹嘛?」「我在散策鵠沼海岸」。好的,非常好!當我在看人家的喉嚨、食道、十二指腸、胃的時候,你在散策!?非常好!

當天因為早上太早起床,我就沒有再回湘南去了。直接留在東京,睡死在我目黑的安逸小窩。

以上就是我的湘南日記第一篇。謝謝大家。

台長: 小向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