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8 10:55:03| 人氣4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悅讀(Reading)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inting:Fragonard's "A Young Girl Reading"

在字裡行間聽見妳的心跳
一種纖細
雍容自然的旋律
彷彿我這一生

我僅僅翻覽了幾頁
妳卻把我讀透
說出我唇間醞釀的字句
看穿我心底掩藏的話語
妳是誰?

妳是誰?
如此輕易地讓我棄械
我還有工作要忙,家人要養
那 
那我們一起私奔好不好?

Hear your heartbeat through words in lines-
Melody of delicacy,
Gentleness and dignity,
Epitomizing my whole life.

Stare at you,
And stared by you.
Few pages I turn.
Yet you read me through.
Foretell the words brewing between my lips,
Foresee the language hidden secretly in my mind-
Who are you?

Who are you?
To disarm me so easily.
I have a family to feed, and works to do.
So
Shall we elope?

台長: 羅拔
人氣(45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雙語詩 |
此分類下一篇:The Whistling Kettle(鳴笛水壺)
此分類上一篇:紅流("The Red Flood")

前幾天睡前看畫本剛好翻到這幅
非常喜歡畫中光影色澤
所呈現的寧靜生動

衣服頭髮臉蛋的神情翹起的指尖
連那本書頁都說了許多
讓我很想成為畫裡一部份
當那張椅子都繪無比幸福吧
真是溫柔得令人感動

你的詩也搭配得好!
2009-12-09 20:32:59
版主回應
當初google找了到好多幅跟閱讀有關的畫作
但是特別喜歡這張 如妳所說
有一種寧靜生動之美!

然而對於畫還認識得不夠多
還請多多指教囉
2010-01-13 00:3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